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德国外长突访基辅继续援乌:普京计算错误

www.creaders.net | 2022-09-10 13:35:40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外长突访基辅继续援乌:普京计算错误

德国外长贝尔博克突访基辅2022年9月10日 © KyivIndependent推特截图

德国外长贝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9月10日周六上午抵达基辅访问,她此行是要表明柏林没有战争疲劳,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人道和财政援助。只要乌克兰有需要。

贝尔博克在其办公室的一份声明中说:她这次访问是要表明,"只要乌克兰需要,我们将继续给予支持,包括提供武器,进行人道援助和财政支持"。

这是自2月份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德国外长贝尔博克第二次到访基辅。上一次是在今年5月。

据德国之声英文网说,贝尔博克在一个小型代表团陪同下,乘坐夜间专列从波兰来到基辅。她计划与乌克兰外长德米特罗-库列巴等人会面,但出于安全原因,她的具体行程被保密。

不过,该消息透露,德国外长这次访问乌克兰的行程包括前往布卡,据称俄罗斯士兵在那里进行了平民屠杀和战争犯罪。

贝尔博克在声明中说,除了财政和军事援助外,德国还打算进一步帮助基辅开展排雷行动,并通过派遣包括检察官的专家团队"揭示所犯的战争罪行“”。

德国外长访问基辅附近维莉卡·迪默卡(Velyka Dymerka)的一个雷区时说,除了方便运送武器之外,排雷对俄军暂时占领区的人民的生活更安全也很重要。

德国正支持一个在维莉卡·迪默卡清除地雷的民事项目。德国联邦政府为非政府组织"哈洛"(HALO)处理爆炸性弹药提供了总计600万欧元的资金。

德外长贝尔博克说,她此次访问是为了消除德国人潜在的战争疲劳。她说:"对我来说很清楚,[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寄希望于我们会对持续同情乌克兰的痛苦感到厌倦"。"他(普京)相信可以用谎言分裂我们的社会,用能源供应敲诈我们;(通过)耗尽我们的能源来捍卫他这种对我们所有价值观的野蛮攻击"。 

她继续说,但是,普京的计算是错误的,"因为整个欧洲都知道,乌克兰不仅在捍卫他们自己的自由和主权,也在捍卫我们(整个欧洲)的和平秩序。" 

据法新社说,六个月前,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战争刚爆发时,德国对莫斯科的态度摇摆不定 ,并对基辅缺乏军事支持,深深激怒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政府。

不过,随后,情况有所改善。德国总理朔尔茨说,他希望德国在帮助乌克兰加强火炮和防空系统方面承担"特殊的责任"。

现在,德乌关系正进入一个新时代,乌克兰驻德新大使即将抵达柏林,就说明了这一点。乌克兰前任驻柏林大使梅尔尼克(Andrij Melnyk)几个月来一直猛烈抨击德国对俄罗斯的软弱态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