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军被耍!乌军迟未反攻 专注攻打俄军这一弱项

www.creaders.net | 2022-08-22 15:31:35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被耍!乌军迟未反攻 专注攻打俄军这一弱项

俄军在克里米亚萨基机场有9架战机与弹药库、油库被疑似乌克兰特战部队炸毁,高耸的蕈状云吓坏了在当地渡假的俄罗斯人。

乌克兰近期陆续发布了多次攻击俄军弹药库引发大规模爆炸的视频,在网上被大量地转发,获得了极佳的国际宣传效果。另一方面乌军在进入与俄军的僵持状态后,外界认为可能发动的大规模反攻却迟迟未发生,反而是仅专注于打击俄军的后勤与补给。为了在反攻的决战中稳操胜券,乌军除了在数个月的苦战后进行部队休整之外,很可能打算在削弱俄军的补给与弹药储备之后才发动攻势,因为从俄军作战的传统与现状看,补给与弹药是俄军目前最脆弱的环节。

从乌军获得M777榴弹砲与M142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后,战局已逐渐逆转,外界也认为乌军很可能短期内即将组织大规模反攻。尤其是在轰炸了俄军几个大型弹药库之后,又轰炸了克里米亚萨基空军基地的机场与弹药库、油库,以及华格纳军团总部与黑海舰队总部,外界猜测大规模反攻即将开始。但是除了这些战术上的重点外,近期内双方并没有较具规模的交战,从西方国家的卫星图片看来,前线地区也没有重兵集结,乌克兰国防部只对外发布了几次攻击俄军弹药库、补给车队、军事设施与指挥中心的战果,很多人开始质疑:乌军到底在等待什麽?

军事分析人士认为,俄军经历多次战斗后,补充兵源一直未能到位,弹药与后勤补给遭到乌军严重打击,从撤出赫尔松后,至今未能组织较具规模的攻势。因此,乌军只要持续以精准的火砲(如海马斯)打击其后勤,俄军就只能采取守势,反而让乌军可以充分休整部队并积累更多的武器弹药与补给。

短期看来,这似乎是乌军的策略。不久前俄军撤出赫尔松时,乌军并未乘胜追击,但8月22日乌军却又再次轰炸赫尔松的重要联外通道安东诺夫斯基大桥,这次乌军主要攻击的是从赫尔松撤离的至少9辆满载弹药的大型卡车,火箭炮加上俄军殉爆的弹药,让上次用海马斯轰出整排大洞的桥面几乎被完全炸垮。

另外,从乌克兰国防部公布的视频看来,21日俄军位于顿涅兹克州(Donetsk Oblast)的阿姆夫罗西耶夫卡(Amvrosiivka)一座弹药库也被炸得满天的火光与烟雾。该地点离两军的前线大约有60多公里,这也是最近乌军攻击其他几处弹药库之后,再次成功轰炸俄军前线的弹药库。

俄军被耍!乌军迟未反攻 专注攻打俄军这一弱项

近期俄军被炸毁的17座弹药库、11个基地、 1个总部与1个指挥中心等军事设施的位置图。(图/推特@Flash43191300)

俄军被耍!乌军迟未反攻 专注攻打俄军这一弱项

8月22日乌军再次轰炸赫尔松的重要联外通道安东诺夫斯基大桥,这次主要攻击的是从赫尔松撤离的至少9辆满载弹药的大型卡车,上次炸出几个大洞的桥面这次几乎整个炸垮。(图/推特@KremlinTrolls)

俄军被耍!乌军迟未反攻 专注攻打俄军这一弱项

8月21日顿涅兹克的俄军弹药库被炸毁的卫星照片,与8月8日同一地点的照片能比较出明显遭到轰炸。(图/推特@bradyafr)

军事分析人士认为,攻击弹药库不只是战术上重要的成果,敌方弹药库剧烈爆炸与大量火光烟雾在宣传上有极大的效用,对内可以激励民心士气,对外可以争取到更多的军事与政治支持。而由于缺乏弹药,俄军也无法组织较具规模的攻势。上周克里米亚也发生2次乌军以长程武器攻击机场与弹药库的事件,2次都能看到滚滚浓烟与火光,事后卫星图片也证实,俄军在这2次攻击中,伤亡人员很少, 但军机与弹药库损失极为可观。如果俄军要发动攻势,必然要等到后续的弹药运到前线之后才可能展开,在缺乏弹药的状况下,如果乌军现在发动攻势,俄军将处于极为不利的地位。

美媒《纽约时报》一篇发自聂伯城(Dnipro)的报道指出,俄罗斯弹药库不断遭到乌军袭击,弹药库剧烈爆炸形成蕈状云的视频迅速成为这场长达半年战争的特点,突显了一些人所说的,这是乌克兰对俄罗斯军队的“影子攻势”。俄罗斯弹药库爆炸的蕈状云有些获得证实,有些则没有,但对乌克兰的宣传有很大的效果,它证明乌军有能力使用美国与北约组织提供的远程精准武器,其特战部队也能深入俄军佔领区进行重大的破坏。虽然目前尚无法证实这些战果对战争有多大的影响,但是对俄军的军心与士气一定有不小的打击。

俄军被耍!乌军迟未反攻 专注攻打俄军这一弱项

很多精准炮击的战果是美国提供的海马斯火箭炮获得的,例如图中位于第聂伯河的新卡霍夫卡(Nova Kakhovka)的俄罗斯弹药库。(图/美联社)

乌克兰官员表示,很多精准炮击的战果是美国提供的海马斯火箭炮获得的,例如位于第聂伯河的新卡霍夫卡(Nova Kakhovka)的俄罗斯弹药库,火光四射的弹药像烟火表演一样在空中飞舞。军事分析人士说,现在还无法核实到底摧毁了多少俄军的弹药,冷战高峰时期苏联有超过百万的部队与大量弹药储备,但现在俄罗斯就差了很多。这次战争动员了20万部队,打起仗来消耗很快,以俄罗斯目前的工业能力与受到国际制裁的现状评估,即便开足马力生产,也赶不上这种消耗速度。

俄军被耍!乌军迟未反攻 专注攻打俄军这一弱项

赫尔松军事管理局顾问卡朗(Serhiy Khlan)表示,最近在克诺百夫卡(Chornobaivka)俄军基地的弹药库与军械库遭炸毁。 (图/推特@kardinal691)

分析人士认为,大量弹药库遭炸毁,尤其是靠近前线的弹药库,很可能迫使莫斯科将这些储存地点后撤,以远离乌克兰的火砲射程范围,但如此一来将使得前线的弹药补给更困难。据目前战场上公布的数字与专家的估算,俄军近期发射火炮的数量确实有明显下降,至少在某些前线地带是如此。美方的情报也显示,俄军不只消耗得快,一些制造武器的专用材料与零件(例如芯片)受到制裁而短缺,让俄军原有的库存导弹快速地消耗而无法获得补充。

俄军面对这种情况也在进行战术调整,以坦克与步兵发动对城镇的砲击,乌军则专注于针对俄军的后勤补给与弹药库,尚未展开大规模攻势以夺回失地。有些专家以目前的状况来比拟二次大战时盟军对德国后方军事工业的大规模轰炸行动,虽然差距不小,但这次战争的经历将会给军事与历史学家提供不少有意义的研究素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