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伸舌头 咬嘴唇 坐立不安 面庞浮肿 普京怎么了?

www.creaders.net | 2022-04-29 23:01:43  iWeekly周末画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在莫斯科举行的东正教复活节仪式上站不稳、坐立不安、咬嘴唇的新视频加大了人们对这位俄罗斯领导人病重的怀疑。而本周在给冬奥会选手授勋时面庞浮肿也引来外界的猜疑,那么真相到底是什么?是克宫有意隐瞒国家领导人的身体情况,还是另有蹊跷?



谣言四起

上周,69岁的普京身穿深蓝色西装、白色衬衫和深紫色领带,与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Sergei Sobyanin)站在莫斯科大教堂中,手里拿着一支红色蜡烛。《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形容这个画面——好战的总统不安地挪动身子,伸出舌头,眼神游离,咬着嘴唇,大主教基里尔(Kirill)宣布“基督复活了”,普京加入到会的其他成员中,回答说:“他真的复活了。”普京在胸前划了几次十字,除此之外他没有发言。种种看似身体不适的画面引发讨论,不少人认为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中遭受挫折的压力让普京难以接受,报道中更指出“口干可能是帕金森氏病的症状”。





26日,普京出席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俄罗斯运动员举行的授勋典礼,当天的视频显示,他的脸似乎显得更加臃肿,有关他健康状况可能恶化的问题继续发酵。有媒体称,普京与花样滑冰选手卡米拉·瓦列娃(Kamila Valieva)合影时明显状态不对。





这两起事件只是近期普京表现异常的最新事件。此前,普京与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会面讨论被包围的乌克兰城市马里乌波尔的命运。在克里姆林宫公布的一段视频中,普京看上去有些臃肿,笨拙地抓着桌子寻求支撑。曾担任俄罗斯顾问的瑞典经济学家安德斯·阿斯隆德(Anders Aslund)在推特上写道,视频显示普京和他的关键顾问“都很沮丧,似乎健康状况不佳”。观察人士表示,普京出现的行为与患有帕金森氏病的人一致,而该病症会导致震颤、行动迟缓和僵硬等,此外影片中普京明显肿胀的脸和脖子也引起人们注意。

                                                普京与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 资料图

再早之前,一段发布在推特页面Visegrad 24上的视频被观看了100多万次,视频显示了普京在会见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Alexander Grigoryevich Lukashenko)之前的一系列反常举动——在视频中,普京最初独自站着,后举起他的手,似乎在颤抖,直到他把它压在胸前,然后僵硬地走向卢卡申科,问候并拥抱。

普京与卢卡申科

据报道,自入侵乌克兰以来,普京的健康状况一直在下降。肢体语言专家布西(Erik Bucy)指出:“普京的腿也显得很瘦弱,这表明他可能正经历体重或肌肉流失的困扰。”前北约顾问普林斯(Gwythian Prins)也在节目中表示“很多医疗建议都让我相信他(普京)是个病人,最有说服力的诊断是他患有早期帕金森氏症”,并补充说患有该病症的人经常表现出“非黑即白”的思考方式,同时会变得不受约束,从而阻止他们理性地接受信息。

根据俄罗斯调查新闻机构Proekt在4月1日的报道,有数量众多的医生团队经常去看普京:从2016年至2020年,一名专长在甲状腺癌的外科医生共去看了普京35次,另一名耳鼻喉医生去看了普京59次。

外界的看法

当被问及白宫是否对俄罗斯总统的明显疾病有任何评估时,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拒绝回答。普萨基在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对此没有任何评估。”

《基辅独立报》(The Kyiv Independent)国防记者波诺马连科(Illia Ponomarenko)发推文分析:“这只是我眼睛的问题还是普京真的随着战争每一天过去,就看起来更不健康了?”“现在和2月底之间,我可以看出普京外貌有巨大差异。”

据《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称,美国前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James Clapper)称普京“精神错乱”,因为他对新冠肺炎的偏执,在莫斯科被隔离了几个月。美国前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Condoleezza Rice)对福克斯新闻(Fox News)表示:“他总是精于算计、冷酷无情,但这次不同,他似乎不稳定。”今年2月,普京强迫来访的法国和德国领导人坐在一张4米长的桌子的一端,引发了有关他害怕感染新冠病毒的传言。《政治》杂志称,这种“极端形式”的社交距离,以及“无法解释的脸部肿胀”,可能是他因某种未披露的健康状况而服用类固醇的迹象。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道,由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英国和美国组成的“五眼情报联盟”的高级官员认为,普京可能遭受了“由生理因素引起的心理恶化”。

谣言的背后

最近社交媒体上的猜测并不是普京的健康第一次受到质疑。据《苏格兰人报》(Scotsman)报道,2020年11月,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研究所的前历史学家瓦莱里·索洛维(Valery Solovey)教授称,普京患有癌症和帕金森氏症,很快将因“健康担忧”而辞职。但克里姆林宫否认了这一说法,索洛维后来在莫斯科的一次抗议活动中被拘留。


克宫一直以来都称普京很好,但《每日电讯报》指出,“克里姆林宫没有诚实对待苏联或俄罗斯领导人健康状况的良好记录”,并指出前领导人列昂尼德·勃列日涅夫、尤里·安德罗波夫、康斯坦丁·契尔年科和鲍里斯·叶利钦的疾病很大程度上没有向公众披露。

这些谣言背后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在3月份的一次问答中,天空新闻(Sky News)记者阿丽丝戴尔(Alistair Bunkall)指出,“没有任何事实表明他生病了”,谣言似乎源于“对他在乌克兰行动背后原因的调查”。



俄罗斯的一些政治观察家认为,关于普京生病和可能辞职的信息,以及关于总统个人生活的泄露,是故意公开的,目的是分散民众对国家面临的真正问题的注意力。最近关于总统健康和辞职的传闻还有另一种可能的解释,那就是普京可能正在计划对政府结构进行一些调整。俄罗斯著名反对派领导人古德科夫(Gennady Gudkov)特别指出:“我们不能肯定普京是否会离开……但事实上,作为一种基本或后备选择的权力过渡已经开始,将权力移交给安全部队。由此可见,普京对2024年感到担忧。”

Fristpost网站表示,这一切也有可能只是年龄的问题。“虽然所有这些都是猜测,但很明显普京正在迅速衰老。在俄乌战争爆发后退出俄罗斯的数百家公司中,有一家是美国制药商艾伯维(AbbVie),它是抗皱药物Botox的所有者。”媒体报道称,这一情况可能影响到据传曾使用肉毒杆菌素的普京。澳大利亚顶尖美容医生之一杰克·斯隆(Jake Sloane)在接受澳大利亚新闻机构news.com.au采访时曾表示,普京在颧骨上使用了过多的填充物。普京曾使用肉毒杆菌、脸颊填充物、下巴和眼部提拉术,有传言称这位俄罗斯领导人用这些疗法来提升自己的强人形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