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乌收复逾千平方公里 俄露败象

www.creaders.net | 2022-09-09 15:28:53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收复逾千平方公里 俄露败象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即将进入两百天,图为两名俄国军人在乌克兰赫尔松地区某处推进。(欧新社)

俄军损严重 美中情局长直指普京侵乌行动失败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九日进入第一九九天。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八日在夜间演说中指称,乌军上周共收复逾一千平方公里失土。另根据乌克兰国防部的最新统计,自二月乌俄战争爆发以来,俄军已阵亡达五万一九○○人,损失共二一二二辆坦克、四五七五辆装甲车、二三九架喷射机和二一一架直升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在华府召开的一场会议中,直指如今已能够对俄国总统普京下令的侵乌行动做出评断,那就是“失败”。

俄军已阵亡5.2万人

泽伦斯基在演说中表示,乌军已光复许多村落,自一日以来,夺回的失土就达一千多平方公里。乌军在乌克兰东北部哈尔科夫地区发动出乎意料的大反攻,并持续在乌南施压俄军。在哈尔科夫附近的巴拉克利亚(Balakliia)市拍摄的影片中,当地居民欢迎使他们重归乌克兰怀抱的乌军官兵,其中有民众喜极而泣。该市位于哈尔科夫市东南方约七十公里,在哈尔科夫地区的中心。

乌北居民喜迎乌军

华府智库“战争研究所”(ISW)研判,乌军很可能在七十二小时内光复哈尔科夫地区的库皮扬斯克(Kupiansk)市。乌军已推进至该市方圆廿公里内,夺回该市将重创该地区俄国部队间的联络,阻碍俄军的攻守行动。克里姆林宫九日则不愿对乌军在该地区攻势有所斩获的说法置评。俄国国营媒体报道,俄军开始撤离部份控制区内的平民,更紧急向哈尔科夫地区派出增援部队,预计将爆发激战。

泽伦斯基并在前述演说中,提到自己曾与非洲的肯尼亚总统当选人鲁托谈到如何克服乌俄战争造成的粮食短缺,八日就有四艘装载乌克兰农产品的船隻,从乌克兰港口驶往亚洲国家,另有六万五千多公吨的小麦正进入苏丹。

此外,CIA局长伯恩斯认为,普京决定侵略乌克兰时,误判乌克兰人抵抗的决心,面对国际社会力挺基辅,他又重蹈覆辙。他如今的招数是展现自己比乌克兰人、欧洲人和美国人等都还强悍,但他大错特错。不仅已使俄军的弱点暴露,也对俄国经济与几代的俄国人造成长期伤害。

乌收复逾千平方公里 俄露败象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右)八日突访基辅,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颁赠他勳章,表彰他对美乌关係的贡献。(路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