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乌东告急:俄第3集团军进入战场

www.creaders.net | 2022-09-04 16:25:34  历史文化评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东告急:俄第3集团军进入战场

一、来自克里姆林宫的作战命令:15天内拿下乌东全境!

近日,就在乌军宣布发起声势浩大的南线反击战以来,东线的战斗日趋沉寂。就在观察家们认为俄乌战场的重心,将从对乌东三州的争夺转向赫尔松——克里米亚之时。莫斯科方面突然传出了重磅消息。

根据《基辅邮报》9月2日报道,乌克兰总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赫罗莫夫在简报中宣称,俄罗斯总统已向部队下令,命令相关部队必须在9月15日前完全控制乌东部顿涅茨克州全境。

此前,普金曾宣称要“收复“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所有地带,但战争进入第7个月后,俄军在原有控制的乌东约50%领土基础上略有进展,目前,乌军仍实质控制着顿涅茨克超过3分之一的土地。 

这位乌克兰总参作战局军官认为,普金的命令并非无敌放矢,目前,俄军持续加强控制哈尔科夫、卢甘斯克、顿涅茨克、扎波罗热、赫尔松、尼古拉耶夫等乌克兰各州的占领区,巩固占领的同时,也试图为恢复攻势创造条件,同时,俄军各部队也一再依据普金的指示调整计划和行动,以在本月15日前抵达顿内茨克州的行政边界。

值得注意的是,在最近一系列涉及到俄军高层军事指挥叙事时,继原先的总长格拉希莫夫淡出人们视线后,斯特列科夫口中的胶合板大帅绍伊古也消失了。4月份开始指挥东线俄军作战的德沃尼科夫大将也消失了。最新出现在顿巴斯地区的俄军最高指挥官是拉平上将。

从目前种种迹象观察,目前俄军的指挥体系,已经是东线、南线的俄军最高指挥官,绕过总参和国防部系统,直接向普金本人负责。其原因是显而易见而且是老套的,即:大帝们的至高无上,使他们有强烈的控制欲、孤独感和不安全感,他们总想把一切亲自抓在手心才能安睡,从古至今,大帝们从不真正信任任何一个人。 

目前的乌东地区,由于俄军为了南线已经把主力抽空,留在阵地上的部队,要么是卢顿地区的伪军,要么是瓦格纳和车臣雇佣军,要么就是在此前的战斗中已被打得残破不堪的部队。据可靠信息,由于作战人员损失惨重,俄军解散了第31独立近卫空中突击旅、第22独立近卫特种作战旅,这两个旅在此前的安东诺夫机场、乌东会战中伤亡惨重,余部已不到编制员额的20%。

而就在此时,传出了俄军新组建的生力军:第3集团军开往前线的报道。

乌东告急:俄第3集团军进入战场

二、伊久姆?顿涅茨克?第3集团军的开进

近日,据有关情资称,俄军正在拉平上将的指挥下,重新集结整编驻卢甘斯克─顿内茨克的俄中央军区部队,部分精锐部队朝库拉霍夫方向靠前部署,似乎一场攻势迫在眉睫。

同时,各媒体从8月底开始,陆续有信息放出,称最近成立的第3集团军开始从莫斯科以东320公里处的某陆军训练基地装车启运,笔者判断,这支新部队的目的地,很可能是乌东地区。

8月30日,有乌军情报人员对媒体称:“第3集团军各部队分别于8月22日和24日离开基地。”

近日,网络上出现了通过铁路运输俄军装备的照片和视频,经过CIT志愿者和军事圈人士辨认,有一些车皮上装载着“布克”防空导弹。

乌东告急:俄第3集团军进入战场

布克(笔者注:山毛榉)导弹的出现,表明这是俄罗斯陆军集团军属的防空导弹部队,集团军直属队的出现,说明了两个问题,即:

一、这是集团军级规模的调动。军以下的野战防空部队,装备的是射程较近的道尔防空导弹系统。

二、这支部队的装备是俄军正规野战军标准,而不是此前鱼龙混杂、装备低劣的志愿营和民兵。

而判读另几幅铁路输送坦克的图片,俄军主力装备的T-80BV坦克、最新型T-90M突破坦克都出现了。

ISW(美国智库:战争研究所)的情报称,俄罗斯军队的这些增援部队,装备了更为现代化的武器装备,比如BMP-3步兵战车,T-80和T-90坦克,以及最新式的AK-12突击步枪。

据最新消息称,俄军这些装载着该集团军装备和人员的军运列车,已经从下诺夫哥罗德地区开进至紧靠乌克兰边境的罗斯托夫地区。下一步可能会进入乌境,在顿涅茨克东南方的一系列车站卸车、补给、集结,向顿涅茨克战场摩托化开进。

另有一种说法称,第3集团军会被部署到伊久姆南部地区,他们的作战任务,将以攻占斯拉维扬斯克——克拉玛托尔斯克双子城为目标,替换原先部署在这里的俄近坦1集,此前,这个集团军被克宫派往了乌克兰南部战线,以应对乌克兰宣传已久的“南线大反攻”。

