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两将阵亡:俄军已丧失斗志,恐面临全军覆没

www.creaders.net | 2022-03-09 12:39:24  二大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家今天先看看下面的图片。一大堆士兵坐着民用卡车上战场!如果我不解释,你是不是会以为这是中东或者非洲的民兵准备出门抢粮了?

两将阵亡:俄军已丧失斗志,面临全军覆没

但事实是,这是俄军士兵运输车。这是在乌克兰罗斯托夫地区由平民拍到的画面。由于前线补给车队被乌军大量摧毁,已经无法补充的俄军退而求其次,这几天大量征用民间车辆担当运输补给。

大家都知道,在现代战场上,就算是皮糙肉厚的装甲运兵车,在诸如“标枪”和“毒刺”这种单兵导弹威胁下,那也是说完就完。你用民间卡车运兵,不夸张的说,如果被伏击,一挺重机枪就能干翻你一车人,都不需要反坦克武器。这样把子弟兵送上前线,这不是送人头吗?

号称世界第二强的军队把仗打到这个地步,可以说那是相当心酸了。

不过从俄军遭遇的重创来看,真是无计可施了。4天前,俄军第41联合军副司令、少将安德烈·苏霍维茨基(Andrei Sukhovetsky)被乌军精准狙杀。接替他职务的格拉西莫夫(Vitaly Gerasimov)少将,昨天又被乌军在基辅附近击毙,而且还有多名俄军高级军官死伤。这个格拉西莫夫可不是普通人,参加过车臣战争、叙利亚战争和吞并克里米亚的行动,堪称普京麾下为数不多身经百战的悍将,结果刚到前线就被杀,连续两任指挥官被杀,这个对于俄军士气和指挥系统的打击难以估量。

两将阵亡:俄军已丧失斗志,面临全军覆没

更搞笑的是,乌军其实开始并不知道杀死的是俄军高级将领,证实这个消息是因为俄国特工的骚操作。俄军原来用于加密通讯的是一套叫做“ERA”的系统,这个2021年才启用的号称世界最牛的系统居然是依托于民用的3G和4G网络工作的!乌克兰民用通讯系统被俄军炸毁后,俄前线部队发现“ERA”也随之瘫痪,各个部队之间通讯陷入断绝状态。俄特工发现格拉西莫夫阵亡后,无法及时向上级汇报情况,情急之下居然使用普通的手机直接向上级汇报!这段通讯当仁不让的被乌军截获,乌方这才发现居然狙杀了一条俄军大鱼。整个过程录音被乌克兰内政部公布,让无数军迷极为震惊。

俄乌开战以来,我们已经见识到俄军在战略、战术上的落伍——居然还在使用二战时候的装甲集群战术,但更想不到的是,俄军的装备落伍到如此田地——连基本的加密通讯都做不到。这也可以解释两个俄军将领之死,本来应该坐镇后方指挥的将领,因为通讯不畅,战况不利,被迫要靠前指挥,结果就是被乌军伏击,一打一个准。

说难听一点,这是冷兵器时代才应该发生的故事。

俄军装备之差,还可以从另一张泄露的Su-34战机内部图片上看出,这种俄军目前的主力战机,居然使用的是美国的GPS系统!你这不是把自己的一举一动拱手送给美军吗?怪不得昨天一个原本是乌克兰退休邮递员的老兵,用打坦克的导弹就干下了一架Su34,真不出奇。

想不通,想不通哇。

俄军情报的泄露还不止如此,昨天英国《泰晤士报》爆出一条猛料,这家报纸从俄国内部的消息源获得一份出自俄安全部门的报告,这份报告显示俄安全部门在开战后对战况进行了评估,认为俄军伤亡1万以上是可信的,而且再打下去,必败无疑。

《泰晤士报》的消息源可不可靠有待检验,但是英国报纸一向消息灵通,某种程度上是可以参考的。而且,美国人在开战前就准确预告了俄军的进攻时间和意图,这些情报不可能是光靠分析就能得到的,一定是有内部渠道——说白了,俄国人心浮动、到处是内鬼。

有读者问我,你为什么说战争不会超过两个月?今天我就说说理由,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目前根据乌方公布的俄军战损,俄军单单是阵亡人数就超过1.2万。我们打个折头,把阵亡和受伤的人数加起来,过万是差不多的。现代战争有个临界线,当一支部队伤亡率超过30%的时候,这支部队就叫做“丧失战斗力”,需要撤退休整。为什么呢?

