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军援乌克兰 美国和西方面临时间考验

www.creaders.net | 2022-05-31 11:39:3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孟编译报道:美国网刊Slate杂志发表记者、作家卡普兰(Fred Kaplan)的文章说,年届99岁的基辛格最近在瑞士达沃斯的“世界经济论坛”上胡言乱语,说乌克兰必须向俄罗斯割让领土才能获得和平。基辛格的话激怒了同为犹太人、家庭成员也在纳粹大屠杀中丧生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他将基辛格比作1938年纳粹侵略的姑息者。

万维专稿:军援乌克兰 美国和西方面临时间考验

 美国和西方援助的武器源源不断运抵乌克兰

基辛格的说法忽视了半个世纪以来全球政治的许多变化。当时基辛格的“三角关系”理论,允许他作为尼克松的国家安全助理,将华盛顿的利益和莫斯科、北京的利益分开。正如基辛格在其职业生涯的敲门书——《重建的世界》(A World Restored)所说,200年前维也纳会议时,欧洲五大强国瓜分了欧洲大陆。但从维也纳会议以来,情况业已大变。

首先,冷战结束和随后全球权力扩散,削弱了前权力中心和集团的影响力。其次,在这个更加无政府主义的世界里,中等规模国家的机构再也不能被傲慢地忽视了。最后,俄罗斯在大多数方面不再是一个大国,因此不再需要如此和平地对待莫斯科。然而,基辛格确实在达沃斯击中了一根活生生的神经,那就是一种日益增长的不耐烦。即使是基辅最坚定的支持者也在想,这场战争还要持续多久,对乌克兰和全球经济的破坏会有多深?

在基辛格发表演讲前五天,一直热衷于支持乌克兰的《纽约时报》发表社论警告说:乌克兰的苦难激励着美国人,但民众对远离美国海岸的战争,不会无限期持续支持下去。对美国选民来说,通货膨胀是一个比乌克兰大得多的问题,对全球粮食和能源市场的破坏可能会加剧。……拜登应该明确对泽连斯基及乌克兰人民表示,美国和北约与俄罗斯对抗是有限度的,所能聚集的武器、金钱和政治支持也是有限度的。

马里兰大学的“重要问题民意调查”也显示,对乌克兰战争出现“公众疲劳”迹象。对于俄乌战争,接受调查的美国人中,大多数仍然准备接受战争导致的更高通货膨胀和能源价格。但自3月以来,他们在接受通胀方面已从65%下降到52%,在接受高天然气价格方面从73%下降到59%。

欧洲的一些国家对承诺中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和天然气开始动摇。法国和意大利的领导人虽然不像基辛格那样明确,但正在向泽连斯基施压,要求他在乌克兰取得明显的,也许是不切实际的胜利之前,达成协议结束战争。同样越来越明显的是,在欧洲以外,特别是在南半球,人们对这场战争缺乏热情,对其深远后果极为担忧。

泽连斯基深知这一点并极感恐惧,这正是他几乎每天都向盟友发表远程演讲,压他们尽快提供更重型远程武器的原因。在顿巴斯的战斗中,乌军一直处于劣势,因为俄军炮兵能够击中他们,但乌军火箭炮的射程却够不到俄军。如果拜登政府提供了长程火箭炮等武器,人们难免担心乌军远程打击俄罗斯领土,触发俄军攻击波兰领土上的援乌武器库和对乌补给线。于是战争迅速升级为北约对阵俄罗斯,或在对升级前景的恐慌下被迫迅速结束,反倒最可能对乌克兰不利。

因此,战争进入了新的时间维度。它已不仅是俄军和西方支持的乌军之间的较量,也成为一场时间竞赛——看西方让战争持续下去的意志能坚持得久,还是普京或其暴政在崩溃之前能撑得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