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杜金之女暴死与俄乌间的“超限战”

www.creaders.net | 2022-08-21 21:33:18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杜金之女暴死与俄乌间的“超限战”

被认为是普京理论家的杜金Alexander Dugin via REUTERS - MOSCOW NEWS AGENCY

普京理论家杜金之女在莫斯科郊外的一起疑似汽车炸弹袭击中丧生,消息震惊周日的国际媒体。乌克兰在第一时间否认与此事有关。但众所周知,随俄乌战事在六个月后进入艰难痛苦的胶着状态,双方都试图利用暗杀等方式打击对手。俄乌两国语言相通,文化相近,相互知根知底,情报收集或者泄露都相对容易。杜金之女暴死和日前克里米亚的神秘爆炸,都增加了外界对俄乌间超限战的关注。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7月开掉了安全局局长巴卡诺夫(Ivan Bakanov),虽然他是泽伦斯基儿时友人和生意伙伴,乌克兰安全局人事在过去也已经有过调整,多名官员遭解职,但泽伦斯基在最终看到:他最信任的朋友仍无法根除乌克兰内部间谍,以及和俄罗斯勾结内鬼,因此不得不做出困难的决定。

乌克兰检察总长办公室8月21日表示,乌克兰安全局(SUB)在基罗夫格勒(Kirovograd)地区的主管纳孔涅契尼(Oleksandr Nakonechny)被发现在家身亡。有人发消息说是自杀,但没有得到证实。

突如其来的杜金之女汽车炸弹事件后,乌克兰总统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确认:“乌克兰当然与此事无关,因为我们不是像俄罗斯联邦那样的犯罪国家,而且我们也不是恐怖主义国家。” 他暗示: 这一暗杀可能与俄罗斯内部各个政治派别间的内部权力斗争有关,并是”对杜金等对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战争支持者的“因果报应”。

美国纽约时报8月18日发表题为“爆炸、刺杀和心理战:俄占区的乌克兰游击队”的署名ANDREW E. KRAMER的采访文章,乌克兰军方安排了呼号为“斯瓦罗格”的乌克兰地下抵抗组织成员接受采访。“斯瓦罗格”是斯拉夫神话中的火神。

文章说:“乌克兰军方近日安排了包括斯瓦罗格在内的多位游击队员接受当面或在线采访,希望突显游击队给俄军构成了越来越大的威胁,并向西方的捐助者说明,乌克兰正在这场已经持续近六个月战争中成功地团结地方的资源。一位了解该项目的乌克兰高级军官也描述了抵抗力量的运作。”一位游击队员告诉记者:他们的 “目的是让占领者知道这不是他们的家,他们别想安顿下来,别想睡个好觉。”

文章写道:“乌克兰正在越来越多地将战火烧到俄罗斯控制的区域,有时是通过精英特战单位,比如周二在俄据克里米亚半岛一处俄军弹药库的大爆炸,有时是通过游击队员的地下网络。上周,乌克兰官员称游击队员在一次针对俄罗斯空军基地的成功打击中也发挥了作用,该基地还是在八年前被莫斯科吞并的克里米亚。该行动摧毁了八架战斗机。”

虽然日前华盛顿邮报对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的专访显示:出于种种考虑,泽伦斯基没有公布俄罗斯即将入侵的消息。但纽约时报的这篇对乌克兰游击队的专访显示:乌克兰军方在入侵几个月前就已经开始训练游击队员,当时俄军正在边境大举集结。“在前线几乎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后方滋扰活动在加剧,战斗人员在他们熟悉的地方展开秘密行动,手段包括汽车炸弹、诡雷以及用手枪射杀目标人物——事后迅速消失在当地人群之中。” “在幕后,乌克兰特种作战部队正在组建一个更有组织、更秘密的项目,包括指导为应对俄罗斯的袭击而进行的破坏、爆炸以及藏匿武器。” 该文章介绍这些乌克兰秘密行动团队如何在为俄罗斯工作的驾驶员座位下放置炸弹,在引擎启动时引爆。乌克兰游击队员说,比起他们针对的“目标人物”在袭击中的生死,“更重要的是每次袭击所发出的信号:你永远都不安全。”

文章说:一名乌克兰高级军官表示,为避免被发现,乌克兰境内训练特工的基地一直在转移。由于讨论的是敏感的军事信息,这名官员要求匿名。他说每名特工都有不同的任务:侦察目标,收集关于目标行动的情报,以及实施袭击。每个小组都是独立的,互不认识,以免被逮捕的游击队员在审讯中暴露他人身份。

这名官员表示,军方内部有两个实体负责监督敌后行动:军事情报部门(简称HUR)和乌克兰特种作战部队。一个跨部门的特别小组负责监督情报机构和特种作战部队的地下分支行动,该小组被称为“抵抗运动”,乌克兰语是Rukh Oporu。

除了安全情报领域的秘密战争以外,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已经意识到普京将可能在下周对乌克兰发动一些“特别丑陋、特别恶毒”的事情。欧洲第二大核电站已成为俄罗斯进行核威慑的武器,俄罗斯的导弹周六曾经炸到距离另一个核电站30公里远的地方。如果普京会在8月24日乌克兰独立日之时审判马里乌波尔的乌克兰俘虏的话,会激怒乌克兰,但还算是“文”的。

本周,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三架配备“匕首”导弹的米格- 31E战机已被重新部署到加里宁格勒地区。加里宁格勒是俄罗斯波罗的海沿岸的飞地,位于北约和欧盟成员国波兰和立陶宛之间。普京曾经炫耀:这些导弹可以击中世界上几乎任何地点,并避开美国建造的导弹防御系统。

最近,俄乌战场进退不大,但乌克兰通过神秘武器轰炸了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的军事机场和弹药库,令普京蒙羞,这是否会促使普京铤而走险?值得乌克兰及其盟友的警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