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罗斯遭重创!俄乌战场发生重大变化

www.creaders.net | 2022-04-14 23:20:16  牛弹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党媒旗下“自媒体”牛弹琴文章:种种迹象表明,战场形势正在发生重大变化。

一些突然的变化,让俄罗斯震惊,让世界心惊,也不可避免地对未来走向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俄罗斯遭重创!俄乌战场发生重大变化

至少这几个方面吧。

动向一,俄军最大坏消息,“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昨天沉没。

这应该也是开战以来,俄海军遭遇的最惨重损失。

要知道,“莫斯科”号不是普通舰船,它是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可搭载16发P-1000“玄武岩”重型反舰导弹,满水排量超过11000吨。

在俄海军现役水面战斗舰船中,它是第三大,仅次于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和“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导弹巡洋舰。

现在,“莫斯科号”沉没在了黑海海底。

谁干的?

俄国防部的说法是,军舰上火灾引发弹药殉爆,军舰遭到重创。俄海军后来说,大火已被控制,导弹发射器完好,船员被转移,这艘船将被拖到港口。

但最终,这艘旗舰,还是没能支撑到港口,在海上苦苦挣扎后,失去稳定性并在风浪中沉没。

但按照乌克兰方面的说法,是乌军发射了两枚“海王星”反舰导弹,击中了“莫斯科”号。

“海王星”反舰导弹由乌克兰开发,基于早期的苏联设计。导弹发射器安装在海岸附近的卡车上,最远射程 280 公里。根据“莫斯科号”最初的位置,倒确实在射程之内。

因为黑海风暴,西方也没有清晰的卫星图片,也承认无法证实到底发生了什么,也不清楚“莫斯科号”上到底有多大伤亡。

但对俄罗斯来说,打击应该是重大的。

动向二,乌军发动越境攻击,俄威胁要斩首行动。

按照俄罗斯方面昨天的指控,两架乌克兰攻击直升机越境进入俄罗斯,“蓄意对布良斯克州克利莫沃区克利莫沃镇的居民楼实施至少6次空袭”,造成七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儿童。

此外,俄方还声称,还有一个俄罗斯村庄遭遇“乌克兰方面的炮击”,有住宅建筑和设施遭到破坏,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此前一天,俄军发出警告,如果乌军继续对俄境内发动攻击,俄军将袭击包括基辅在内的“决策中心”。

按照俄军的说法,以前对执行斩首行动保持克制,但既然乌军这么做,那俄军就不客气了。

这遭到乌方的驳斥,认为俄军不过是贼喊捉贼,发动所谓的“假旗行动”,即在俄境内制造“恐怖袭击”,然后嫁祸乌克兰,鼓动反乌克兰情绪。

此前,俄方指责,两架乌直升机越境进入俄罗斯,低空飞行发动攻击,摧毁了一个燃料库。这也是开战以来,俄境内遭遇的最大损失。

但乌克兰方面一直既未明确承认也未明确否认。

动向三,俄军在马里乌波尔取得重大进展,但激战仍在继续。

这应该是最近几天俄军最大的进展了。

按照俄方公布的信息,俄军现已完全掌控马里乌波尔港口,乌克兰第36海军陆战队旅共1026人投降,其中含军官162人,女军人47人,乌军余部和“亚速营”被包围在城中,已无路可逃。

俄乌开战以来,最惨烈的战斗,就发生在乌东部重镇马里乌波尔。

情况真是俄军所说那样吗?

乌克兰方面,则否认有人投降,认为战斗还在继续。

随后,俄方公布了相关的视频,视频中,数十名身穿迷彩服男子高举双手向前行走,还有人用担架抬着其他人,有一名男子手持白旗。

乌总统办公室主任阿列克谢·阿列斯托维奇后来承认,确实有一些人被俄军俘虏,但远没有1000那么多人。

激烈的战斗还在进行。

拿下马里乌波尔,俄罗斯就打通了克里米亚和顿巴斯的陆地走廊,也控制了乌克兰超过80%的黑海海岸线,如果再拿下南部的敖德萨,乌克兰事实上将成为一个内陆国。

动向四,乌东大战一触即发,双方都在秣马厉兵。

连日来的卫星图片都显示,一个长长的俄军车队,正在乌东地区进发。

按照美国披露的情报,原先从乌克兰北部撤离的俄罗斯军队,在回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境内进行短暂休整后,又出现在了乌东地区。

