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详细数据来了 侵乌200天 俄军损失有多惨重

www.creaders.net | 2022-09-12 11:40:24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详细数据来了 侵乌200天 俄军损失有多惨重

进行闪弹战大反攻乌克兰装甲车部队。   图 : 翻摄自乌克兰防卫司令部脸书

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至今已经超过 200 天,战场情势不断变化,远超乎俄总统普京和各国军事专家的预测。美国《新闻周刊》( Newsweek ) 统计俄军自战争爆发以来 201 天的损失,至少 10 名将军阵亡、80,000 名士兵伤亡,近 6,000 辆装甲车、坦克和军用车辆遭摧毁。

《新闻周刊》报道统计俄军自战争爆发以来,在乌克兰的所有人员和军事装备损失。

报道称,至少有 10 名俄罗斯将军在乌克兰丧生,据乌克兰当局称,被杀的将军中有车臣特种部队穆罕默德·图沙耶夫 ( Magomed Tushaev ),曾指挥第 141 机动国民警卫队 2 月 26 日被杀。 2 月 28 日,俄罗斯第 7 近卫空降师司令兼第 41 联合军种集团军副司令安德烈·苏霍维茨基少将被狙击手击毙。维塔利·格拉西莫夫少将于 3 月 7 日在哈尔科夫郊外被杀,他是俄罗斯地面部队的一星少将。隔日另一位一星少将安德烈·科列斯尼科夫被杀。战争爆发至今,至少 10 名将军被杀。但俄军仅承认 4 名将军死亡。

据《莫斯科时报》报道,至少有 317 名俄罗斯军官在乌克兰被杀,其中三分之一是少校、中校和上校。

报道指出,据五角大楼预估,自战争以来,多达 80,000 名俄军士兵在乌克兰受伤或死亡,这也是美方对战损人数的最高预测量。 7 月下旬,中央情报局局长公布的估算数字,约 15,000 人死亡,受伤人数约 45,000 人;乌克兰方面,则称超过 5 万名俄军在战争中死亡。

克里姆林宫的伤亡人数统计,还停留在 3 月 25 日,死亡 1,351 人,俄媒近期则称已经有 5,000 名士兵死亡。

报道也引用追踪全球军事装备损失的开源网站 Oryx 的数据,称损坏、摧毁、遗弃或缴获的俄军车辆和军事装备,达 5,887 辆。

Oryx 详细分析,俄军共损失 1,029 辆坦克,其中 637 辆被摧毁,42辆受损, 51 辆被遗弃, 299 辆被乌军俘虏。乌方称俄损失 2,122 辆坦克,俄军未公布。据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 (IISS) 估机,俄军共投入 2,700 辆坦克。 

Oryx 称,俄罗斯损失 1,137 辆步兵战车,其中 740 辆被摧毁,25 辆受损, 299 辆被乌军夺取,以及 151 辆装甲运兵车,其中  79 辆被摧毁、2 辆受损、9 辆被遗弃和 6 辆被抢。

俄军装甲车损失 527 辆,其中 366 辆被毁,7 辆受损,29 辆被遗弃,125 辆被夺。

俄军在乌克兰还损失约 1,482 辆卡车、车辆和吉普车, 2 列后勤列车全部被毁;无人机损失 124  架,其中 63 辆被遗弃、61 辆被俘。

海军方面,报道称,至少有 8 艘莫斯科海军军舰在乌克兰被摧毁,其中 3 艘受损,包括俄罗斯的黑色舰队旗舰莫斯科号。乌方则称俄军至少损失 15 艘军舰、船隻。

据报道称,俄罗斯还损失 53 架飞机,其中 51 架被摧毁;49 架直升机,48 架被摧毁。乌方消息则称,俄军已经损失超过 210 多架直升机。

详细数据来了 侵乌200天 俄军损失有多惨重

一名被俘俄军中校被发现其实是俄军中将西切沃伊(Andrei Sychevoi)。   图:翻摄推特

详细数据来了 侵乌200天 俄军损失有多惨重

乌国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兹尼(Valeriy Zaluzhny)在社群网络发布声明表示:“从9月以来,超过3000平方公里土地重回乌克兰掌控。”图为俄军撤退时丢弃的坦克。   图:取自facebook.com/GeneralStaff.ua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