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外国品牌撤离俄罗斯市场 中国货乘虚而入

www.creaders.net | 2022-08-30 20:52:08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著西方世界纷纷撤离俄罗斯业务,作为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抗议,中国汽车、电视及智慧型手机却趁机扩大俄罗斯市场,从而填补外企业务撤离的空缺。

外国品牌撤离俄罗斯市场 中国货乘虚而入

  《彭博》报道,俄罗斯在面临制裁的同时,也试图向未对俄国祭出制裁的国家进口商品,免于进一步的破坏。在购买欧元及美元受到限制后,莫斯科也修改规定,允许其主权财富基金投资中国、印度及土耳其的货币。

  报道指出,这场战争加速俄罗斯对亚洲的倾斜,尤其是中国商品,在战争爆发后加速涌入俄罗斯。根据Avtostat数据,俄罗斯上季有81%的新车进口是来自中国,对比第1季该比率仅28%。俄罗斯央行在8月24日的报告中表示,随著市场从欧洲汽车生产商转向亚洲业者,汽车贸易的情绪自2月战争爆发以来首度转为乐观。

  随著苹果和三星暂停对俄出货,俄罗斯的智慧型手机市场也逐渐靠拢中国。根据俄罗斯最大电信营运商Mobile TeleSystems PJSC数据,小米已超越三星,成为俄罗斯第2季最畅销的智慧型手机品牌,前5名品牌中有3个来自中国。

  电子商务平台 Ozon Holding Plc负责人Alexey Zaitsev指出,俄罗斯智慧型手机市场正在进行重新分配,“我们看到对中国品牌Android智慧型手机的需求正在增加。”俄罗斯《消息报》上月援引线上零售商报道,中国电视机的需求在战争之后增加近1倍,因为日本及韩国业者已暂停出货。

  俄罗斯官媒《俄塔社》17日援引官员指出,俄罗斯上月从中国购买价值67亿美元的商品,较去年同期增长逾20%,在能源价格上涨的推动下,预计双边贸易可能在2022年增长逾3分之1至1900亿美元。

  花旗首席经济学家Ivan Tchakarov表示,随著中国成为俄罗斯越来越重要的合作伙伴,今年迄今人民币在莫斯科交易所的交易量已经上涨40多倍,并开始主导其他更传统货币的交易。

  总部位于莫斯科的智库“战略研究中心”分析师Boris Kopeikin指出,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正研究,如何在不违反制裁的情况下向俄罗斯输入商品,“步伐正在加快,我们将在今年底看到更多中国商品的选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