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摧枯拉朽之势!乌军收复千余平方公里领土

www.creaders.net | 2022-09-09 11:22:11  游遍德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摧枯拉朽之势!乌军收复千余平方公里领土

截止9月9日,乌克兰方面统计的俄军损失数字

摧枯拉朽之势!乌军收复千余平方公里领土

乌军两天内前进五十余公里,兵峰直指俄军基地库皮扬斯克。

乌军在哈尔科夫东线取得了巨大胜利,自9月1日以来,包含南部赫尔松前线,乌军在一周时间内收复千余平方公里领土,共五十余城镇被解放。

哈尔科夫东线,乌军在三天时间内前进50多公里打出快速纵深作战,以摧枯拉朽之势击溃俄军,收复大片领土。

哈尔科夫的乌军路线与我前日战报所写的一致,但更为迅速,目前战况为乌军前锋已经抵达kupjansk(库皮扬斯克)郊区,先头部队已经与俄守城部队交上了火,多个消息源分析该城会在48小时内被乌军收复。

哈尔科夫地区的乌军极为强悍,在乌战前期顶住俄军精锐王牌近卫坦克第一军的攻击之后,目前又以凌厉的攻势开始反攻。

典型的渗透纵深作战

乌军本次的反攻动员大概9000余兵力,自前日对balakliya发起进攻,但并不恋战,随即挥军北上,经yakovenkove,volokhiv Yar等城镇,抵达shevchenkove,这是一个俄军物资重要中转点,但乌军仅留下部分部队围城,主力继续东进至库皮扬斯克,这是俄军北线重要物资周转中心,是一个三万人口中心城市,四条高速公路交汇处,还是哈尔科夫州重要铁路中心。

摧枯拉朽之势!乌军收复千余平方公里领土

摧枯拉朽之势!乌军收复千余平方公里领土

此次进攻至少形成三个包围圈(上图中的三个绿色圆圈)

第一,balakliya包围圈

进攻初始阶段balakliya南线的bairak就被乌军截断,周围村镇迅速出现乌军,但主力并不恋战迅速北上了。在balakliya的俄军发现被包围后迅速抛弃重型装备四散奔逃。

第二,semenivka,chkalovske等,在shevchenkove城以西的俄军占据区域(见图中最大绿圈)

这个自三月开始,就被俄军占据的,大概有一二百平方公里的区域,连接路线只有东线一条道路,乌军一旦封锁shevchenkove,这个区域的大概七八个村镇里的俄军马上就失去联系,当地俄军无法坚持瞬间崩溃,这两天大家可以在网上看到大量被俄军遗弃的载具装甲车,大量弹药库,以及相当多的俄军被俘士兵,这个区域有很多,

现在基本上该区域已经被解放,而乌军几乎未费吹灰之力。

摧枯拉朽之势!乌军收复千余平方公里领土

chkalovske已经被乌军解放

第三,shevchenkove的包围圈,最新消息,shevchenkove已经被乌军解放

摧枯拉朽之势!乌军收复千余平方公里领土

自shevchenkove,乌军主力继续向东去进攻库皮扬斯克,当地俄军又一次面临被围困的局面。现在该城是否被完全解放不清楚,但已经出现当地政府大楼挂上了乌克兰国旗!

北部供给线被断,izjum上万俄军面临被包围的局面!

摧枯拉朽之势!乌军收复千余平方公里领土

乌军在解放balakliya之后,南路先头部队已经渗透至izjum北郊,这样izjum的北部供给线完全中断,注意该地有上万俄军部队被包围在里面!俄军需在乌军尚未站稳脚跟时向东突围,尽量向莱曼的俄军靠拢,这里面有三座桥梁极为重要,是俄军的生命线,情况万分紧急,而俄军统帅部和俄新闻媒体这两天没有什么声音。普京总统前日说乌战里,俄罗斯什么也没有失去......

谈一下这两天说的被俘“中将”

摧枯拉朽之势!乌军收复千余平方公里领土

这个消息我两天前就注意到了,今天中文圈开始传开,被俘的中校我在前天的战报视频里出现过,当时已经有国外的乌战关注者说怎么这么像俄军西部集团军司令Andrei Sychevoi中将啊?

摧枯拉朽之势!乌军收复千余平方公里领土

但andrei中将的发际线和被俘中校的发际线是有不同的,所以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我并未说这个消息,本人对这个事高度存疑。大家也不要传了,要等几天再说,

我现在说如果此人真是中将,最有利的是此人掌握的机密文件,将对乌战之后世界对俄罗斯的审判起到关键作用,当然现在说这些都太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9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10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