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8月7日俄乌战况:海马斯活跃、俄顶尖科学家叛国

www.creaders.net | 2022-08-07 16:36:41  九点三刻看世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没有爆点新闻,但是我想说一个有意思的事情:今天有四个读者询问我,所谓“到乌克兰增援的北约军事将领开会返回途中,被俄罗斯情报机关获悉,途中被全歼”的视频是真的还是假的,这还没完,今晚我妈也发这个视频给我,让我验证,让我哭笑不得。

8月7日俄乌战况:海马斯活跃、俄顶尖科学家叛国

视频画面

这个事情当然是假的。原因很简单:这段视频是游戏画面,怎么可能是真的发生过的事情呢?

可能又有人要问了,你怎么知道这是游戏画面?你也许并不知道,这是世界上某个地方发生的事情......我以干公众号之前做了19年游戏研发的经验告诉大家,我以我中国计算机软件协会系统分析员级别考试合格的资历告诉大家:这段视频真是游戏画面,不要被骗。

我在此宣布一下,我不是人肉鉴定机。我的时间也很宝贵,以后有人要问我事件真伪,请附上红包,金额任意,皆大欢喜。

另外我也想告诉大家,乌克兰战争是乌克兰人自己打的。不需要,也不存在所谓“到乌克兰增援的北约军事将领会议”。如今网络时代,什么事情不能视频会议解决?更何况战争打到现在,乌克兰军队已经雄辩地证明了他们的战斗能力、指挥能力、后勤能力和组织能力。他们需要大量先进武器和弹药的支援,但不需要所谓的“外国军事将领”来帮着指挥!

网上一些坏人,持有一种观点,即俄罗斯是在对抗北约,而北约是邪恶的,于是一口咬定乌军打不了这么漂亮的仗,一定是背后有人指点。所以这些人炮制了所谓“北约陆军司令在乌克兰被俘”、“马里乌波尔的钢铁厂地道里藏着若干大鱼”等明晃晃的谎言,甚至有鼻子有眼地说法国特种兵在里面,拜登家的傻儿子也在里面。我倒真的想问问这些人,大鱼在哪里?亚速钢铁厂过去这么久了,有确切的消息么?为什么你们要一而再、再而三地炮制谎言?说好的“中国人不骗中国人”呢?非要往别人脑子里灌屎,你们才开心么?

对于这样的人,我诚挚地告诉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以免上这种人的当!

今天俄军有一些进展,在巴赫穆特南面占领了乌军几个村庄。但是总的来说,战线跟一周前没有太大区别,跟一个月前也还是没多大区别。按这个速度俄军想要拿下顿巴斯,可能我胡子都白了。

乌军这方面,海马斯系统还是那么活跃。敖德萨地区军事管理局发言人 Serhiy Bratchuk 8 月 6 日表示,他得到军方授权,可以公布一些战情消息,他说乌军在之前的24小时内摧毁了属于俄军的7个弹药库和两个基地,数量不可小窥,其中相当一部分是海马斯系统干的。这些目标分别是:

在顿涅茨克:一座弹药库;

在新卡霍夫卡(赫尔松州):一个俄军基地;

在 Chornobaivka:目标待确认;

在奥列什基夫斯基区(赫尔松州):一座弹药库和一个俄军基地;

在托克马克(扎波罗热州):一座弹药库;

在赫尔松州:一座弹药库;

在 Beryslavsky 区(赫尔松州):一座弹药库;

在托卡里夫卡(赫尔松州):一座弹药库;

在别洛泽斯基区(赫尔松州):一座弹药库;

在 Makiivka(顿涅茨克州):一座弹药库。

8月7日俄乌战况:海马斯活跃、俄顶尖科学家叛国

我想说,对俄军来说,这些损失确实是够喝一壶的。自从进入7月以来,俄军对乌军的炮击就显著减少,更没有能力发动像样的进攻,对于我们这些爱好和平的读者们来说,真是再美好也不过的事了。

另外,与这些消息相呼应的是,早些时候,乌克兰总统顾问奥列克西·阿列斯托维奇表示,乌克兰空军在赫尔松州前线对俄罗斯军队造成了巨大打击,当时乌军出动了4架飞机,这在战争已经超过160天,俄罗斯号称“牢牢控制乌克兰空域”并且确实给乌克兰空军造成大量人员和器材损失的情况下是极为难得的景象。乌克兰空军飞行员的舍生忘死和地勤人员的勤奋努力值得我们钦佩和纪念。

