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乌克兰战争:第一名外国记者丧生

www.creaders.net | 2022-03-13 19:11:3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战争:第一名外国记者丧生

德国柏林民众2022年3月13日在勃兰登堡门大道集会声援乌克兰

  乌克兰周日在基辅西北部边缘的伊尔平,一名美国记者被枪杀,另一名记者受伤。俄罗斯军队向基辅进攻挺进,乌克兰军队与俄罗斯军队在伊尔平交战。乌克兰立即指控是俄罗斯军队开枪射杀美国记者。

  法新社今天引述消息人士称,周日在基辅西北部边缘的伊尔平,一名美国记者被枪杀,另一名记者受伤,乌克兰军队正在那里与俄罗斯军队作战。与乌克兰部队合作的医生丹伊洛-沙波瓦洛夫(Danylo Shapovalov)告诉法新社,这两名男子是在当天中午与一名乌克兰平民一起开车时被枪杀的,乌克兰人也受了伤。

  乌克兰当局迅速指责他们敌人俄罗斯军队向记者开枪。但法新社说,火力的来源并不立即清楚。

  周日在该地区的法新社记者听到了炮火和轻型武器的声音。

  一名法新社记者看到了被杀记者的遗体,死者身上有身份证,包括纽约时报的认证卡。

  美国报纸《纽约时报》在一份声明中说,死者是50岁的布伦特-雷诺,是一名摄影师和电影制片人。声明说,他过去曾为《纽约时报》工作,但没有在乌克兰为《纽约时报》工作。

  法新社说,这是自2月24日俄罗斯开始入侵乌克兰以来,第一位外国记者被杀。

  另一名美国记者显然受了轻伤,他在社交网络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证实记者遭枪杀事件。

————————

延伸阅读:

美国记者在基辅近郊遭俄军枪杀 多国政要表示谴责

来源:法广 作者:弗林

  基辅当地警方和美国国务院3月13日证实,一名美国记者、纪录片导演在乌克兰首都近郊的伊尔平(Irpin)的桥边工作时遭到俄军袭击被杀害。这名叫布伦特·雷诺(Brent Renaud)的视频记者曾为《纽约时报》工作。在这一事件发生后,《纽约时报》通过声明表示,得知雷诺去世的消息深感悲痛。不过该报澄清,他曾为《纽约时报》工作过(最近一次是在2015年),但前往乌克兰并非《纽约时报》的安排。

乌克兰战争:第一名外国记者丧生

在基辅近郊遭俄军杀害的美国记者、纪录片导演布伦特·雷诺资料图片

  基辅当地警察局长安德烈·内比托夫(Andriy Nebytov )在脸书上写道:“今天,一名51岁、世界知名媒体记者在伊尔平被枪杀。”他称:“另一名记者受伤。现在他们正试图将受害者从战区转移出去。”这一社交媒体帖子声称受害者为《纽约时报》记者布伦特·雷诺,并附上了布伦特·雷诺《纽约时报》的报道证和其护照图片。

  基辅当地的警察说,雷诺是在俄罗斯军队向他所乘坐的汽车开火后死亡的。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记者阿雷东多(Juan Arredondo)与雷诺一起旅行时,两人都遭到枪击,虽然雷诺被打死,但阿雷东多的腰部中弹,受了伤,被送入医院救治。

  阿雷东多随后在医院接受采访表示,他们二人当时正在伊尔平的一座桥边用视频记录逃离当地的难民,随后有一人开车表示愿意搭载他俩去附近的另一座桥边继续拍摄。当他们所乘坐的汽车将通过一个俄军检查站时,遭到了枪击。司机随后掉头,期间仍遭到俄军的不断射击,雷诺颈部中弹后被留在了当地。在枪击事件发生后,伊尔平市市长周日表示,记者将被拒绝进入该市:“以挽救他们和我们的保卫者的生命”。

  星期天晚些时候,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也证实了雷诺的死亡。该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他的家人的损失表示最诚挚的哀悼,并提供一切可能的领事援助。出于对他家人隐私的尊重,我们目前没有具体的信息可以提供。”

  《纽约时报》副总编辑克利夫·利维(Cliff Levy)在推特上发表的声明中说:“听到布伦特·雷诺的死讯,我们深感悲痛。布伦特是一位有才华的摄影师和电影制片人,多年来为《纽约时报》做出了贡献。”

  利维补充说,事发时雷诺没有为该报的任何部门执行任务。据了解,雷诺对冲突地区并不陌生,他冒着生命危险报道了伊拉克战争、美国南部的冰毒成瘾和自然灾害等问题。他的工作,大部分是与他的兄弟克雷格一起进行的,因其对人类痛苦的原始、诚实的描述而获得广泛赞誉。

  就这一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过推特表示:“今天,一名美国记者在乌克兰被杀。在他之前,还有人成为目标,被谋杀,受伤或被绑架。我们对所有那些被勇气和理想所驱使的记者表示同情:报道的自由。这种自由是我们民主国家的根本。”

  加拿大外交部长乔利(Mélanie Joly)也在推特上写道:“记者布伦特·雷诺去世的消息令人悲痛。在一场由虚假信息助长的战争中,记者的作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我对他的家人和亲人表示慰问。”

  事发不久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周日在受访时被记者问及这一事件,他表示:“这显然是令人震惊和骇人听闻的,我在这里直播时刚刚得知,所以我将与我的同事协商,我们将与乌克兰人协商,以确定此事如何发生,然后衡量和执行适当的后果。”

  沙利文续称:“我只想说,这是俄罗斯人厚颜无耻的侵略行为的一部分,他们把平民、医院、礼拜场所和记者作为目标。美国一直在努力追究俄罗斯的责任,通过实施有史以来影响最深远的制裁,并通过向乌克兰人提供军事援助,以便能够阻挡俄罗斯的进攻。显然,我们将非常密切地跟踪这一最新发展,并作出相应的反应。”

  美国军事记者和编辑协会还就雷诺的死发表了声明。

  声明称:“军事记者和编辑协会向周日在乌克兰遇害的记者和制片人布伦特·雷诺的家人表示深切的哀悼。雷诺正在讲述自俄罗斯于2月底对乌克兰发动全面战争以来,人们一直受到无情攻击的故事。他和其他记者让整个世界见证了乌克兰境内正在上演的噩梦。在战区报道的记者冒着生命危险,确保战争受害者不被当作无名的尸体。”

  声明指出:“我们呼吁保护记者,特别是在冲突地区的记者,让他们在不担心暴力或恐吓的情况下开展工作。这并不是记者在乌克兰遭到枪击的第一例,天空新闻最近的一段视频就显示了这一点。我们缅怀布伦特·雷诺,他代表了我们这个行业的精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