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联邦安全局指控乌克兰女特工谋杀杜金之女

www.creaders.net | 2022-08-22 08:11:06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联邦安全局指控乌克兰女特工谋杀杜金之女

俄调查人员在杜金之女 Darya Dugina 的汽车爆炸现场。2022年8月 21日 via REUTERS - INVESTIGATIVE COMMITTEE OF RUSSI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 周一8月22日指控乌克兰女特工谋杀了俄极端民族主义理论家杜金的女儿,然后逃往爱沙尼亚。乌克兰否认参与这起谋杀。

据路透社引述俄媒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周一(8月22日)指控乌克兰特工杀害了俄罗斯极端民族主义者的女儿达里亚·杜吉娜(Darya Dugina)。

俄罗斯调查人员称,杜吉娜的父亲是著名的理论家亚历山大·杜金(Alexander Dugin),她于周六晚上因疑似爆炸装置炸毁了她驾驶的丰田陆巡而丧生。乌克兰否认参与这起谋杀。

俄罗斯联邦调查局表示,这次袭击是由一名出生于1979 年的乌克兰妇女实施的。

据俄罗斯新闻机构发表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声明称,这名妇女和她十几岁的女儿于7月抵达俄罗斯,并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准备袭击,她在同一个住宅区租了一套公寓,并研究了杜吉娜 Dugina 的生活方式。

据俄媒援引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话说,袭击者上周六晚上参加了莫斯科郊外的一个活动,杜吉娜和她的父亲杜金也参加了该活动,然后对杜吉娜的汽车进行了"受控爆炸",并从俄罗斯逃往爱沙尼亚。

基辅没有立即对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声明作出回应。

达里亚·杜吉娜的父亲亚历山大-杜金是一个极端民族主义思想家,他主张通过暴力将所有俄语地区和其他地区统一在一个巨大的新俄罗斯帝国中。

经常出现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达里娅-杜吉娜赞同她父亲的想法,并支持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而这场侵略战争被基辅和西方将其视为一场帝国式的征服战争。

周三8月24日将是俄罗斯军队越过边界入侵乌克兰六个月。

杜金在俄罗斯的影响力和与普京总统的亲近程度一直受到普遍猜测。一些俄罗斯观察家认为他对莫斯科的外交政策有很大的影响力,并说他帮助普京奠定了知识基础,使其采取更积极和扩张主义的外交政策。其他人则表示,他的影响和作用很小。这位60岁的人从未担任过克里姆林宫的正式职务。

杜金没有回答路透周日通过电子邮件发给他的问题,他的地址列在他创立的国际欧亚运动的网站上。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顾问波多利亚克否认基辅与此案有关。他昨天在乌克兰电视台上说“当然,乌克兰与此无关,因为我们不是一个像俄罗斯联邦那样的犯罪国家,而且我们也不是恐怖主义国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