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小部队灵活出击:受各方称道的乌军袭扰俄军战术

www.creaders.net | 2022-03-27 17:48:3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部队灵活出击:受各方称道的乌军袭扰俄军战术

乌克兰军人肩扛一枚英国和瑞典研制的NLAW(下一代轻型反坦克武器)导弹发射器,走在基辅地区北部的一处战壕里。(2022年3月25日)

  西方防务官员说,乌克兰一直在使用灵活的反叛游击队式的战术来打乱俄罗斯的入侵并且在首都基辅西北和东面逼退敌军。

  军事战略分析人士说,乌军出动行动迅速的小部队,对接触线后方的俄军展开突袭和伏击,而且经常是夜袭,这被证明是乌军最有效的实地战术之一,而且加剧了俄军至今仍无法克服的后勤失误。他们还说,这些战术还打击了俄军的士气。

小部队灵活出击:受各方称道的乌军袭扰俄军战术

俄军官员在莫斯科就俄军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举行新闻发布会。(2022年3月25日)

  总部在纽约的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的海军陆战队高级研究员约翰·巴兰科( John Barranco)上校说:“他们干得非常出色。”

  他说:“乌克兰人发展出一支非常能战的军队,在较低的层级有着良好的领导力,而且斗志旺盛。正因为如此,当我看到被部署执行入侵任务的俄军时,我当时就想,这种做法好像是没有经过深思熟虑。”

基于八年前的知识制定今日的入侵计划

  巴兰科在9/11袭击事件后督管了美国海军陆战队在阿富汗的最初行动,他还被调往伊拉克两次。他说,俄罗斯误判了乌克兰地面部队的坚韧与能力以及乌克兰人后来表现出的保卫国家领土的决心。他说,他在分析俄军入侵前在乌克兰边界一代的排兵布阵时曾觉得俄罗斯不大可能发动全面入侵。

  他说:“克里姆林宫的进攻计划看起来是在2014年写的。乌克兰人用了八年时间加强他们的军队和培训。”布兰科认为,乌克兰使用小部队出击的战术而在战地取得的一些成功,跟来自加利福尼亚和其它州的美国国民警卫队部队2014年以来为他们提供的培训分不开。

  据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说,过去48小时来,俄军挣扎着维持他们在基辅西北和东面的进攻行动,还损失了一些地盘,乌军地面部队收复了一些实地。乌克兰方面说,他们如今设法包围了俄罗斯控制的基辅西北的布查、伊尔平两镇和戈斯托梅利村。

  本星期早些时候,乌克兰方面收复了基辅城外具有战略位置的村庄马卡里夫。多数战果都依靠乌克兰方面对俄军已经捉襟见肘的补给线的打击。

  英国国防部说,乌克兰方面有可能继续打击俄控区内的后勤资产,迫使俄罗斯方面“优先守卫他们的供应链,并使他们得不到急需的重新补给”。

  英国国防官员星期五(3月25日)还证实,乌克兰重新占领了基辅以东的城镇。他们在一项公开发布的情报评估更新中说:“乌克兰的反攻、俄军因为补给线过长而后退,使乌克兰得以收复城镇和防御位置,最远达基辅以东35公里。”

  他们还说:“在乌克兰南部,俄军仍然试图绕过尼古拉耶夫,向西进逼敖德萨。他们的进展被后勤问题和乌克兰的抵抗减缓”。

  俄军似乎还在基辅周围筹建防御阵地,似乎准备要打一场消耗战。本星期早些时候,美国之音报道说,太空技术和地球观察公司Maxar Technologies公布的卫星图像似乎显示,俄军在基辅西北的村庄奥泽拉、兹德维日夫卡和别列斯强卡附近以及安东诺夫空军基地周围构筑防护性的土堤。

  西方军事官员说,修筑这些土堤可能是为了防御乌克兰的反击。

  巴兰科对美国之音说:“乌克兰人知道自己的领土,知道自己的地盘。他们已经琢磨好长时间了,在小部队层级上,他们比俄罗斯人表现得好。”

各种战术

  他和其他军事分析人士说,乌克兰人正在使用各种不同的战术,让俄军陷于狼狈境地。

  这些战术包括:设立所谓的击杀区,也就是坐标明确的目标区域,然后诱使敌人进入圈套,对被孤立的俄军使用高度密集和猛烈的火力予以打击;设立伏击后的撤退路线,同时准备接下来的攻击;在机械化部队停滞下来的时候对其予以打击。

士官团队

  官员们说,乌克兰人正在利用的另一个优势是精明能干的士官所发挥的领导力,这也符合美国的军事原则和培训。

小部队灵活出击:受各方称道的乌军袭扰俄军战术

敖德萨居民用沙袋建立检查哨卡。(2022年3月25日)

  布兰科说:“美国付出很多努力,着重打造一支由下士、中士和上士们组成的职业士官团队,他们有全局观,并且得到授权,在领导团队时,有在战地作出决定的权威。”

  “初级军官也被教导要与职业士官们密切合作。俄罗斯军队已经承认他们有士官训练不足的问题,并开始了一家士官学校,因为他们认识到,他们在较低层级没有良好的领导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