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北约军援开始质的飞跃,中将少将后,俄上将出马

www.creaders.net | 2022-03-25 12:35:05  移光幻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24日,此前警告西方不要试图在战争后与普京“恢复正常关系”的英国首相约翰逊,承诺为乌克兰额外提供6000枚新的“防御性导弹”以及2500万英镑的资金援助。战前,英国是西方第一个向乌克兰提供大批军事援助的大国,一次提供4000枚反坦克导弹,这也是乌克兰能挡住俄罗斯第一波攻势的实力所在。英国两次提供的都是它和瑞典研制的NLAW反坦克导弹,两次相加,一共是10000枚。

英国之后,美国才开始向乌克兰提供标枪和毒刺,事实上,没有英国的带头和义无反顾,这场仗乌克兰能否打的如此出色是个未知数。因为没有这些单兵武器,乌克兰即便再英勇都没用。8年的乌东冲突中,因为武器质量上和俄混合武装拉不开距离,乌克兰军队始终没有讨到太大的便宜就能明白这一点。

当天,英国政府宣布对俄罗斯65个实体和个人实施进一步制裁,主要目标是俄罗斯战略性行业、银行和商业精英。包括俄罗斯最大私人银行阿尔法银行等,而个人则包括俄罗斯最大银行首席执行官赫尔曼•格瑞夫等。自战争开始以来,英国已经制裁了俄罗斯1000多名个人和企业。这对喜欢在伦敦购置物业豪宅的那些俄罗斯富豪,属于经济上的精确斩首。当然,这是否会造成普京和支持他的那批政商巨鳄的裂痕,还得骑驴看唱本。

英国如此慷慨大方,它的军事合作伙伴瑞典自然也不吝啬,战争之初,瑞典就一改两次世界大战和冷战都保持中立的态势。上个月,瑞典向乌克兰提供首批5000具AT4反坦克火箭筒,3月23日,瑞典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宣布向乌克兰提供第二批5000具AT4反坦克火箭筒,两次相加,也是10000具。

23日,拜登在3月16日向乌克兰承诺提供的8亿美元额外军援当中的首批物资已运抵乌克兰,剩下的也紧张跟进。此前援助的那2亿美元物资中,已经完成了大部分的交付。

另一个战前因为给乌克兰提供5000顶头盔从而被人讥讽连连的德国作为欧盟领袖,在此前给乌克兰提供1000枚反坦克导弹、500 枚“毒刺”防空导弹,以及500枚苏制“针式”防空导弹后,计划再向乌克兰提供2000个火箭筒发射器。

看出来门道没有?英国是西方影响力仅次于美帝的国家,也是传统的军事强国,两次拿出来10000枚反坦克导弹不奇怪。可是,瑞典人口仅有德国的八分之一,还是永久中立国,考虑到俄罗斯对瑞典的威胁,瑞典不可能倾其所有把家底儿给乌克兰,自身保留的武器肯定也不在少数。

瑞典短短个把月,就能拿出来1万具反坦克火箭筒支援乌克兰,这足以说明,瑞典享有永久中立国的富足和平,绝对够资格,谁都知道,中立不是你想就可以,没有自卫能力的中立,随时随地都会被居心叵测的恶邻拿走。

而号称欧盟领袖的德国,居然就这么点武器援助,不知道这是怕得罪俄罗斯,小心翼翼,还是家底儿就这些,考虑到此前德国在军事演习中拿扫把当机枪,这些援助也不算少了。以此可见,瑞典和德国的差距真不是一般的大,这种国家领导欧盟,英国为什么费尽心力脱欧,也就找到了答案。

北约军援开始质的飞跃,中将少将后,俄上将出马

最新消息称,德国和俄罗斯合建,已经完工等待审批的那个北溪2号,因为这场俄罗斯的入侵战争导致其将要在瑞士申请破产。为了这个项目,川普和默克尔几乎翻脸,川普更是做好从德国撤军的准备,德国一副好走不送的架势,川普愤愤不平的是美国人保护德国人免于俄罗斯威胁,德国人却和俄罗斯贸易赚大钱。

默克尔刚刚下台不足半年,她任内后期留下的这个最显著的政治遗产就告吹,让人想起张伯伦死在二战战火刚刚燃起的1940年,不知道这老太太如今作何感想。默大妈把本国的传统能源核电停掉,力推绿色能源,结果新能源不稳定,导致对俄能源的高度依赖,俄罗斯从而掐住了欧洲能源的脖子。有了大批能源收入,才有这次在乌克兰的霸王硬上弓的本钱。

北约军援开始质的飞跃,中将少将后,俄上将出马

京与默克尔。2013年4月8日,汉诺威工业博览会首日。

更主要的是,莫斯科认为自己掐住了欧盟能源的脖子,所以即便对乌克兰动粗,这些眼里只认钱的白左也只能听之任之,哪怕美帝想要一意孤行,有了欧盟的掣肘,也没有太大的作为。的确,俄罗斯唤醒了脑死亡的北约,也让欧盟空前的团结,可是,正是德国这类国家给了俄罗斯无尽的幻想,让乌克兰人承受这场本不该承受的灾难。

