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核查:沙特王储宣布制裁拜登禁止其入境?

www.creaders.net | 2022-08-07 20:28:19  有据核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文网络流传消息称,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近日宣布对美国总统拜登实施个人制裁,禁止拜登进入沙特境内。

经核查,这一说法源自一个名为“全景”的俄语讽刺网站,是虚构的。

背景

中文社交网络流传说法称,据《真理报》在内的多家俄罗斯媒体报道称,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近日宣布对美国总统乔·拜登实施个人制裁,并禁止拜登进入沙特境内。

有关说法还提到,萨勒曼称:“这个人当着我的面微笑,在我背后指责我犯下了最可怕的罪行。我发誓,我再也不会和拜登握手,也不会和他做生意。而且,我下令,我们这片土地上再也不会出现这样的渣滓了。”

7月12日,美国总统拜登开展了为期4天的中东行,并在7月15日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举行会谈。拜登此行希望以沙特为首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加大产量,以协助降低油价,缓解美国40年以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而沙特王储萨勒曼一直被指与记者贾迈勒·卡舒吉遭谋杀有关。

核查|沙特王储宣布制裁拜登禁止其入境?

核查|沙特王储宣布制裁拜登禁止其入境?

核查|沙特王储宣布制裁拜登禁止其入境?

核查|沙特王储宣布制裁拜登禁止其入境?

核查

用英语检索“沙特王储 萨勒曼 制裁 拜登”等关键词,没有发现美国媒体或中东媒体报道过这一说法。

在Facebook上检索,可以发现名为@Viktor Hawala的用户在7月31日用英文发布了这则消息。

核查|沙特王储宣布制裁拜登禁止其入境?

俄罗斯媒体《真理报》的Facebook账号和网站也发布了这一说法。

核查|沙特王储宣布制裁拜登禁止其入境?

核查|沙特王储宣布制裁拜登禁止其入境?

大量俄罗斯媒体随后援引《真理报》的消息进行了报道,有关说法也进入中文网络(原网页为俄语,截图为机器翻译)。

核查|沙特王储宣布制裁拜登禁止其入境?

核查|沙特王储宣布制裁拜登禁止其入境?

核查|沙特王储宣布制裁拜登禁止其入境?

核查|沙特王储宣布制裁拜登禁止其入境?

再进一步检索可见,有关说法的原始来源是一个名为“全景”(Панорама,Panorama)的俄语网站。

该网站在7月17日发布了一则题为“‘沙特王子禁止拜登入境:’这样我们国家再也不会出现这样的渣滓了’”的报道。

核查|沙特王储宣布制裁拜登禁止其入境?

报道称:

“美国领导人的鲁莽行为不仅没有让美国领导人实现欧佩克国家的石油增产,而且还可能导致利雅得和华盛顿之间的关系彻底破裂。

‘这个人在我面前微笑,在我背后指责我犯了最可怕的罪行。我发誓,我将永远不会再与拜登握手,也不会与他做生意。此外,我将命令我们土地上的这个人渣永远不会再出现,’半岛电视台报道了王子的话。”

核查|沙特王储宣布制裁拜登禁止其入境?

不过,该报道的结尾处注明:“本网站上的所有文字都是对现实的荒诞模仿,并非真实新闻”。

根据其自我介绍,“全景”是一个讽刺类网站。

结论

所谓的“沙特王储萨勒曼对拜登进行制裁”的说法源自一个名为“全景”的俄语讽刺网站,是虚构的。(核查员:王萌)

——————

资料来源

https://weibo.com/1633537680/LET2ub1sH

https://weibo.com/1791283533/LEWimE8Sl

https://weibo.com/2178514797/LF8BNvJiR

https://www.163.com/dy/article/HDLLVD5K05534XPF.html

https://www.facebook.com/pravdaonline/posts/pfbid02HQknnFRGy51br2TLyoTLusMiPNG8Y1pkFDpUJgcdogr4cwhTvznM1JKpcw82Bhcdl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2diFzBQyJeMtFLndi2ijvfoRRGG2WG1BAYuoqyi9a1G4w1K9E9qTjKsjvefw49ZPNl&id=100074026587517

https://www.tvc.ru/news/show/id/246124

https://kundemi.kg/index.php?newsid=8846

https://novostivl.ru/post/799820/

https://tvcenter.ru/politic/muhammed-ben-salman-prinyal-reshenie-v-otnoshenii-dzhozefa-baydena/

https://glasnarod.ru/mir/princ-saudovskoj-aravii-vvel-protiv-bajdena-personalnye-sankcii/

https://panorama.pub/news/ctoby-etoj-mrazi-na-nasej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