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卢卡申科暗示:白俄罗斯有能力部署和使用核弹

www.creaders.net | 2022-08-28 18:23:22  就这一天天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两天的一个爆点新闻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白俄罗斯的Su-24战机已被重新装备以携带核武器,暗示白俄罗斯有能力部署和使用核弹!

啥意思,就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危机还没过去的时候,白俄罗斯又跳出来威胁对周边国家使用核弹?之前关于白俄罗斯是否会允许俄罗斯在其领土上部署核武器就引起了轩然大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声称在白俄罗斯部署俄罗斯核武器将防止西方对白俄罗斯采取行动,但现在看来,更像是提防外界阻止白俄罗斯和俄罗斯狼狈为奸。

卢卡申科这段话不仅在时间点上极不适宜,他还暗示了一种可能,那就是白俄罗斯军队和俄罗斯军队似乎正在进行某种“融合”。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白俄罗斯在12年前,也就是2010年就退役了全部的Su-24战斗轰炸机,使用Su-24的近卫歼击116航空团也被撤销番号并入强击航空兵第206团。两年后,白俄罗斯挑选了这些Su-24当中状况比较好的12架卖给了苏丹国空军,其余一些很有可能被废弃了,因为封存起来是没有意义的,部队都撤销了。

那么今天他所谓“重新装备”的Su-24是从哪来的呢?如果是启用封存这种可能性实在太低,最大的可能就是从俄军那弄来的。到底是他去要来的,还是俄军硬塞给他的,不得而知。

卢卡申科暗示白俄罗斯有能力部署和使用核弹

Su-24“击剑手”

大家肯定还记得乌克兰独立日那天,卢卡申科祝愿乌克兰能够恢复“体面的生活”,拥有“和平的天空”,并且“今日的矛盾不会摧毁两国人民之间持续了数世纪之久的友邻关系”。

对于这番祝福,乌克人显然并不买账。乌克兰总统高级顾问、俄乌和平谈判期间的乌方代表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卢卡申科真的相信全世界没有注意到他参与了针对乌克兰的罪行,这就是为什么他一边炮击我们,一边阴阳怪气地祝福我们拥有‘和平的天空’”。

卢卡申科暗示白俄罗斯有能力部署和使用核弹

一些中文局域网内“军事博主”前不久盛赞卢卡申科既跟俄罗斯做朋友,又能“顺应趋势”重新拥抱乌克兰兄弟,真是八面玲珑,真乃人中龙凤,其实狗屁。看看今天Su-24又能携带核武器的言论,你就明白了,他所谓的跟俄罗斯做朋友是真心实意的选择,而祝福乌克兰只不过是廉价的表演,他自己都不信说的那些话。

那么,卢卡申科到底想干什么?怎么理解这个人?为啥他能够一面抱怨西方制裁白俄罗斯,一面又能允许俄军武装到牙齿从他白俄罗斯领土上冲进基辅西北面,并且直到今日,还在纵容部署在白俄罗斯的俄军导弹部队每天对乌克兰平民播撒死亡的种子?我们放在今天文章的末尾再分析。

今天是周六,外网内网相关消息都出奇的少,所以今天的文章我们内容也会较少,敬请原谅。今天的战线依然没啥变化,当时却有好几个乌军捷报:

1、根据卢甘斯克州州长海代在社交媒体上透露的消息,乌克兰空军袭击了卡迪夫卡的敌方军事基地,200名俄罗斯伞兵被消灭:乌克兰武装部队用10枚海马斯火箭弹袭击了卢甘斯克地区暂时被占领的卡迪伊夫卡(前斯塔哈诺夫)的敌方军事基地,约200名俄罗斯伞兵丧生。这个酒店其实早就被俄军占领,2014年以来一直被用作军事基地。

卢卡申科暗示白俄罗斯有能力部署和使用核弹

卢卡申科暗示白俄罗斯有能力部署和使用核弹

有趣的是,200名精锐伞兵的死深深刺痛了俄军军事专家斯特列科夫。后者对俄罗斯国防部大为不满,质问道:“国防部中是否还有人,尽管精神能力不是很好,但至少保留了自我保护的本能?”,斯特列科夫对于赫尔松的桥梁被炸也极为不满,抱怨道:“自二月底以来由俄军控制的横跨第聂伯河的两座公路桥都无法使用。是的,它们可以修复,但只要桥梁在乌克兰导弹的射程内,我们修复它们的可能性就低于零”,他还对俄罗斯联邦没有袭击乌克兰的“决策中心”感到愤慨。

目前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俄罗斯军队正在向5个方向进攻,试图改善战术位置,但连日来进攻均极为乏力,被乌军较为轻松地就予以击败了。

2、由于最近日乌克兰军队对新卡霍夫卡水力发电站附近桥梁的袭击,俄军装备残骸遍布桥面,而且桥面出现了很多深深的裂缝:

卢卡申科暗示白俄罗斯有能力部署和使用核弹

昨天我报道了乌军海马斯对安东诺夫斯基大桥的袭击,现在,俄军想要过河除非插上翅膀了。

卢卡申科暗示白俄罗斯有能力部署和使用核弹

3、南部乌军继续奋战,导弹和炮兵部队完成了250多次射击任务。俄军损失为:24名士兵,两个Smerch系统,三个Giatsint自行火炮,一个Pion自行火炮,一个Nona自行迫击炮系统,五个装甲和机动装备单位。


相关阅读:

1、扎波罗热核电站的事情似乎有一点儿转机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宣称,在与俄罗斯政府协商后,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非常、非常接近于”访问扎波罗热核电站,至于最终能否进入扎波罗热核电站,还得继续看。

在国际社会的持续压力下,俄罗斯政府终于在扎波罗热核电站问题上有所让步。继俄罗斯总统普京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进入扎波罗热核电站之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机构负责人阿列克谢·利哈乔夫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拉斐尔·格罗西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了会晤,双方“详细讨论了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计划对扎波罗热核电站进行访问相关的所有问题”,“俄罗斯方面也存在意愿……在不久的将来,只要军事局势允许,就组织进行这类任务。”

自俄罗斯军队占领扎波罗热核电站后,迄今为止,任何国际组织都没有进入该核电站,而围绕该核电站的战斗却在持续进行。乌克兰及其支持者指责俄军在核电站囤积大量武器弹药,并袭击附近的乌克兰城镇和阵地。昨天,因为一系列事件,电站部分机组停机,整个电厂从电网中跳了出来,好在最后还是成功并网。俄罗斯有一种打算就是把扎波罗热发的电转向俄罗斯使用,不得不说这帮人真是坏透了。

2、在拉脱维亚里加港,拆除一座80米高的苏军纪念碑

拆除苏军遗迹的风潮实际上最近几年在波罗的海三国、波兰、乌克兰和捷克和斯洛伐克等国已成趋势。这些纪念碑似乎是俄罗斯人眼中的“丰功伟绩”但却被当地人视为被征服的屈辱。自从乌克兰战争开始以来,已有几百座纪念碑被摧毁,当地人人心振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6 明天,重要官宣?
7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