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乌克兰绝地反击:又一巨大爆炸震撼克里米亚

www.creaders.net | 2022-08-16 10:50:5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染编译报道:乌克兰暗示对周二(8月16日)在俄罗斯包围的克里米亚地区的一个军事基地发生的新爆炸负责,该基地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重要补给线。

据俄罗斯官员和新闻机构称,爆炸吞噬了位于半岛北部的俄罗斯军事基地的一个弹药库,扰乱了火车,并迫使附近村庄的2000人撤离。

8月9日克里米亚一座俄军萨基空军基地(Saki air base)也发生爆炸事件,造成14人受伤、1人死亡。

如果乌克兰现在有能力对俄罗斯领土进行更深入地打击,或者亲基辅的团体在游击队式的攻击中获得成功,那么这些爆炸就会使这场持续了六个月的战争出现新的转折。

乌克兰绝地反击:又一次巨大爆炸震撼了克里米亚

乌克兰绝地反击:又一次巨大爆炸震撼了克里米亚

俄罗斯利用2014年从乌克兰吞并的克里米亚,用军事装备增援其在乌克兰其他地区作战的部队,基辅非常希望在乌克兰南部可能的反攻之前,破坏俄罗斯的这一后援线。

克里米亚也是俄罗斯黑海舰队的基地,在夏天也是很受欢迎的度假胜地。

根据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录像,在周二的事件中,一个变电站也起火了。俄罗斯RIA新闻社称,有7列火车被延误,克里米亚北部的部分线路的铁路交通已经暂停。

“非军事化”行动

乌克兰没有正式确认或否认对克里米亚的爆炸事件负责,但其官员公开欢呼在克里米亚领土上发生的事件,直到上周,该领土在莫斯科的控制下似乎还是安全的,现在已出现了改变。

周二的爆炸发生后,泽伦斯基顾问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随即在推特发文,“提醒一下,我们认知的克里米亚应该是关于黑海、群山、旅游的,但俄军占领的它却是关于爆炸、入侵等高风险行为。非军事化行动正在进行…”

参谋长安德里-叶尔马克(Andriy Yermak)也社交媒体上为 "非军事化 "感到高兴,“以乌克兰武装部队的风格进行的'非军事化'行动将继续下去,直到完全解除对乌克兰领土的占领。我们的士兵是好心情的最佳赞助商。"

乌克兰绝地反击:又一次巨大爆炸震撼了克里米亚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弹药库的爆炸是 "破坏行为的结果"

战争自2月24日以来一直在持续,最近几天,人们的注意力也集中在位于乌克兰南部俄罗斯占领区的欧洲最大的扎波罗热核反应堆群附近。

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援引那里的俄罗斯驻军官员的话说,周二(8月16日)乌克兰军队正在炮击该工厂所在的Enerhodar市。他们指责乌克兰这样做是为了挑起俄罗斯的还击。

乌克兰方面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评论请求,路透社无法立即核实最新的炮击报告。

俄乌双方都指责对方加剧了扎波罗热的风险,俄罗斯在3月夺取了扎波罗热,然而乌克兰技术人员继续在该地区进行操作。

该地区的州长Oleksandr Starukh说,如果发生事故,多达40万人需要疏散,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呼吁对工厂周围地区进行非军事化。

与此同时,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指责乌克兰 "破坏者 "多次炸毁库尔斯克地区核电站的电塔,该地区位于乌克兰边境以北约90公里(55英里),这破坏了核电站的运行。

路透社未能立即核实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普京谴责美国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一次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指责美国试图通过支持泽伦斯基的政府来拖延乌克兰战争,同时还在亚洲挑起摩擦。

他列举称,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之间的AUKUS安全公约,是西方试图在亚太地区建立一个北约式集团的证据。

普京还说,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本月对台湾的访问,是 "美国有目的、有意识地破坏该地区和世界的稳定,播种混乱的战略的一部分"。

相关链接:

https://www.reuters.com/business/aerospace-defense/us-carries-out-icbm-test-delayed-during-chinese-show-of-force-over-taiwan-2022-08-16/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