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安东诺夫大桥彻底废了!战局对普京很不利

www.creaders.net | 2022-08-23 10:11:34  鹰眼Defence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东诺夫大桥彻底废了!战局对普京很不利

墙内自媒体鹰眼Defence文章:赫尔松地区俄军最主要的补给通道安东诺夫大桥,现在算是彻底废了!

安东诺夫大桥再次遭到乌军“海马斯”火箭炮的袭击,与以往不同的是,在袭击时,恰好有大约10辆满载弹药的俄军卡车在过桥,引发了猛烈爆炸,至少2人死亡,15人受伤。这次袭击导致安东诺夫大桥已经不是桥面受损了,而是出现了结构性损伤,短时间内不可能修好,更无法通过重型车辆。

很多分析人士认为,这次袭击是精心策划的,乌克兰方面很可能有情报人员在附近监视安东诺夫大桥,当发现有满载弹药的俄军车队要前往安东诺夫大桥时,随即呼叫了“海马斯”火箭炮开火,“海马斯”发射的M31系列卫星制导火箭弹,其90千克重的半穿甲战斗部很难对大桥造成结构性损伤,但有这支满载弹药的俄军车队加持,情况就不一样了。

现在,赫尔松地区跨越第聂伯河的大桥基本都已被摧毁,只有新卡霍夫卡的大桥还能勉强通过,但该桥也处于乌军炮火控制之下,而且要从新卡霍夫卡大桥通过的话,俄军车队必须绕路150公里。恶劣的道路条件再加上乌军炮火的威胁,进一步恶化了赫尔松地区俄军的后勤补给困难。

位于华盛顿的战争研究所认为,俄军在顿巴斯地区的进攻势头很可能在7月底达到了高潮,但最终耗尽了力量,现在,顿巴斯地区的战线变化极为缓慢,甚至长时间迟滞不动,俄军对城市的攻击“停滞不前”,这表明俄军已经“无法将战术收益转化为战略上的成功”。

而在南部地区,俄军正将大量部队抽调到这里,不可避免地造成顿巴斯和扎波罗热等地区的兵力空虚,乌军很可能会趁俄军南下之机发起进攻。对南线的俄军来说,一旦没有可用的大桥,仅依靠浮桥和渡轮根本无法保障赫尔松地区俄军的正常后勤需要,更别说激烈的战斗消耗了,没有足够的弹药、油料、零部件、医疗用品和食物等补充,甚至乌军不用打,这里的俄军都有崩溃的危险。

安东诺夫大桥彻底废了!战局对普京很不利

克里姆林宫需要考虑是否将俄军撤离赫尔松,即便是需要为此放弃所有重装备和物资,还是继续硬着头皮防守,而这在军事上是极为悲观的。前者会引发难以估量的政治影响,毕竟,俄罗斯人只能接受占领更多的土地,而无法接受占领了的土地又再次丢掉,后者则会让俄军失去更多宝贵的有生力量。

安东诺夫大桥彻底废了!战局对普京很不利

俄罗斯反对派人士安德烈·皮昂特科夫斯基则认为,现在的战局对克里姆林宫相当不利,已经不是克里姆林宫能控制的了,而是被乌克兰控制,如果愿意,乌克兰军队可以摧毁克里米亚大桥并夺回赫尔松地区,而克里姆林宫直接接受失败并撤军,如果克里姆林宫最终输掉这场战争,那普京总统很可能将失去权力。“从战略上讲,俄罗斯已经输掉了这场战争,因为它没有占领基辅。乌克兰的胜利要么在今年 10 月,要么在 2023 年夏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