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联合国要么行动要么解散

www.creaders.net | 2022-04-05 16:22:0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布查大屠杀冲击着人类的神经,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二敦促联合国面对俄罗斯制造的“战争罪行”“立即”行动起来,否则,联合国不如“关闭”。欧盟国家在本周推出新的制裁措施之前,已经驱逐了近200名俄罗斯外交官,美国即将推出新一轮对俄制裁,包括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

联合国要么行动要么解散

  4月5日在美国纽约市联合国总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视频向联合国安理会发表讲话。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二通过视频向联合国安理会大厅发表讲话,随后放出一段乌克兰平民被屠杀的残酷画面。泽连斯基在演说中指出,布查发生的数十名平民尸横满街的惨无人道的景象与伊斯兰国制造的屠杀可比。唯一不同的是,这一惨无人道的行为却是由一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制造的屠杀。

  就此,泽连斯基呼吁把俄罗斯从安理会开除,俄罗斯在安理会的存在使得联合国无法做出制止战争犯罪的决定,联合国必须进行使得常任理事国手中的“否决权不意味着死亡权”的改革,否则,联合国“不如关闭”。

  泽连斯基表示,现在我们需要安理会做出一个为了乌克兰和平的决定,如果你们不知道如何做出这样一个决定,你们可以做两件事:“或者,我请求你们,开除作为侵略者的俄罗斯,这样我们就可以改革或者改变......如果没有任何替代性选择,下一个选项就是联合国自行解散。”

  泽连斯基说,因为在我的国家乌克兰,我们的公民“或者被杀死在他们的房间,或者被炸死在他们的楼前;有些平民驾驶者汽车兜风却被坦克碾死”。“他们被解体,被割喉,女人当着她们孩子的面被强奸被杀害,不愿意服从者,舌头被割掉。”泽连斯基进而指出,这些残忍的行为显示,“从今以后,联合国宪章,从第一款开始,已变成一纸空文。”他要求把俄罗斯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残忍的战争罪行”的制造者对待。“如果容忍这样的暴行继续,所有的国家都将指望以自身的力量来保卫自己,而不指望国际法和国际机构。”“如此,联合国只有关闭。”

  布查大屠杀冲击着世界,继法国、德国、立陶宛之后,意大利、西班牙以及斯洛文尼亚等国周二大批驱逐俄罗斯外交官,在短短48小时之内,总共近200名俄罗斯外交官遭到驱逐。

  在经济制裁方面,美国财政部周二宣布禁止俄罗斯政府通过其在美国银行开设的账户支付债务,英国宣布冻结3500亿美元的“俄罗斯战争款”。欧盟承诺将在本周推出新的制裁计划,欧盟建议27国停止购买俄罗斯煤炭,向所有为俄罗斯运载的船只关闭港口。

  周一开始,俄罗斯否认俄军制造了布查屠杀。但是,对于联合国人权署来说,“所有的迹象都指向这样一个事实,布查的受害者都是被故意和直接杀害的。”

  美国卫星公司周一公布的卫星照片进一步否定了俄罗斯否认屠杀的说法,俄罗斯称,照片所显示的布查街上的尸体是在俄罗斯军队撤走后“摆放的”,但卫星图片否定了俄罗斯所谓布查平民屠杀案“是在俄军撤离后发生的”。卫星图像显示,很多平民都是三周之前俄军占领该镇时被杀害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