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普京震怒!“莫斯科号”沉没细节:恐死数百人…

www.creaders.net | 2022-04-14 16:33:25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震怒!“莫斯科号”沉没细节:恐死数百人…

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资料图片 © 路透社图片

周四(4月14日),俄罗斯海军一艘最重要的军舰在黑海沉没,这是对正在与乌克兰抵抗斗争的军队的重大打击,而此时距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入侵其邻国已过去50天。

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TASS)周四晚间援引俄罗斯国防部的一份声明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已经沉没。

据塔斯社报道,该声明称,“在将莫斯科号巡洋舰拖曳到目的地港口时,由于弹药爆炸导致船体受损,船失去了稳定性。这艘船在暴风雨的海面上沉没了。”

关于这一事件,出现了相互矛盾的说法。

乌克兰南部作战指挥部周四早些时候声称,莫斯科号在被乌克兰“海王星”反舰导弹击中后开始下沉。

“在黑海作战区,海王星反舰巡航导弹击中了俄罗斯黑海舰队的旗舰莫斯科号巡洋舰——它受到了严重损害,”声明称。“发生了火灾。船上的其他单位试图帮助,但一场风暴和强大的弹药爆炸掀翻了这艘巡洋舰,它开始下沉。”

俄罗斯说,这艘导弹巡洋舰发生火灾,导致船上的弹药爆炸,对船只造成严重损害,船员被迫撤离。

当天早些时候,俄罗斯国防部曾表示,“莫斯科”号“仍在海上漂浮”,并已采取措施将其拖回港口。俄国防部说,船员已被疏散到该地区的其他黑海舰队船只上。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科比称,莫斯科号“发生了爆炸”,但他说,美国目前还不能确定这艘船是否被导弹击中。

“我们不太清楚这里发生了什么。我们估计发生了爆炸,至少在这艘巡洋舰上发生了一起爆炸。这是一次相当严重的事故,对这艘船造成了广泛的损害。”科比说。

“我们估计这艘船能够自己航行,它确实是这样做的;现在它更靠近东边。我们认为可能会在塞瓦斯托波尔进行维修。”他补充道。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周四表示,“这对俄罗斯是一个重大打击”,因为莫斯科不得不承认其旗舰严重受损。

“他们不得不在两个故事中做出选择。一种说法是他们不称职,另一种说法是他们遭到了攻击。对他们来说,这两种结果都不是特别好的结果。”

传舰上510人仅50人获救

俄国国防部称“舰上510人已全部疏散”,但是乌克兰军方顾问指出,或许有“数百人”丧生,另有说法指出,舰上500多人仅50人确认获救。据传普京半夜得知消息后,“前所未见地”震怒。

著名军事分析家沙顿认为,“莫斯科号”过去两个月以“可预期的模式”在黑海航行,而且太靠近海岸,曾离岸仅64公里,置身于飞弹射程内,且舰上武器系统“老旧”,最近一次重大升级是2000年。

疑无人机引导 左舷中弹

至于乌克兰的飞弹如何突破该舰防空雷达,每日邮报引述俄国佣兵“瓦格纳集团”消息人士说法,可能是先以无人机分散雷达注意力,或者利用无人机观测导引乌国飞弹击中目标。

这名消息人士说,“莫斯科号”是左舷中弹,造成舰身侧倾。立陶宛国防部周四发文称,该舰曾在凌晨1时发出SOS求救讯号,40多分钟后电力全失。

俄军恐遭受重大打击

分析人士表示,无论“莫斯科号”发生了什么,它的损失都将严重打击俄罗斯海军的核心力量和民族自豪感,堪比美国海军在二战期间失去一艘战列舰或如今失去一艘航空母舰。

“只有损失弹道导弹潜艇或Kutznetsov(俄罗斯唯一的航母)才会对俄罗斯的士气和海军的声誉造成更严重的打击,”退休美国海军上尉、美国太平洋指挥联合情报中心运营总监舒斯特尔。

伦敦国王学院战争和战略教授帕塔拉诺说,失去这艘军舰对俄罗斯将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船舶远离公众的视线,它们的活动很少成为新闻的主题。但它们是国家领土的大块漂浮碎片,当你失去一艘旗舰时,除了军事损失之外,政治和象征信息也恰恰因此而凸显出来,”他说。

“莫斯科号”长611英尺(186米),拥有约500名船员,是黑海上俄罗斯海军舰队的骄傲。据军事网站naval - technology称,上世纪80年代,“斯拉瓦”号最初进入苏联海军服役,1995年更名为莫斯科号,1998年经过改装重新服役。

“莫斯科号”配备了一系列反舰导弹和防空导弹,以及鱼雷、海军火炮和近程导弹防御系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5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7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8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9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10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