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重磅快讯!俄乌土三国达成协议

www.creaders.net | 2022-07-13 16:06:3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快讯!这俄乌土三国达成协议

资料照片:在乌克兰第聂伯罗地区的前线附近,一位农民将农田的粮食收集到谷仓内。(2022年7月4日)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星期三(7月13日)说,俄罗斯和乌克兰与土耳其及联合国达成了“大致协议”,将输出上千万吨的乌克兰谷物。自从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以来,这些谷物一直滞留在粮仓。

四方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了会谈。“今天是重要和实质性的一步,”古特雷斯谈到会谈进展时说。“朝着达成全面协议迈出了一步。”

这位联合国领导人打破了有关谈判的对外沉默,他提到土耳其国防部长发表的一份声明。土耳其防长说,就主要重点达成了协议,包括设立一个与俄罗斯、乌克兰和联合国协调的中心;就港口谷物检查管控达成协议;以及确保运载谷物离开敖德萨的货轮的安全。

“当然,这是第一次会谈,”古特雷斯指出。“进程极其令人鼓舞。如今,代表团正在返回各自的首都,我们希望,接下来的步骤将让我们达成一项正式协议。”

古特雷斯不愿预测正式协议将何时达成,但是他说,他希望各方下星期将再次开会并拿出最后协议。他说,不管是什么时候,他都做好了前往伊斯坦布尔签署协议的准备。

一位了解会谈的联合国官员说,这是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一次重要会议,双方得以在棘手问题上取得很多进展。

由于俄罗斯的封锁,超过2千万吨的乌克兰谷物目前存放在黑海港口敖德萨的粮仓,几十艘轮船被困。安卡拉方面表示,土耳其在该地区有20艘商船可以很快装货并驶往世界市场。

有关谷物协议的谈判已经进行了几个月,联合国官员几乎在战争一开始就发出警告说,如果乌克兰无法将其收获的粮食运出去,全球粮食安全将面临严重后果。乌克兰是世界主要谷物输出国之一。

“的确,敖德萨地区的这些港口无法开通,将是对全球粮食安全宣战,”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主任戴维·比斯利在联合国安理会5月19日的一次会议上说。“其后果将是世界各地的饥荒、不稳定和大规模移民。”

世界粮食计划署说,全世界有2.76亿人在今年开始之际面临“急性饥饿”。他们预测,如果乌克兰境内的冲突持续下去,人数将增加4千7百万人,而饥饿人口增加最多的将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

战斗继续

与此同时,战火仍在熊熊燃烧。俄罗斯炮击了工业化的乌东地区顿涅茨克州各处城市。顿涅茨克是顿巴斯地区的一部分。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战争初期曾试图推翻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总统的政府并占领首都基辅。普京在这一目标失败后,把战争重心转向攻占顿巴斯。

乌克兰官员基里洛·季莫申科说,俄罗斯还攻击了濒临黑海的尼古拉耶夫州的28处定居点,打死至少五名平民。

季莫申科通过视频连线对在亚洲举行的一次会议说,俄罗斯在迄今已持续了四个半月的战争中向乌克兰城市发射了2960枚导弹。

他说:“当然,俄罗斯的战术......就是企图把人民赶出我们的城市,好让每个乌克兰人都感到恐惧。”

顿巴斯之战

英国国防部星期三说,在俄罗斯试图控制乌东顿巴斯地区之际,预计俄军将把重点放在攻占斯拉夫扬斯克和克拉马托尔斯克两市附近的小城镇。

英国国防部说:“斯拉夫扬斯克和克拉马托尔斯克的城市区有可能仍是这一行动阶段的首要目标。”

星期二晚间,泽连斯基在他的每晚视频讲话中说,“俄罗斯的炮击一天也没有止息。”

他说:“在顿巴斯,进攻企图没有停下来,当地的局势没有半分缓解,损失没有丝毫减少。我们必须记住这点。我们必须看到这点,必须关注这点。”

乌克兰星期二说,乌军对乌南地区一处弹药库的远程导弹袭击打死了52名俄军。莫斯科否认这一说法,并称有七名平民被打死。

基辅方面说,在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了先进的“海马斯”机动火箭炮系统后,乌军攻击了赫尔松州的诺瓦卡霍夫卡镇。乌克兰表示,乌军使用“海马斯”加强了打击的精确度。

乌克兰南部军事指挥部在一项声明中说:“根据我方火箭与炮兵部队的战果,敌人损失了52人、一门Msta-B榴弹炮、一门迫击炮和七辆装甲与其它车辆以及诺瓦卡霍夫卡的一座弹药库。”

乌军打击的赫尔松州是俄罗斯2月24日发动入侵后很快就攻占的地区之一。当地连通黑海,具有战略意义。

俄罗斯扶持的一名赫尔松官员就这次事件给出了不同的说法。这位官员说,至少有七名平民被打死,平民基础设施被击中。

俄罗斯的塔斯社援引俄罗斯扶持的卡霍夫卡区军民行政管理负责人弗拉基米尔·列昂季耶夫的话说,袭击造成至少七名平民丧生,大约60人受伤。

列昂季耶夫在塔斯社的报道中说:“很多人还被埋在废墟下。受伤的人正被送往医院,但是很多人困在他们的公寓和住房内。”报道援引他的话说,仓库、商店、一家药店、加油站和一座教堂被击中。

俄罗斯和乌克兰都指责对方在战争中无差别杀害平民。联合国人权办公室星期二说,自从入侵开始以来,已有5024名平民遇难,而且实际死亡人数可能还要高得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