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乌8月28日战况:新组建的俄第三军团投入战争

www.creaders.net | 2022-08-28 17:03:28  就这一天天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的爆点新闻是:情报小组报告,新成立的俄罗斯联邦第三军团正在转移到乌克兰:

最近几天,CIT志愿者发现了通过铁路运输俄罗斯军事装备的照片和视频,经过辨认,其中一些重型装备显然是“布克”防空导弹,而另外一些据推测是俄军主力装备的T-80BV坦克,甚至其中还出现了部分最新型T-90M坦克。这些重装装备和其人员正从下诺夫哥罗德地区移动到紧靠乌克兰边境的罗斯托夫地区。

俄乌8月28日战况:新组建的俄第三军团投入战争

情报人员分析,“他们分别于8月22日和24日离开,这大约相当于在那里组建的第3军团的离开时间,该军团由乌克兰分析师康斯坦丁·马绍维茨(Konstantin Mashovets)命名,并得到我们的消息来源的证实”。布克式防空导弹的转移通常表明一个大型编队的转移(因为小型部队通常只配备小口径高射炮以对付低空目标,只有大型作战部队才会在编成内配置类似“布克”这样的中程区域防空导弹系统),所以,这些照片大概就指明了第三军团的转移,或者至少是其中已经做好战斗准备的部分:

俄乌8月28日战况:新组建的俄第三军团投入战争

此前,外界广泛认为由低素质的“新志愿人员”为主组建起来的俄第3军团会被部署到伊久姆南部地区,以攻占顿巴斯重镇斯拉维扬斯克和克拉玛托尔斯克为目标,替换原先部署在这里的相对经验更丰富的俄军,后者将被增派往乌克兰南部战线。如今第三军团进入乌克兰已经即将成为事实,乌克兰军队面对这新增的压力是否会抵挡不住呢?我们在后面的文章中分析。

今天的俄乌战线依然没有大的变化,小的变化都几乎不存在。根据北京时间今天下午 6点的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摘要,乌克兰军队击退了俄军在哈尔科夫、斯拉维扬斯克、克拉马托尔斯克、巴赫穆特、阿夫迪耶夫和新波帕夫利夫斯克方向的进攻企图。

乌军南方指挥部报告:火箭炮部队在27日白天在乌克兰南部执行火力任务时,确认敌人损失了 35人和11个设备以及三处基地。这11个设备是:

1门榴弹炮“Msta-B”;

1门自行火炮“诺娜”;

 9辆装甲车和汽车;

三处基地是:Dudchany和Davydovo Brod的2个弹药仓库,还有Voskresensky的1个后勤补给点。

南方司令部还说:“南部地区行动区的局势尽管得到控制,但仍然很困难。敌人继续沿被占领的防线发动敌对行动。俄军进攻部队的组成和位置没有重大变化”南方司令部强调:“俄罗斯人积极进行空中侦察,还采用了各种空袭手段,但他们在陆地上没有取得任何成功”。

俄媒AVIA报道:爆炸后安东诺夫斯基桥的第一张卫星照片已经发布,根据图片判读,大桥再一次受到严重打击。但传说中的运输车队同时被毁似乎没有明显证据。

俄乌8月28日战况:新组建的俄第三军团投入战争

原报道称:在安东诺夫斯基桥上至少发生了 10 次雷鸣般的爆炸后,卫星记录了第聂伯河大桥受到的破坏。从卫星图像来看,所有爆炸都发生在相当近的地方,而且发生在桥梁之前修复和修复的同一个地方。

在于当地时间15:00拍摄的卫星图像上,您可以看到安东诺夫斯基桥的其中一个跨度发生爆炸的后果。其中一个桥柱的区域爆炸声如雷,但是,尽管之前已经击中了相同的跨度,但乌军的再次打击还是避免了该结构的倒塌。判断损坏的性质是非常困难的,因为还没有直接在结构上拍摄的照片。

然而,专家也指出,与乌克兰军方的论点相反,桥上没有军事装备的残骸:新的打击不可能消除运输队存在的痕迹,特别是考虑到卫星照片是在传闻运输车队被摧毁的半小时内拍摄的,所有残骸和痕迹全部消失就显得更加不可能了。

赫尔松惩教所附近传来强烈的爆炸声,随后是弹药爆炸,当地出版物MOST以及俄罗斯宣传机构TASS都对此进行了报道:据目击者称,爆炸威力巨大,以至于附近的一些街区和房屋的窗户都被炸飞了。目击者还注意到该地区闻到燃烧的气味。

俄乌8月28日战况:新组建的俄第三军团投入战争

据记者报道,在遭受袭击的工业区,俄罗斯人此前建立了一个弹药基地。确切的敌人损失目前未知。塔斯社刊登的文章推测:乌军“可能发射了四枚火箭”。

下面讲讲新组建的第三军团是否能改变战局的问题。我讲两个小故事:

1、一名俄罗斯囚犯可耻地死在了乌克兰,巴赫穆特城市外围:

在彼得罗扎沃茨克,为44岁的囚犯叶夫根尼·叶列缅科(Yevgeny Eremenko)举行了葬礼,他被招募参加乌克兰战争。他的母亲科捷涅娃和她的朋友讲述了这个故事:

2020年,Eremenko在一起特别大规模的敲诈勒索案中被判处10年徒刑。今年6月14日,他联系了妈妈,出乎意料地说他被暂时转移到另一个地区。叶列缅科没有告诉他的母亲他要去乌克兰,因为他知道她会反对。一晃就两个月过去,8月14日,两名“年轻人”来找科捷涅娃,没有表明他们的身份,而是通知她的儿子已经去世,并给了她埃列缅科的奖状和自称LPR的死亡证明。按文件的说法,叶列缅科于7月24日在顿涅茨克地区的巴赫穆特去世。这个城市在乌克兰的控制之下,整个夏天都在争夺它。