北溪二号虽然将宣布破产,但23日,普京宣布那些敌对国家要买俄罗斯的天然气,需要以卢布结算。你不是制裁我吗,让我卢布贬值吗,你不用我卢布,我就给你断气,看你受不受得了。的确,短时间内,欧盟国家可能真受不了,不过有了这份骚操作,想让欧盟再继续被俄罗斯能源捆绑都不可能了。德国副总理罗伯特•哈贝克已经于3月19日带队前往世界最大液化天然气生产和出口国卡塔尔访问,访问的目的就是和卡塔尔达成在液化天然气的贸易。

不用怀疑,欧洲已经进入春季,对天然气的依赖远没有两个月前在寒冬中大,趁着这个阶段,有钱的欧盟不愁找到天然气卖家,而靠着能源吃饭的俄罗斯,把欧盟这个大客户拒之门外的后果,委内瑞拉伊朗已经为之演绎过。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正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领导人峰会的视频演讲中,再次敦促他们向乌克兰提供他们庞大武器库中的一点点:

“你可以给我们你们所有飞机的百分之一。你们所有坦克的百分之一。百分之一!” “你们有数千架战斗机,但我们还没有得到一架......我们向你们寻求坦克,以便我们能够疏通我们的城市......你们至少有2万辆坦克......但我们还没有得到明确答复。”

北约迟迟不给乌克兰提供进攻性武器诸如坦克战机,其实也不怪北约,以如今乌克兰民心士气的高涨,如果有了进攻性武器,别说在乌克兰的那些俄军会被一网打尽,反攻进入大鹅恐怕都不在话下,而那个时候,反倒救了这场战争的发动者,莫斯科也有了名正言顺动用核武的理由。

针对俄方再次放出核威胁的模糊话语,3月23日,法国以阵风战机从其西南部的卡佐空军基地起飞成功试射一枚未带核弹头的升级版中程“空对地”核导弹。这个敏感时刻,欧盟唯一的一个拥核国家,也是唯一的五常的这个举动的确让人浮想联翩。

北约军援开始质的飞跃,中将少将后,俄上将出马

图片:阵风挂载的ASMP-A,从“113”机号看出是1/4“加斯科涅”中队

23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宣布,将在保加利亚、匈牙利、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增加部署四个战斗群,使得北约部署在东欧、波罗的海和巴尔干半岛的战斗群达到8个,总兵力接近4万人。很明显,北约常规和核武都在做准备,等待着那位狠话说尽的俄式强人的大动作。

虽然乌克兰要求北约提供战机坦克的要求不会短时间内得到满足,不过在北约峰会之际,一名美国官员对媒体说:“我们已经开始与盟友就向乌克兰提供反舰导弹展开磋商。”

很显然,这是北约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一个质的飞跃。相比北约一直提供的单兵反坦克导弹和肩扛式防空导弹这些轻型防御武器,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攻击性的反舰导弹是对俄罗斯的一个压力测试。

更值得人玩味的是,24日早上,在距离马里乌波尔仅有几十公里的别尔江斯克港,乌克兰用短程弹道导弹击陈了停靠在码头的俄黑海舰队明星登陆舰奥尔斯克号,与之毗邻的 “新切尔卡斯克”号、“萨拉托夫”号登陆舰受伤之后,赶紧逃离,以免再被暴揍。实话实说,乌克兰的弹道导弹射程有限,只要俄罗斯舰船离海岸足够远,不那么马虎大意,乌克兰在海军实力已经被消灭殆尽的情况下,不可能连连击沉俄罗斯军舰。

稍早前,俄官媒RT新闻为了打脸乌克兰和欧美所说的俄军后勤无法跟进,坦克装甲车没有燃油,播报该舰停靠别尔江斯克卸货的新闻, 这当然是鼓励乌克兰前线的俄罗斯士兵,马上后勤和油料就来了,可惜,这等于是给乌克兰军方一个确切的情报信息。

北约军援开始质的飞跃,中将少将后,俄上将出马

乌克兰情报部队指出,乌克兰军队对4艘俄军登陆舰发动攻击,其中两艘被击毁。 图:推特

美国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23日对记者说,位于基辅东北部和东部的俄军已经被击退到基辅以外约55公里的地方,而在基辅西北部15到20公里处的其他俄军似乎正挖沟建立防御工事,这好像是俄军准备和乌克兰打阵地战。事实上,俄军对基辅的进攻已经停滞了十几天,乌克兰的反攻打的顺风顺水。如果乌军不是畏惧俄罗斯空天军和远程导弹的打击能力,这些俄军早被包饺子了。

北约军援开始质的飞跃,中将少将后,俄上将出马

柴科向俄军的杰出军人颁发勋章

24日,俄军东部军区司令亚历山大•尤里耶维奇•柴科上将乘坐 Mi-8AMTSh 直升机抵达基辅附近,向俄军的杰出军人颁发勋章,据称,这位上将如今接替了在乌克兰的全部指挥权,颁奖是一,估计也是鼓舞停滞不前的俄军士气。小心啊,上将,乌克兰人已经斩了你们的少将中将,那艘军舰要不是你们的媒体大张旗鼓报道就停泊在别尔江斯克,哪至于遭导弹击沉?(作者:曙光915)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