现代战争由于科技含量越来越高,军队的分工也越来越精细,一支战斗部队中,工兵、通讯、炮兵、医务、后勤……这些不在一线的人员占比很大,真正在一线提枪上阵的战斗人员,只有40%左右。我们以二战初期战斗力最为强悍的德军为例,一个满编师1.7万人,负责作战的步兵团总共只有7千人。这部分一线作战人员如果损失超过一半,也就是全军损失超过20%,部队就要撤退,如果超过30%,就意味着已无力再战,全军面临被歼灭的危险。

俄军投入乌克兰战场的兵力目前是20万,根据五角大楼的情报,95%已经投入战斗。按照30%的临界线,俄军伤亡超过6万人就肯定无法再战。别说打赢,能不能顺利撤退都不好说。现在才打了13天,伤亡已经过万,甚至可能更多,按照这个进度,俄军是撑不了两个月的。乌克兰军队现役19.5万、预备役已经全部征发,25万,返国参战14万,国际志愿军2万……这些加起来乌军目前抵抗力量已经超过60万,何况上下一心,举世援助,就算是当世第一的美军,恐怕也啃不下了。这是我从纯粹的军事层面的估计。

俄军前线部队伤亡到底有多重?今天乌克兰内政部还公布了另一段截获的俄军通话,一支在乌东地区作战的俄军坦克部队向上级报告,原本150人的部队现在只剩下50人,已经完全丧失战斗力,东奔西窜,不堪再战。甚至说出了“想赶快退伍,不想战死”的话。

另一个更为重要的因素是,钱。目前在全世界一面倒的制裁下,俄国经济面临崩盘的危险。今天,英美又关上了最后一扇门——彻底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和天然气。坦率的说,这种能源制裁,双方都是会受损的,特别是高度依赖俄国能源的欧洲。但是就看谁伤得重。比如美国目前只有8%的能源是从俄国进口的,完全承担得起这部分油价上涨的损失,欧洲慢慢的也能找到能源替代,可谓自断一指;但是俄国最后的收入来源都被切断,那就等于被切断大动脉,受伤远远超过对手。

没有钱,什么仗都是打不下去的。普京可以不断的放狠话,但没法不断的变美元。著名金融巨头摩根士丹利发布报告称,俄国国家债务违约最快4月份就会到来,卢布汇率将加速下跌——也就是说,俄国4月份就可能还不起外债了。顺便说一句,卢布目前黑市兑换美元已经达到500:1,再跌下去,真的不如草纸了。

前线不利,后方也不利。饱受战火蹂躏的乌克兰人逃离家园情有可原,没有战火的俄国人居然也开始逃。俄邻国格鲁吉亚昨天要求欧盟协助处理俄国人涌入的问题,据报道两天内有2.5万俄国人通过格鲁吉亚逃往他国。而俄国内69个城市再掀反战浪潮,累计超过5000人被捕,莫斯科街头人山人海,再无帝国的豪情。普京的亲密战友俄议院议长瓦伦蒂娜(Valentina Matviyenko)——就是签署开战法令的那个女人,昨天被意大利媒体爆出了位于佩萨罗的一处海景豪宅,眼下怕是要被充公了。

开战以来存在感不强的西班牙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昨天出镜宣布正式向海牙法庭提告俄国,起诉的理由是“战争罪和无理入侵乌克兰”。

著名通讯机构彭博社做了一个有趣的统计,目前俄罗斯已经成功超越朝鲜,成为全球承受制裁措施最多的国家,各种制裁措施加起来有2778大项、5530个小项之多,三胖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这个宝座我家坐了几十年,终于让给你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