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哈尔科夫大捷之后要闻汇总,再来看一幕英雄归家

www.creaders.net | 2022-09-11 20:42:51  小靠的叨叨88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 俄军的发言人,是某大国培训的?

对于哈尔科夫战场上的惨败,俄罗斯官方和军方是怎么说的呢?几个小时前,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的话称,那只是“巴拉克列亚和伊久姆的部队重新集结到顿涅茨克方向”而已。我都气笑了。

俄国防部原话是这样的:“为了实现解放顿巴斯特别军事行动的既定目标,决定重新集结驻扎在巴拉克列亚和伊久姆地区的俄罗斯军队,以增强顿涅茨克方向的力量。为此在三天内展开了组织和集结伊久姆-巴拉克列亚集团军向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境内调遣的行动。”

哈尔科夫大捷之后要闻摘要:顺祝英雄们安全归家

听听,把惨败、溃退说成了重新集结,俄罗斯军方打仗不行,搞语言艺术还是可以的。

俄罗斯国防部还补充说,“在这次行动中采取了一系列掩护部队实际行动的迷惑性佯动”。我懂,就是丢下几千个俘虏和100多辆被缴获或者被摧毁的装甲车辆和坦克呗,这欺敌行动下的本钱有点大啊!

俄国防部还称,撤退期间为了防止损失,俄军出动航空兵、火箭炮和火炮部队对乌军进行了攻击,超过两千名乌克兰和外国雇佣兵被消灭,一百多辆装甲车和火炮被摧毁。我已经气不动了。我看出来了,俄国无一是男儿,盛产特产谎话精。

二 军事上的收获

谈谈哈尔科夫反击在军事上的收获:

第一打击对方士气。这我就不用细说了。俄军都被打成那样了...

第二消耗俄方实力。这也是明摆着的事,那一路上燃烧着的装甲车和坦克,俄罗斯一时半会还造不出来,可得使劲往乌拉尔山那边的坦克坟场派人去找还能开动的T-62了。估计1960年代造的“嘎斯”车也得从博物馆里拉出来接着用。别笑,昨天还真的在库皮扬斯克缴获这么一辆。

第三拉平战线后乌军会解放许多兵力。俄军从库皮扬斯克到伊久姆到斯维亚托尔斯克到莱曼这一线撤出后,乌军可以拉平战线,缩短防线。解放出来的这些兵力可以有效加强其他地段乌军的防御力量。但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此战后,乌军形成了一支没有俄军与之对抗的机动部队,就像3个人打3个人,一方失去1人,形成3对2,3人的一方可以有2人对付对方中的一人,形成2打1,这样2人的一方输起来就更快了。虽然俄军丢掉几千人,对其而言并不是损失太多人力资源,但溃逃的部队重整需要时间,在这些部队重新恢复战斗力和胆气之前,乌军这支受到胜利鼓舞,训练有素经验丰富士气正旺的部队可以有3~5周的自由打击时间。乌军拥有内线防御的优势,调动部队肯定比反C圈外的俄军迅捷。乌军统帅部无论把这支部队派到哪里,都会对原地段的俄罗斯守军形成很大压力,足以取得一个中等战役级别的胜利。而如果这种滚雪球效应持续下去,甚至有接二连三把多个地段的俄军连根拔起的可能性。

当然,也有另一种可能,就是乌军统帅部果断将这支打击力量和其他已经蓄势待发的后备力量一起投入梅利托波尔方向,在俄军漫长的1000多公里防线的中部猛力砸进去的话,甚至有可能将俄军战线斩断,令俄军立刻腰部截瘫生活不能自理。如果成功的话,俄南线赫尔松方向所有部队都只能迅速从当前驻地撤出,屁滚尿流地撤回克里米亚,乌军可以以极小的损失完全收复乌南部2.24以来失去的领土,而且对乌属俄占克里米亚形成近在眼前的威慑。

第四:这场胜利将鼓舞乌克兰人民和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们的斗志,并将极大地压制乌克兰境内“俄奸”的活动能量。此战后,不仅2.24日后失去的乌领土上不可能再有任何搞“公投”的企图,就连克里米亚亲乌游击队都会加强活动。因为每个人都知道,俄军其实只是花架子,外强中干,百无一用是俄军。谁还会听“乌奸”的?“乌奸”还怎么搞破坏工作?就连一些现成的“乌奸”,只要在亲俄道路上还没有走得太远的,现在这会儿估计都在接触乌克兰人筹划送啥大礼给乌军以求“反正”了。而一些走太远回不了头的,则已经纷纷逃走。我们之前说过赫尔松伪政府二把手就躲在俄罗斯境内,今天得到的消息,伪“DPR”头目丹尼斯·普希林也逃离了顿涅茨克,很可能位于俄罗斯境内。

而国际上对于乌克兰的军援和经援力度必然极大加强。就连德法意等前阶段对于援乌不太热衷的国家,都会更容易说服本国国内的反对援乌力量,从而让援乌力度大大增强,这又会进一步促进乌军的强大,在战场上取得更多的战果,形成正激励、正循环。可以说,此战奠定了乌军取得抗俄战争最终胜利的基石,俄军的失败大大提前,我们恐怕不用等到23年夏天或年末才看到俄军彻底退出1991年乌克兰国境线了!

