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谁能叫普京真的停火?“这世界还有她可以”

www.creaders.net | 2022-03-10 00:05:48  三立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谁能叫普京真的停火?“这世界还有她可以”

 德国前总理梅克尔曾经发挥机智与母亲柔性,成功阻止普京入侵乌克兰。(图/翻摄自梅克尔bundeskanzlerinmerkel ig)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火下的百姓、父亲、母亲、小孩惊恐画面,令全世界揪心。谁能叫普京停火。国际现在呼吁曾经在2014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时,成功劝退普京的德国前总理默克尔再度出马。

因为,普京在KGB的训练下,成了散播混乱和怀疑的高手,务实外交不是俄罗斯人的套路。但默克尔应付得来。

苦口婆心劝普京 德国阿嬷曾成功阻止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执政德国时间长达16年的前总理梅克尔在2021年10月26日卸任。在《梅克尔传》一书中,叙述2014克里米亚危机时,俄罗斯在3月18日佔领国际承认是乌克兰领土的克里米亚。因此导致俄罗斯建立克里米亚联邦管区,设下两个联邦主体-克里米亚共和国和赛瓦斯托波尔。历史纠葛千丝万缕在此不讨论。直接进入当年梅克尔与普京马拉松谈判,平息战火的惊心动魄过程。

1991年苏维埃帝国解体后,乌克兰的土地和人民被希特勒及史达林榨乾,没有民主传统可以依靠,在各种贪腐或半腐败的共产党领导人控制下,挣扎了数十年。

 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無辜百姓受苦。 (圖/翻攝自烏克蘭第一夫人 olenazelenska ig)

2022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造成无辜百姓受苦。 (图/翻摄自乌克兰第一人 olenazelenska ig)

乌克兰危机的根源  在于普京想恢复俄罗斯在世界大国中的历史地位

2014,似乎悲惨的命运有了转机。但就在这时,普京开始对这个长久以来饱受苦难的国家大肆宣扬俄罗斯的旧主张,乌克兰因而吸引全世界的注意力,梅克尔、普京和三位美国总统都被吸进这个漩涡。

危机的根源在于普京意欲恢复俄罗斯在世界大国中的历史地位。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必须恢复古老的帝国。因此,他需要乌克兰这个位在欧洲东部和东北部的近邻进入俄罗斯的轨道,对莫斯科效忠,避免他们倒向华盛顿或布鲁塞尔。

  德國前總理梅克爾曾經發揮機智與母親柔性,成功阻止普丁入侵烏克蘭。(圖/翻攝自梅克爾 bundeskanzlerinmerkel ig)

乌克兰在政治上向西方靠拢  让普京非常不爽

这场风暴起于2014年2月,当时乌克兰正准备和欧盟签署一项广泛的政治与经济协议。这项协议将使乌克兰与欧洲其他国家进行有利的贸易,乌克兰在政治上向西方靠拢,同时有望成为欧盟的会员国。

普京决心阻止这项协议,他对乌克兰贪腐(当时)的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ych)施压,要乌克兰加入俄罗斯自己的欧亚经济联盟——这是他为了和欧盟及中国分庭抗礼建立的政治、军事和经济联盟。

普京认为,如果他开一张150亿美元的支票,购入乌克兰国债,就能收买不安分的民众,并拯救乌克兰摇摇欲坠的经济,条件是乌克兰必须退出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协议。

  德國前總理梅克爾曾經發揮機智與母親柔性,成功阻止普丁入侵烏克蘭。(圖/翻攝自前烏克蘭總統 viktor.yanukovych ig)

  德国前总理梅克尔曾经发挥机智与母亲柔性,成功阻止普京入侵乌克兰。(图/翻摄自前乌克兰总统 viktor.yanukovych ig)

但事情有意想不到的转折  年轻示威者高喊:“亚努科维奇下台!”

但事情有了意想不到的转折。无畏、年轻的示威者涌入基辅的古老街道,高喊:“亚努科维奇下台!”接下来几天,人群不断膨胀,也愈来愈大胆,他们的呼喊震天价响,要求终结贪腐,以免国家的未来被榨乾。

普京被最可怕的噩梦惊醒 “暴民统治”正在蔓延

他们要亚努科维奇履行承诺,和欧盟签署协议。这些抗议行动让普京暗暗心惊,回想起1989年他在德勒斯登看到的。他认为暴民统治正在俄罗斯“利益范围”的领土内蔓延。他被最可怕的噩梦惊醒。

2月18日,亚努科维奇的军队,对在基辅独立广场(Maidan square)示威的民众开火,屠杀了100名抗议者,一场和平抗议就此演变为革命。

  德國前總理梅克爾曾經發揮機智與母親柔性,成功阻止普丁入侵烏克蘭。(圖/翻攝自梅克爾 bundeskanzlerinmerkel ig)

 德国前总理梅克尔曾经发挥机智与母亲柔性,成功阻止普京入侵乌克兰。(图/翻摄自梅克尔 bundeskanzlerinmerkel ig)

梅克尔知道危机不可忽视  普京则抓住机会先发制人

3天后,亚努科维奇无法控制民众,担心自己会没有好下场,就像其他被鄙视的独裁者一般,逐逃往俄罗斯避难。听到这个消息,独立广场上的民众欢声雷动。

亚努科维奇出逃,乌克兰出现权力真空,有两位对独裁机制非常熟悉的国外观察家了解此事非同小可。梅克尔也知道这是不可忽视的危机。普京则抓住这个机会,先发制人。

普京很少跟不欠他人情的外国领导人长谈 但梅克尔例外

普京很少跟不欠他人情的外国领导人长谈。梅克尔是个例外。她不是急于担任普京和西方的调解人,也没把目光放在“诺贝尔和平奖”上——她不需要用奖项来验证自己的能力,即使是如此崇高的奖项也不是她追求的目标。

  德國前總理梅克爾曾經發揮機智與母親柔性,成功阻止普丁入侵烏克蘭。(圖/翻攝自梅克爾 bundeskanzlerinmerkel ig)

 德国前总理梅克尔曾经发挥机智与母亲柔性,成功阻止普京入侵乌克兰。(图/翻摄自梅克尔 bundeskanzlerinmerkel ig)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