8月18日,叶列缅科的尸体被一名私人司机带到彼得罗扎沃茨克,科捷涅娃向他支付了26,000卢布。葬礼在第二天举行。葬礼后的第二天,科特涅娃再次会见了“年轻人”,几天后她获得了14.5万卢布的葬礼补偿。

卡累利阿联邦监狱管理局的政府没有回应记者关于叶夫根尼·叶列缅科(Yevgeny Eremenko)在刑期还有八年才会结束的情况下,怎么会死在乌克兰战争的请求。

众所周知,俄罗斯正在招募囚犯上战场,为此,瓦格纳雇佣兵集团的人已经跑了200多所监狱挑选他们认为合适的犯人,估计为了这场战争,他们还将跑更多的监狱,或者2000家,或许更多。似乎这对俄罗斯来说并不坏,打赢了是胜利,打死了也是节约粮食,估计他们就是这么想的。

2、斯特列科夫(吉尔金)昨天预测绍伊古将滚蛋:

斯特列科夫非常不看好现在仓促招募的所谓“志愿者”组成的新军团。他昨天在社交媒体上嘲讽说:“现在正在俄罗斯联邦各地区组建的新的‘名义上’的营将在第一场战斗中被击败,或者由于人员的‘潮湿’和缺乏经验而遭受巨大损失”,“在这些‘残酷的教训’和巨大的损失之后,‘名义上的志愿者’不会比瓦格纳雇佣军和合同兵做得更好”。

这完全是客观的言论,跟我的预测一样。

俄乌8月28日战况:新组建的俄第三军团投入战争

挺有意思的是,吉尔金还预测了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的辞职,他还说绍伊古肯定向克里姆林宫里的那个人隐瞒了战争的真实情况。斯特列科夫对绍伊古真是横竖看不起,“胶合板大元帅”的绰号就是他给绍伊古取的。但是实际上换成他自己又能好多少呢?绍伊古和格拉西莫夫再烂,毕竟也成功在2月24日当天实施了对于安东诺夫机场的突袭行动,并且在乌军完全不设防的情况下从基辅西北面突入地面部队,完成了100%的战役突然性,要换成斯特列科夫,以他毛糙的性格,恐怕还未必做得到。

可惜一顿操作猛如虎,回头一看两毛五。俄军空中掩护部队竟然迟了三个小时出发,导致突袭安东诺夫机场的精锐伞兵VDV部队在路上就被乌军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打掉五分之一,并且偏离机场两公里,多花了1个小时才集结起部队,最终延误战机并未能够占领机场。在地面的俄军竟然愚蠢到穿越切尔诺贝利电站核心区,并在遭受核辐射导致树叶锈迹斑斑呈现铁红色的“红树林”里挖掘战壕、猎取鹿肉烤着吃,最后几百名俄军遭受超大辐射量之后全身溃烂死去。后续的俄军避开切尔诺贝利的红树林,从M07高速公路南下,但遭遇乌军顽强抵抗,最终也没能完全打通M07高速公路,导致运输给养的卡车效率极为低下,三个集团军的俄军缺粮少弹,只能在三月底撤出基辅西北部地区进行所谓“重整”,从而彻底丧失迅速夺取基辅、抓住或击毙或驱逐泽连斯基的战略目标。

俄军的烂不是从上到下也不是从下到上,而是整根烂,换谁都一样。

我坚信,即便那个人已经决定新增13.7万作战人员,即便第三军团已经投入乌克兰战争,但这些改变不了战争的最终结局。因为结局是两个国家的总体运行效率决定的,没听说过黄油多了,就能干断黄油刀的,再多的俄罗斯士兵堆进去,俄军还是那支稀烂的俄军。看看到现在为止的乌军战绩/俄军损失:

俄乌8月28日战况:新组建的俄第三军团投入战争

昨天,英国首相约翰逊给乌克兰和全世界打气:

“接下来的几个月将是艰难的,也许是非常艰难的。那个人认为,软弱的欧洲政客没有勇气抗争,到了今年冬天我们就会解除制裁并乞求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他认为我们将厌倦支持乌克兰,并开始温和地推动乌克兰人与克里姆林宫签署协议。这肯定将失算:在这场残酷的角力中,乌克兰人民将获胜,英国也将获胜”。

实际上,西方国家屡次重申对乌克兰的支持,以及长期对乌克兰的支援。就在不久前的第二次克里米亚峰会上,法国总统马克龙号召乌克兰人不要向某京低头,并强调法国将长期支援乌克兰直到最后的胜利,意大利政要同样强调了这个意思,美国则声称永远不会承认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德国总理朔尔茨更是批准了新一批的军事援助,并且在过去几个月中积极寻找俄罗斯能源的非洲和中东替代品,准备坚决摆脱对“北溪”管道们的依赖。欧盟给出了80亿欧元的经济援助,美国给了价值30亿的新一批军援和30亿的世行贷款,乌克兰的经济和军事状况看起来正在一步步从摧残中恢复过来。时间站在乌克兰的这一边。假以时日,乌克兰军队将重振旗鼓,经济将逐步恢复甚至超越战前水平,乌克兰人民的获胜是板上钉钉、指日可待的事情。

想一想那位捐出自己房屋的乌克兰老人和丧命在巴赫穆特的俄罗斯囚犯,你就会相信乌克兰的胜利是注定的。我这很荣幸成为这场战争的记录者,和诸位读者朋友们一起,亲身经历历史,见证这波澜壮阔的时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