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罗斯频现一异常情况 专家推测禁运奏效

www.creaders.net | 2022-08-26 09:43:20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频现一异常情况 专家推测禁运奏效

8月24日拍摄的卫星影像,显示俄国波尔托瓦亚天然气厂燃除天然气。(路透)

在俄罗斯自乌俄战争后大幅减少对欧盟供应的天然气以及欧洲面临能源价格上涨之际,俄国一座邻近芬兰边境的天然气厂却在燃除大量天然气,因此产生的二氧化碳也将严重影响环境。

《英国广播公司》(BBC)新闻、《路透》26日报道,从卫星影像中可见这座位于波尔托瓦亚(Portovaya)的天然气厂燃除产生的橘色火焰,该处地点位于俄国向德国输送天然气的“北溪一号”管线起点压缩站附近。俄国以技术理由,7月中起减少北溪一号的输送量。不过,研究人员从6月就注意到波尔托瓦亚散发的热能量显著增加,据信是来自燃除天然气。

尽管燃除是天然气厂出于安全或技术理由的常见作法,但是如此大量令专家不解,迈阿密大学的卫星数据专家麦卡棣(Jessica McCarty)说,“我从未见过一家液化天然气厂燃除这麽多天然气”。

燃除破坏大气层 将严重影响环境

挪威能源谘询公司Rystad形容此事是一场环境灾难,该公司的分析认为,燃除量“相信在每天约434万立方米。”芬兰拉彭兰塔工业大学(LUT University)能源工程教授瓦基莱宁(Esa Vakkilainen)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过去这两个月,或许每小时烧多达价值1000欧元的天然气,燃除也正破坏大气层,“因此这也是一个严重的环境问题,尤其是对北极区,烟尘肯定对全球暖化有影响。”

参与解决燃除问题的Capterio公司执行长戴维斯(Mark Davis)认为,这并非偶然,比较有可能是为了运作理由所作的决定,“营运者通常因担心技术困难或者再启动的成本高昂,对实际关掉设备十分犹豫,此事可能就是这种情况。”

俄罗斯频现一异常情况 专家推测禁运奏效

其他看法认为,俄国原本要透过北溪一号输送的天然气上可能遭遇技术困难。俄罗斯天然气公司或许原本打算在新厂用多馀的天然气制造液化天然气,但是处理时遇到困难,因此最安全方案就是烧掉。

也有可能是欧洲因乌俄战争,对俄国实施贸易禁运的结果。瓦基莱宁说,“这种长时间的燃除,可能意味著一些设备短缺”,因为俄国因遭贸易禁运,无法制造石油、天然气处理过程需要的高品质阀门,或许有些阀门坏了无法换新。

德国驻英国大使柏格(Miguel Berger)向BBC说,欧洲努力降低对俄国天然气的依赖,“对俄国经济产生庞大影响”,“他们的天然气没有其他地方可卖,所以只得烧掉。”

俄罗斯频现一异常情况 专家推测禁运奏效

8月26日从从芬兰东部派特拉帝(Pyterlahti)拍摄俄国波尔托瓦亚天然气厂燃除冒出的火焰。(美联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