不过,我觉得比起我前面分析的1、2、3、4来,哈尔科夫反击战最大的影响,还是俄罗斯信誉的彻底破产。

之前,那些人狂呼乱喊“1小时22分钟拿下基辅”、“3天打穿乌克兰”的时候,大概没料到俄军也有被乌克兰南北两线同时反击,四天内解放8000平方公里领土、近卫20集团军被击溃、237团被全歼、4000多俄军被击毙的这一天。

之前俄军在顿巴斯信心苦苦啃乌军防线的时候,俄笑还说,就是要打呆仗、打呆仗乌军最无奈!这下可好,俄军两天溃退八十公里,4天被赶出莱曼、塞弗尔斯克和哈尔科夫北面,两个月的呆仗都白打了。

此时此刻,我犹记昔日绍伊古,一战封神起坟土。凛冬将至何人冷?二月逆流心中苦。

大批俄笑已经哭晕在厕所,中文局域网内“军事博主”开始转行做心理辅导了。

虽然连斯特列科夫都认为战役已经输掉,战局坏得不能再坏,但乌军和他的小伙伴们却并不会停止向前挺进的脚步!

三 军援

刚刚,美国签署了价值 12 亿美元的合同,继续采购和补充美国运往乌克兰的军用武器库存,其中标枪导弹将占用 3.52 亿美元,毒刺导弹将占用 6.24 亿美元,HIMARS 将占用 3300 万美元。

今天早上,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抵达乌克兰首都进行突然访问,她说这是为了表明柏林在与俄罗斯的战斗中支持乌克兰。虽然来得有点晚,但此时此刻来了,还是表明了德国的态度。

今天美国国防部宣布,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最准确”的 GPS 制导 M982 Excalibur 炮弹。

有些俄笑还嘴硬:老美给乌克兰的M777炮根本就没有信号通信单元,怎么发射“神剑”?

哈尔科夫大捷之后要闻摘要:顺祝英雄们安全归家

哈尔科夫大捷之后要闻摘要:顺祝英雄们安全归家

乌军M777确实没有那个方盒子,但是...

老美笑嘻嘻地解释,我们早就预料到这种情况,所以设计了一种便携式的信号通信单元,你们还以为我们停留在台式机时代,我们都进化到笔记本了...俄笑又一次男默女泪:

哈尔科夫大捷之后要闻摘要:顺祝英雄们安全归家

其实就在五天前,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还放出空气,说俄罗斯再次准备与乌克兰方面谈判。但现在,还谈啥?就俄军这表现,还有啥可谈?俄军再不撤回1991年国境线,估计更大的打击随时会掉到俄罗斯脑袋上!

四 升起国旗,与将军的讲话

今天文章的最后,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乌陆军总司令,哈尔科夫反击战的策划者,西尔斯基陆军上将到巴拉克利亚视察,并参加升旗仪式的视频:

西尔斯基说,这是反攻以来,乌军收复的最大的一个城镇,并说这不是唯一的一个,肯定还会收复库皮扬斯克、伊久姆(话音未落已经收复了),说得我热血沸腾。

伴随着音乐,我不仅看到了升起一面乌克兰国旗,还有一个令人热血沸腾的民族。他们谦逊,理性,文明,彬彬有礼,人均上过大学,与“大象闯进瓷器店”的俄军截然相反。

哈尔科夫大捷之后要闻摘要:顺祝英雄们安全归家

西尔斯基非常儒雅

我想起中文局域网内无数“军事博主”和俄笑们,反复说说什么乌克兰是“垃圾国家”,是“欧洲子宫”。但从我写战况文章五个半月以来,我看到的是“前有马钢勇士地堡忍饥渴坚守90天,今有8旅健儿声东击西横扫大乌东”!看到的是泽连斯基、扎卢日尼、西尔斯基相互信赖、团结协作,这才在隐忍六个月后打出了这神来之笔!

此战后,我相信乌军会完全获得战场主动权,继续灵活机动打击俄军。我也相信,俄军内部的矛盾会愈加激烈,相互猜忌、相互埋怨,俄军的表现必将每况愈下。

我也相信,乌克兰战争结束后,迎接乌克兰的必然是一个美好的未来,而俄罗斯的衰落将不可避免!

结语 让我们预祝所有英雄平安归家!

在这个节日里,我衷心地祝愿,每个乌克兰健儿都会平安无恙回到亲人的身边。为了乌克兰的未来,为了世界的和平,他们将会继续做出新的贡献。他们已经在战争中创造了辉煌的战绩,他们完成了不可思议的逆转,他们可以心安理得地享受和平,享受亲情,享受文明和自由!

以下是一个短视频,大体情节是一个母亲看到自己的儿子从战场归来,激动地无法站立,最后与自己的儿子拥抱……

哈尔科夫大捷之后要闻摘要:顺祝英雄们安全归家

哈尔科夫大捷之后要闻摘要:顺祝英雄们安全归家

哈尔科夫大捷之后要闻摘要:顺祝英雄们安全归家

哈尔科夫大捷之后要闻摘要:顺祝英雄们安全归家

哈尔科夫大捷之后要闻摘要:顺祝英雄们安全归家

哈尔科夫大捷之后要闻摘要:顺祝英雄们安全归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