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我来颠倒一下:“帝国梦”和“普京”

www.creaders.net | 2022-03-20 20:14:34  新世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来颠倒一下:“帝国梦”和“普京”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爆发后,西方主流媒体把普京蛮横的侵略扩张,说成是普京一心要恢复大俄帝国。不少人还依据这观点,洋洋洒洒梳理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千年史,试图证明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历来有自。他们把普京描述为彼得大帝沙俄帝国梦的继承者。殊不知,他们这种解释,客观上起到了为普京的战犯行为寻找合理的辩护。

  我不得不说,这种解释把客观事实颠倒了。不是帝国梦使得普京成为一个侵略者,而是为了维护自己的独裁统治,普京需要帝国梦!

  下面我来梳理一下独裁统治的特征,你们就会明白我的解释是正确无误的解释。

  一,所有的独裁统治,都是建立在武力镇压基础上的暴政统治。

  二,所有的独裁统治,不管他们的口号如何蛊惑人心,承诺说得如何漂亮。本质上都是独裁者与寡头们沆瀣一气,通过窃取的权力来窃国的统治。他们打着为人民为国家的旗号,不择手段的疯狂为自己谋权谋利谋财。

  所有被独裁统治的国家,哪怕遍地饿殍,独裁者个人却富可敌国。

  三,这种凭借暴政和权力对国民巧取豪夺的独裁统治,毫无公平正义可言。势必造成丧尽天良的贫富悬殊。

  四,为了掩盖窃国真相,为了避免不满的怒火烧到自己身上,独裁统治要维持下去,就必须做到成功的愚民。愚民越成功,独裁统治就越持久。

  五,开动所有的宣传机器,美化甚至神话独裁者,是重要的愚民手段之一。为此,必须打压甚至禁绝言论自由以及其他各种自由。自由是独裁统治的天敌也是死敌。唯有自由死亡,独裁才能存活。

  六,自由死亡也就是创造力的死亡,也就是人才的死亡,也就是科技与人文等一切领域停滞甚至倒退。所以,一切独裁统治,必然是经济发展失败,社会伦理全面崩塌的统治。

  七,独裁者为了转移视线,躲避责任,在内部把自由作为敌人的同时,必须要树立外部敌人。将国内的一切失败都归之于内外部的敌人。

  八,独裁统治为了更长久的欺瞒愚民,必须要有一个能满足愚民集体虚荣心国家梦。这不仅能让愚民为这虚幻的永远不会到来迷梦产生集体兴奋激动,而且使他们对现状产生极大的忍受力,让他们以为今天受的苦,都是为了伟大理想付出的光荣自豪的代价。

  九,愚民成功的标志就是愚民们彻底丧失了独立思考的能力。他们的头脑被官方所灌输的观念和教条塞得满满当当,不留下一丝独立思考的空隙。从而,一张口就自动成为官方思想的传声筒。因此不能让愚民有个人主义意识,要把他们的头脑彻底淹死在集体主义的洪流里,让愚民们成为没有灵魂没有自己独立精神,只是一具漂浮在集体主义汪洋大海上的浮尸。爱国主义、民族主义、民粹主义,是塑造集体主义迷梦与狂热的最佳手段。

  十,当这以上这些手段,因为内部矛盾冲突日益巨大而开始失效甚至瓦解的时候,唯一的出路就是对外发动战争!

  综上所述,不是帝国梦塑造了普京,而是普京的独裁梦需要帝国梦!(作者:吴洪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