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怒撕“四通桥”海报,小粉红爆发了

www.creaders.net | 2022-10-19 10:49:25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荷蘭小粉紅毀校內「四通橋」海報 警告貼海報者自首否則面臨嚴懲

海外声援“四通桥勇士”行动不绝,但不少外国校园内的声援海报遭破坏,在荷兰,有中国留学生在撕毁海报之馀,威胁贴海报者自首,又指受到校方、官方加持,要“替天行道”。评论怀疑小粉红的行动受中国使馆指使,目的是营造白色恐怖氛围,形成寒蝉效应。关注人士呼吁西方加强立法阻止中国代理人渗透,又期望西方高校谨守道德价值,捍卫学术、言论自由。

近日,多国高校出现声援“四通桥勇士”彭立发的海报文宣,惟遭不明人士撕毁破坏。其中,自称“朱子豪”的微信帐号上载荷兰瓦格宁根大学(Wageningen University)的中国留学生野蛮撕毁校内声援“四通桥勇士”海报的影片。

“朱子豪”宣称,在他本人亲自监督下已移除了所有“非法海报”,他表示,已经和瓦格宁根大学校长交涉此事,学校负责人责令调取视频监控取证,各楼负责人也对各自区域核查取证,该校领导表示“这种仇恨、反动、破坏中荷友谊的行为严重违背学校和荷兰政府的价值观”,承诺如果贴海报的人是该校学生和雇员,后果将更加严重,被查证后将会受到学校的严重处分。“朱子豪”并指出,在瓦格宁根市多处学生宿舍也发现了类似海报,市政府和警方已经处理了报案。“朱子豪”威胁张贴海报的活动人士主动自首,否则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

「朱子豪」撕毀校園內的聲援「四通橋勇士」海報,宣稱校方、警方、市政府要介入調查,要嚴懲張貼海報者。(「朱子豪」微信、視頻截圖)

相关影片周二(18日)在推特上经当地民主人士Vincent Yeers转发后引起关注。Vincent Yeers和多位推友直接@瓦格宁根大学官方推特帐号,要求校方就此事做出解释和声明。

周三(19日),校方在推特上回应:尊重言论自由!因为多样性和包容性至关重要,教育机构是思想、创意、艺术进行辩论和探索问题答案的领域,我们不赞成任何科学和文化抵制。

Vincent Yeers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朱子豪”以谎言进行恐吓,以其制造寒蝉效应,令声援“四通桥勇士”的行动降温,其做法破坏学术和言论自由。

Vincent Yeers说:小粉红这种寒蝉效应,说甚么“校领导会很严肃的处罚这件事”等等,任何一个熟读欧洲法律和荷兰法律的人都觉得不可能!因为学校不可能违反欧盟隐私法帮你去调纪录,也不可能说你撕毁海报这件事情是正确的事情,更不可能市政厅和警察们在整个城市里面帮你撑腰。在欧洲大学的校园里或是欧洲社会当中,我们首先要保护的是学术自由和言论自由。别说是这种和平的海报,就是有刺激的海报,也不会有任何人来撕毁你的海报。

Vincent Yeers认为“四通桥勇士”成为全球民主行动的示范,令中共当局非常紧张,不排除官方操控西方各国的中国留学生学者组织,下令小粉红去破坏相关声援行动。他希望荷兰等欧美国家加强针对“中共代理人”的立法。

Vincent Yeers说:在荷兰也有ACSSNL(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大使馆给他们提供钱做中国政府的一个喉舌。海外的向往民主的中国学生、还有香港、台湾、东突学生,因为ACSSNL在大学这么一个存在的方式,导致他们没法在荷兰这么一个高度自由、民主的国家去做他们想做的事情。我们在写信给市政厅、大学、警察局写信,要求调查这件事情,我们想要用荷兰的法律一次性击败它,这方面应该在整个欧盟引起重视。

瓦格寧根大學在推特上回應網友質詢時,稱「其尊重言論自由」。(瓦格寧根大學臉書官方帳號圖片、推特截圖)

“朱子豪”的威胁似乎并未奏效。名为“Mancia”的在荷中国留学生在推特留言,表示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在不同的城市张贴了民主海报,又驳斥“朱子豪”,指荷兰是一个自由国家,政府无权判断“政治观点”是对还是错;欧盟也有“通用数据保护法规”,因此不可能在校园内通过监控影片对个人表达采取监控打压。

另据社媒消息,荷兰莱顿大学(Leiden University)有活动人士在法学院、人文学院等张贴声援“四通桥勇士”的民主海报,亦有中国留学生声称已经联系过该校法学院工作人员,对方称“太政治化”(too political),但这种说法亦未获校方证实。

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Katholieke Universiteit Leuven)“2022校友会”的微信群里,一个名为“萧忘戈”的中国小粉红炫耀其近日已撕毁多张海报,扬言要让行动者“打印到破产”。

美国华裔科学家Vader曾留学荷兰,他对事件表示关注,指荷兰是一个自由的国家,大学和政府都不应对中国民族主义者妥协,要防范中国价值渗透,确保校园表达政治观点受到保障。

Vader说:瓦格宁根大学小粉红留学生撕毁标语,并且声称得到了校方,当地市政府以及警察的支持尤其值得引起人警惕。如果一所大学仅因自己学生或者雇员发表反对独裁者的政治观点,而声称要后者“面临后果”,那不仅仅是妥协,破坏言论自由,而是对中国政府长臂管辖的助纣为虐。当地政府和警察也会成为帮凶,对荷兰这样一个自由民主国家也是一个污点。

Vader呼吁荷兰方面对“朱子豪”的编造及恐吓行为予以调查,又呼吁各国高校谨守价值良知。

Vader说:如果这名中国留学生声称并不属实,作为校方,乃至整个荷兰大学系统也应该警惕中国留学生中极端民族主义者拙劣手段,即编造有权力一方、即大学校方的意见,恐吓持不同政见者。作为校方,应该调查这个事件,让恐吓他人的人付出应有的代价。至少应该像去年普渡大学校方那样,公开拒绝中国小粉红留学生的无理要求。

本台记者搜索到脸书上名为“朱子豪”的帐号,显示其于2020年到荷兰瓦格宁根大学留学。至截稿前,他未回覆本台记者的采访问题。

上周四(13日),彭立发(网名彭载舟)在北京海淀区北三环西路的“四通桥”上悬挂两条巨幅标语,内容为“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以及“罢课、罢工、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其后彭立发被捕。

在中国逼仄的政治环境中,仍有人挺身而出接力传播和张贴类似海报和传单。而在海外,包括美国、英国等地多所高校持续呼应国内行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