另外还有一个未经证实的消息,乌军或打击了赫尔松东面的一座重要桥梁:乌克兰南部被占领城市赫尔松的居民报告说,8月5日星期五晚上,他们再次听到一系列爆炸声,并在当地一座桥梁附近的天空中看到明亮的闪光。当地人在社交媒体上报道称,乌克兰似乎袭击了因胡列茨河上的达里夫斯基桥以及俄罗斯军队在其旁边的阵地。其中一位网友写道:“23时20分,达里夫斯基桥或附近某处被炮火打击”。

8月7日俄乌战况:海马斯活跃、俄顶尖科学家叛国

到目前为止,当局还没有正式确认打击此桥的消息。

Inhulets 上的桥是从新卡霍夫卡水电站到赫尔松的道路的一部分。在 7 月 26 日乌克兰对安东诺夫斯基公路桥的打击后,这条路仍然是俄罗斯人可以将他们的设备转移到被占领的赫尔松的两条路线之一。此次被打击后,俄军运送给养将会变得更加困难。

另外据报道,早些时候在被占领的新卡霍夫卡镇发生爆炸,空袭警报响起。最近乌军频繁使用海马斯打击赫尔松地区的俄军高价值目标诸如指挥中心和弹药库,更是利用海马斯瘫痪了此处对俄军至关重要的公路桥和铁路桥,以尝试切断他们的军需供应,已经收到不错的效果,这里的俄军取得补给异常困难。


这两天有个极为蹊跷的事情:俄罗斯媒体 RIA Novosti 6月5日报道,俄高超音速导弹领域最顶尖的人才、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理论与应用力学研究所所长亚历山大·希普柳克因叛国被捕了!

根据该研究所的网站,希普柳克博士领导着一个技术实验室,该实验室拥有专门用于模拟高超声速条件的独特风洞。塔斯社在宣布逮捕他的消息时,称他是“备受赞誉的俄罗斯科学家”。希普柳克专门从事高速空气动力学和气流实验研究。主要是带有直喷发动机的高超音速飞机的实验气动热动力学。

8月7日俄乌战况:海马斯活跃、俄顶尖科学家叛国

他被捕的消息很快震惊世界,因为他是自今年6月以来被抓的第三个相关领域的俄罗斯科学家!在希普柳克之前,6月27日,该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阿纳托利·马斯洛夫被拘留,他涉嫌传递与高超音速导弹有关的机密信息。6月30日,俄罗斯新西伯利亚索维茨基地方法院逮捕了另一名科学家,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激光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德米特里科尔克。他因涉嫌与东亚某大国安全部门合作而被指控犯有叛国罪。但是此人患有癌症晚期,在从审前拘留中心转移时死亡。

与超高音速导弹有关的三个科学家,而且还都是高级别人士被抓,说明在这个领域一定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实际上去年还有一个相关领域的俄罗斯高级科学家同样因为泄密叛国被捕。据悉这名专家名为亚历山大·库拉诺夫,是俄罗斯高超音速系统科学研究企业的总经理及首席设计师。掌握了大量俄罗斯在高超音速系统方面的技术内容。从那时的报道可以看出,库拉诺夫很可能将这些包含国家机密技术的信息转交给了一位外国人。虽然库拉诺夫所参与的高超音速飞机项目是在苏军时期设立的,但其后来依然在俄罗斯联邦体系中占据重要地位。他跟希普柳克一样,都是搞高超音速武器,都是相关机构的一把手,都是因为泄密叛国被抓。

联想到前不久俄罗斯海军节纪念活动中,某京信誓旦旦地表示在不久的将来要将“世界上没有类似物”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交付给俄海军使用。连续三名科学家被抓为此事蒙上了阴影,我大胆猜测,可能是导弹性能不能达到预期所致。因为即便是在俄罗斯专家圈子里,对于锆石导弹的作战能力也存在着强烈的质疑。

昨天文中介绍过的俄军炮击扎波罗热电站的事情,今天又有新进展:欧盟谴责俄罗斯围绕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军事活动,称这是对核安全规则的严重的、不负责任的违反,也是俄罗斯无视国际准则的又一例证。当然我也知道再多的谴责也无法改变俄军做事的风格。他们总是那么野蛮又那么大胆,无视也不尊重规则,我知道,他们现在和将来,一定会为自己的这种做法付出代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8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9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10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