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乌军王牌点名 100秒全歼俄军坦克纵队

www.creaders.net | 2022-04-25 10:47:59  无定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军王牌点名 100秒全歼俄军坦克纵队

在这一次俄乌战争当中,乌军打出来一个大王牌军第93机械化旅。这个第93机械化旅首先与第95旅一起在哈尔科夫硬抗俄军近卫第1坦克集团军和近卫第20摩托化集团军,保住哈尔科夫不失守。

2014年3月,俄罗斯空降兵闪电突袭克里米亚乌军军营,第93机械化旅丢盔卸甲、仓皇北逃,成为所有人的笑话。而这一次,第93机械化旅却非常强硬。首先就是在哈尔科夫硬抗俄军两大精锐集团军轮番攻击。

在俄军近卫第4坦克师高速穿插突袭苏梅的时候,乌军第93机械化旅不顾俄军已经掌控制空权。就敢上公路高速追击俄军精锐的莫斯科卫戍部队近卫第4坦克师,而且还在苏梅击败近卫第4坦克师,现在俄军损失的大部分T-80U坦克都来自这个近卫第4坦克师。

随后,第93机械化旅又马不停蹄,在俄军空军轰炸和炮兵轰击威胁下。直接南下直扑俄军近卫第106空降师和第144摩步师。到了4月,伊久姆失守,第93机械化旅第一个穿越战线,赶到现场阻击俄军第759坦克团的突破。

乌军第93机械化旅在哈尔科夫州,苏梅州和顿涅兹克州到处跑,打了2个月。也可以看到,俄军空军的战场遮蔽能力确实很弱,就让乌军第93机械化旅这么大一支部队在公路上到处跑。

在北顿涅兹克战场击落卡-52武装直升机,击落米-8直升机,第93机械化旅防空能力也过得去。第93旅的标识是一只黑色的乌鸦,座右铭是永不回头。

乌军王牌点名 100秒全歼俄军坦克纵队

这一次,第93机械化旅又点名要打俄军近卫第64摩步旅。因为,乌克兰方面一直宣称布查事件,就是近卫第64摩步旅所为。现在,近卫第64摩步旅从基辅方向转进到了北顿涅兹克,这就是冤家路窄了。

第93旅上来就摧毁俄军近卫第64摩步旅3辆T-80BVS坦克,1辆BTR-82A装甲车和多辆卡车。导致,近卫64摩步旅损失比较大。

乌军王牌点名 100秒全歼俄军坦克纵队

更厉害的是俄军1个坦克纵队,大约10辆坦克在行进当中,就被伏击。这是一次典型的让开中路,占据两厢式战斗。乌军已经确定道路坐标以后,再以无人机进行监控。在乌军放弃一部分阵地以后,俄军坦克纵队一马当先开始从突破口快速突击。

当俄军坦克纵队进入到预设打击道路时,在道路两侧乌军炮兵开始精确轰击俄军目标。100秒时间,俄军1个坦克纵队就全部损失在道路上。

乌克兰军队底色还是苏联军队,毕竟当年乌克兰是苏军二当家。在二战时期有超过500万乌克兰人参加苏军。著名的乌克兰第1方面军,乌克兰第2方面军都非常有名。因此,乌军很熟悉,坦克大纵深作战。

这种放俄军坦克突击纵队突破,到预设道路再以两侧精确炮火打击的战术,就是对坦克纵深突然入作战的一种克制战术。而第93机械化旅现在在伊久姆突出部侧翼,大概率目标就是要打击切断俄军主力集群后勤运输线。

乌军王牌点名 100秒全歼俄军坦克纵队

乌军王牌点名 100秒全歼俄军坦克纵队

俄军“大型装甲编队和大量集中的火炮、火箭、无人机、轰炸机和导弹”相结合的攻击方式,会让俄军赢得突进和夺占地盘的机会。但是因为,俄军兵力不足,难以形成完全的包围圈,则很难快速全部歼灭乌军,未来的战局很难那么清晰。

未来几个星期对于俄乌战争非常关键,将会迎来整个战争的转折点。如果,乌军可以重创俄军主力,那么乌军将反攻马里乌波尔。如果俄军可以重创乌军主力,俄军将南下夺取整个扎波罗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7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8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9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10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