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恐怖:400人被困“海底”6小时,“像灾难大片”

www.creaders.net | 2022-08-24 09:24:31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恐怖:400人被困“海底”6小时,“像灾难大片”

英法海底隧道取道英吉利海峡连接英国与法国。法新社资料照片

横跨英、法两国海底的英法海底隧道23日发生列车抛锚事件,大约400名旅客受困海底隧道内大约6小时。社交媒体网友分享画面显示,旅客下车之后提著行李透过紧急通道疏散,徒步到另一列替代列车,始告脱困。

欧洲隧道公司(Eurotunnel )发言人表示,隧道运输恢复正常;列车营运商表示已开始调查此事。

法新社报道,这起事件发生于当地时间23日15时50分左右,整条路线直到24日上午才恢复正常运作。故障列车乘客大约400人,后续从法国加莱端发车班次也多所延误,最久长达6小时。

受访旅客多半表示,疏散过程并不好受,不少人拎著行李、带著宠物徒步行进。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下午,一列由法国加莱(Calais)发往英国福克斯通(Folkestone)的摆渡列车(Eurotunnel Le Shuttle)行驶途中警报声响起,列车动弹不得,路线暂停营运。

摆渡列车公司发言人说,此事很少见但并非特例,载货列车发生频率远高于载客列车,故障列车已拖至控制站点接受检查。不过,稍晚列车公司又表示,该列车实际上并未故障,警报系统却作动,此事需要加以调查。

列车公司表示,根据预警应变措施,为了旅客安全与舒适著想,公司让旅客取道服务通道换乘另一列车,这个通道设置目的就是人员疏散。待旅客抵达终点站,公司准备了食物饮料,同时把原来那班列车缓缓拖出隧道,供旅客取回託运车辆,过程虽然花了很多时间,但公司考量是安全至上。

23日17时45分,一名旅客向英国广播公司表示,列车在隧道里停止行驶,旅客都在车上,列车公司沟通欠佳,播音系统运作不良。

37岁的伯明罕人费罗斯(Sarah Fellows)表示,她觉得疏散用的服务通道“很可怕”:“那场景有如灾难电影。你就这麽走入地底深渊,不知道到底出了什麽事。我们所有人被迫排成一列滞留海底。有个女的哭了起来,还有一个独自旅行的女人恐慌症发作。”

另一不具名旅客表示:“好几个人因为身处服务通道而恐惧不已,那里怪怪的......我们困在隧道至少5个钟头。”

还有一名来自肯特郡的旅客哈里森(Michael Harrison)向法新社描述,这趟行程终于抵达福克斯通之际,已经是搭上列车6个小时以后的事。

社交媒体有照片显示,受困旅客徒步走在疏散通道,后来搭乘一列货车接驳。

英法海底隧道全长50公里,海底段37.9公里,这是全世界最长的水下铁路隧道,列车在英国肯特郡(Kent)福克斯通与法国加莱两个端点之间营运。根据隧道官网宣称,往来两地车程仅35分钟。隧道一共3座,除了双向轨道各佔一座,还有一座就是紧急疏散用的服务通道。

故障停驶的列车上託运的交通工具大约100辆。摆渡列车公司说,所有旅客都在当地时间20时22分“按照安全程序与安抚措施”完成转运。公司会逐一与旅客联繫赔偿事宜。公司也建议加莱端的旅客暂时不要进站、等到当地时间24日清晨6时之后再行搭乘。

法新社报道,1994年英法海底隧道通车以来,列车承运的交通工具数量已超过8000万辆。今年7月,受到英国全国铁路罢工影响,欧洲隧道公司已减少海底隧道的发车班次,不过该公司的员工并未加入这场大罢工。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法海底隧道列车旅客以前也曾因为车辆故障而徒步疏散,2016年6月30日当天傍晚列车故障,近500名旅客受困,经过接驳,深夜才抵达终点;2009年12月圣诞节前不到一周,一列5节车厢的欧洲之星故障,逾2000人受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9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