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老美三大战略奏效 俄乌决战必在此地

www.creaders.net | 2022-04-04 20:09:24  颜纯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颜纯鈎评论分析文章:俄军撤离基辅外围,乌克兰宣布已肃清基辅周围俄军。俄军跑得很狼狈,战地上遗留大量装备,俄军冷血屠杀,基辅城内随处有被反绑枪杀的乌克兰平民。

老美三大战略奏效 俄乌决战必在此地

(俄军撤退后,布查镇惊险惨案)

  战争打了一个多月,俄军没有达到佔领乌克兰全境的战略目标,声称进入第二阶段战役,准备集中兵力固守乌东,以保护两个顿巴斯地区的新“独立”国家。乌克兰已严正声明不会以国土作谈判筹码,美国也声言俄乌谈判不能以乌东主权为条件,看起来,基辅解围之后,乌东将成为俄乌战争决胜之地。

  这一战将成为关键的生死之争,俄军守住,乌军被迫签城下之盟;俄军守不住,溃退回国,乌军与美国北约趁胜追击,甚或直捣黄龙,到那个地步,普京已基本没有活路。

  俄乌谈判本来就是烟雾弹,普京想找下台阶,泽连斯基只作缓兵计。俄军佔领乌东,谈判本就没有基础,如俄国放弃乌东,普京连底裤也输掉,将无颜以见江东父老。

  基辅解围后,乌克兰境内大部基本安全,战后重建还排不上日程表,乌军在短时间内休整集结,趁俄军未喘定向乌东逼近,到时俄军成守势,乌军佔攻势,两军对垒决一死战。

  这便是泽连斯基至今仍不放弃和谈的原因,只有把和谈往后拖,才能向美国北约施压,得到更多金钱与军备援助。若俄乌谈判有成各自休兵,最难受的反而是美国与北约。

  从战争开打那一天起,美国就建基于三大战略,一是全力援助乌克兰,二是全面制裁俄罗斯,三是制止中共作俄国的后援。三大战略缺一不可,即使前二项做到十足,如无法有效制止中共援俄,前二大战略也会落空。美国“没安好心”,所为何事?表面是主持正义,支持被侵略的乌克兰,实质是借乌克兰人打一场代理战争,彻底“修理”普京。

  早前一架中共运输机在重庆起飞后,在空中盘旋八小时,最终被迫落地,这件事大体说明美国制止中共援俄的政策有效。重庆号称“大三线”,上世纪六十年代,中共备战备荒时期,将全国军事工业全部内迁至四川,四川是中共国防工业重地。

  运输机从重庆起飞,“係人都知”机上装载的必是武器装备,如果是民用物资,飞机直接从华东地区起飞即可,何必绕一个大圈?事情既骗不了美国,骗了又不敢坚持,飞上天又死死气落地,从头到尾决策一塌糊涂,习近平又一次打脸自己。

  八个小时美中隔空攻防,美国必定提供足够的情报为证,逼中共承认机上装载武器装备,再逼中共死死气降落,这一来,中共应不会再斗胆冒险了,暗中援俄的路被截断。日前,欧盟与中共领袖直接通话,晓以利害,直接呛声。中共与欧盟各国贸易佔半壁江山,不敢轻举妄动,至此,美国第三战略已见成效。

  在这个关键时刻,连波兰都蠢蠢欲动,波兰对北方的加里宁格勒提出领土要求。加里宁格勒是一个奇怪的地方,现时属于俄罗斯,却不与俄罗斯接壤,反倒“孤悬海外”,只与波兰和立陶宛接壤,俗称“飞地”。

  波兰向俄国提出领土要求,当然是受美国与北约“唆摆”,多制造一个麻烦。俄军东撤,离波兰更远了,波兰有北约撑腰,有恃无恐,为表示决心,波兰甚至向美国提出驻扎核武器的要求,一不作二不休,把事情搞大。若波兰在加里宁格勒边境搅事,另闢一个战场给普京“歎”,试问普京如何消受?

  乌军收复基辅士气大振,乌军所经之处,民众箪食壶浆以迎王师。国土巨创平民苦大仇深,未来会有更多青壮踊跃入伍。战争打了一个多月,积累了临战经验,先进武器自波兰边境源源供应,足以支撑乌东地区的战略决战。

  俄军在战争初期暴露出来的致命伤,将继续困扰普京,这些毛病都是根本性的,如军官贪腐武器陈旧,指挥系统失灵,将士不用命,这些弱点都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得到纠正。俄国经济面临全面制裁,国内民生凋蔽不可避免,长期缠斗下去,俄军必无力为继。

  乌东两个“独立国家”立足未稳,很难有效运作,西边波兰又有领土要求,连阿塞拜疆都在酝酿新的武装衝突。普京已用去七成兵力,搞到要去中东募军,单兵武器老旧,军机与坦克受制于肩托导弹,在乌东决战中,很难以大集团作战佔上风。再加上中共奥援徒托空言,经济制裁恶果显现,普京已穷途末路,只剩何时溃败、如何溃败的问题了。

  对于乌东大决战,美国与北约“乐观其成”,必定全力以赴提供援助;另一边厢,中共眼看普京被人围欧,只能捶胸顿足,真正有苦说不出的,恰恰是习近平自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