在美国军方看来,“这清楚地表明,俄罗斯人希望将更多的军事资源,投入到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

乌军总参谋部则宣称,俄罗斯正在为发动乌东地区战斗做准备,集结部队现在包括指挥和控制以及航空兵。

这意味着,俄军下一阶段的军事行动,将不再是一城一地的简单争夺,而将是一场全面攻势,成败决定着俄乌冲突未来的走向。

乌军也在加紧准备。乌总统府顾问波多利雅科此前表示:“乌克兰准备好大战一场。乌克兰非赢不可,包括顿巴斯的战役。只有这样,乌克兰才会拥有更强而有力的谈判立场。”

大批美军军火,正在运往乌克兰。

拜登和泽连斯基昨天又通了电话,按照商定的计划,美再向乌克兰提供8亿美元军火,其中11架Mi-17直升机、500枚标枪反坦克导弹、300架弹簧刀无人机等。

加上最新这批军火,就最近两个月,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30亿美元的军火。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乌克兰2020年的国防预算,也就60亿美元左右。

别忘了,这还只是美国,还不包括美国众多的北约盟国。就在昨天,欧盟又批准向乌克兰提供4亿欧元军火。

拜登的说法是,西方提供的这些武器,在乌军对抗俄军战斗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它已帮助确保普京未能实现其征服和控制乌克兰的最初战争目的。我们现在不能止息。”

动向五,芬兰、瑞典要加入北约,俄罗斯发出警告。

俄罗斯的考验,不仅仅来自乌克兰,而且来自北部边境。

为避免触怒俄罗斯,芬兰和瑞典长期奉行军事不结盟政策。苏联解体后,北约多次拉拢两国入伙,但一直没有成果。

俄乌冲突爆发后,芬兰和瑞典立场发生明显变化,除了向乌克兰输送武器外,还表示有意加入北约。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则公开表态,如果芬兰和瑞典申请加入北约,北约将欢迎并确保迅速接纳它们。美英也都已表态欢迎。

就在昨天,芬兰宣布在西部地区举行军事演习,参加演习的有英国、美国、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等国的部队。

对于北部边境的变动,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昨天发出明确警告:如果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俄罗斯军队将在俄罗斯西侧的部队“增加一倍以上”,“人们不会继续谈论波罗的海无核区地位的问题,平衡必须恢复。”

也就是说,俄还将在靠近瑞典、芬兰地带,部署核武器。

当然,这两天,还有很多新动向。

西方对俄罗斯的经济绞杀在继续,更多俄外交官被驱逐,俄罗斯已誓言报复。

乌克兰方面,则公开拒绝德国总统访问,这引发德国社会哗然,德国政要痛批乌克兰做法,是“一场政治上的廉价闹剧”

最后,怎么看?

简单三点吧。

第一,俄军正面临重大考验。

一搜排名第三的海军旗舰,在暴风雨中沉没,不管是哪种原因,都是一个重大打击。如果是被乌军导弹击中摧毁,这显然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如果人为火灾导致摧毁,更是一个严重的疏漏。前期的拉垮,现在的损失,俄军确实急需一场明确的胜利。

第二,西方更不乏火上浇油。

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军火,已相当于乌半年整个的国防开支。这还不包括其他北约国家。此外,北约还在拉拢芬兰、瑞典入伙。这显然是一种拱火行为,考虑到俄罗斯的民族性格,将一个大国尤其是核大国逼到绝境的后果,真是让人倒吸一口凉气。

第三,乌东大战就要打响了。

这已经不需要预测,因为事实就摆在那。俄军正在大规模集结,乌军也在抓紧作战准备,美西方负责提供军火和情报。俄军是势在必得,拿不下顿巴斯,那真是陷入一个泥潭;乌军也不愿妥协,还频繁发动攻击。很大程度上,这场大战将决定乌克兰未来的走向。

战场形势正在发生重大变化,更猛烈的暴风雨就要来了。

唉,又将有多少人会倒在血泊中。可怜乌东河边骨,犹是香闺梦里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8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