乌东告急:俄第3集团军进入战场

俄罗斯陆军T90坦克群

三、放大镜下的观察——对第3集团军的基本评估

和目前流出的上述影像资讯所反映的不同,此前,外界广泛认为,所谓俄罗斯第3集团军由低素质的“新志愿人员”为主组建起来,装备低劣。但笔者认为,现在还不是下定论的时候。

首先,从装备方面而言,俄军的库存装甲车辆不足以装备一个新的集团军。众所周知的是,俄军现役坦克已经损失惨重,在过去6个月的战斗中,乌军宣称击毁了2000多辆俄军主战坦克。当然,这个数字应该有一些战伤车辆的重复记数。但最近西方专业人员根据对战场上流出的俄军坦克残骸的逐个辨认、计数,得出了有确切根据的俄军坦克全损数据。

乌东告急:俄第3集团军进入战场

日前,乌军宣布已击毁俄军2000辆主战坦克

笔者将其统计结果列举如下:

T62

1xT-62M

T64系列

9xT-64A、 38xT-64BV。

T72系列

1xT-72A、8xT-72AV、161xT-72B、62xT-72B 、6xT-72BA、141xT-72B3、 129xT-72B3 Obr. 2016、4辆无法辨认具体型号的T-72。

T80系列

70xT-80BV、2xT-80BVK、77xT-80U、2xT-80UK、5xT-80UE-1、 1xT-80UM2、 35xT-80BVM。

T90系列

20xT-90A, 2xT-90M。

以及205辆无法辨认的未知型号坦克。

乌东告急:俄第3集团军进入战场

125MM坦克炮的身管的直径,在坦克兵头部的对比下显得非常骇人。

据可靠消息,战争以来,俄境内的2家坦克厂没有能够为俄军提供成规模的补充,而由于缺少配套和外协,再加上精密光电元器件的极度短缺,目前已经接近停产状态。

所以,目前俄军最大的坦克厂乃是苏联时期的装备封存基地,而这些地方,说是基地非常勉强,因为说穿了就是一些设立在露天的废车场。据有关资料表明,这些封存装备的状态十分恶劣,在从苏俄时期到现在的数十年间,这些车辆上有价值的零件大多不翼而飞,甚至包括反应装甲盒里的炸药也被盗卖一空。而就算一些封存装态较好的车辆,其光学、电子设备也已经老化。

所以,这些车辆即使勉强在机械方面恢复到可用状态,其在现代战争中的作战效能也几乎为0。

再谈人员。此前,在杜马不可能通过总动员令的情况下,普金在其职权范围内为特别军事行动最大限度地组织兵员,其中,俄罗斯在各州组织了志愿营。而据可靠消息,这支第3集团军的人员,是由俄军各部队抽调的一批军官、士官,再加上一批军校学员为骨干,其大部分士兵则由若干个志愿营赋予正规番号改编而成。

有消息称,俄军志愿营的征兵标准是,50岁以下,受过中等教育,即有中学学历就可以参加。这些人主要来自老少边穷地区,因为加入志愿营报酬非常丰厚,是普通俄军部队工资的3倍以上,而且还会有额外的报酬。如果阵亡了,士兵父母还会得到一笔巨额的赔偿金。另外由国家赠送给家属1辆拉达轿车——只能是拉达轿车,但是拉达轿车的颜色、型号可以选择,因此,这也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地方。

然而,近期从俄军部队中却流出了一些不谐的声音,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一、作战时遭俄军正规部队歧视,分派给志愿营危险的任务。

二、得不到公平的补给。

三、报酬没有足额按时发放。

所以,这些志愿营意见很大,在互联网上的抱怨越来越多。然而,这次普金总统继签署扩充编制13万的命令之后,下令将志愿营组成正规军第3集团军,目的很可能就是解决这一系列乱象。

但是可以想见的是,这些志愿人员当初被承诺的三倍报酬等优厚待遇,恐怕要大打折扣了。

最后再谈谈训练。

正常情况下,一个人从平民到一个合格士兵,要经过基础军事训练、单兵战术训练、班组协同训练三个阶段。这三个阶段需要耗时、耗力,非常专业而且复杂。而从这支部队的组建过程看,不可能具备这样的条件。所以,笔者判断,俄军只组织了数十天的临战的突击训练。要说没有效果也是冤枉了俄国人,但战斗力是肯定谈不上的,只能说聊胜于无吧。

如果真如一些观察家分析的那样,克宫把这个军调往伊久姆,那他们将面对乌军第一王牌第93机步旅,可怜这些人了。

乌东告急:俄第3集团军进入战场

一辆被俄军放弃的步兵战车

后记    憔悴的第一夫人

近日,乌克兰第一夫人欧莲娜•泽伦斯基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专访,记者说,由于战争导致能源价格飞涨,英国人很关心她对此的看法。

很明显,这位被战争和死亡折磨得憔悴不堪的女人发怒了,她说:当英国人数着钱时,我们数的是尸体,我们的人每天都在面对死亡,各国应该重视这场战争造成的人道危机。”

谈到泽连斯基时,她表示,自从战争爆发以来,她就很少见得到丈夫,不过两人每天都会通电话。

笔者理解,这就像两只小舟,漂泊在狂风暴雨中的大海上,在可怕的黑暗中,在未知的命运里,只有不时地相互呼喊,才能给彼此以精神上的支撑和巨大安慰。

乌东告急:俄第3集团军进入战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