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每天烧9亿美元 俄军还能撑多久?

www.creaders.net | 2022-11-24 16:01:16  自由時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天烧9亿美元 俄军还能撑多久?

俄罗斯总统普京2022年2月24日宣布,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至今尚未平息。这场衝突双方所带来的代价也不小,不仅是人员、设备行动、弹药耗费等,还有战争势必衝击全球市场供需平衡,连带使油价、粮食、贸易、供应链都受牵连。

自俄乌衝突开始后,欧美各国陆续对俄罗斯进行经济制裁的动作,欧美对俄罗斯祭出多项能源、金融制裁,盼藉拖垮俄罗斯经济换取和平。但战事现仍胶著,俄罗斯似乎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欧洲开始缩减使用俄油、天然气后,面临通膨、能源危机;美国同样因油价等问题陷入高通膨困境,联准会(Fed)被迫多次升息。

根据经济学专家团体“经济复苏中心”(Center for Economic Recovery)的资料,光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前23天,俄罗斯直接军事支出至少高达199亿美元,还估计战争中耗损和被摧毁的俄罗斯军用设施和硬件设备造价高达90亿美元。

英国智库皇家联合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欧洲安全研究员阿诺德(Ed Arnold)表示:“持续进行军事行动是很花钱的一件事,尤其是部队派到离驻地很远的地点。此外,战争需要很多的弹药补给,还有燃料补给才能动员战争机器,部队也需要粮食补给。”

开战以来 俄军事开销已逾1100亿美元

每天烧9亿美元 俄军还能撑多久?

在战争中,武器和军费是主要支出。俄罗斯近10年出售军火的中位数价格来计算,这些武器装备价值在约落500亿美元。

军事新闻网站“特战部队报道”(SOFREP)总编辑史普恩兹(Sean Spoonts)估计,俄国每天至少为这场战争花费约9亿美元。

9亿美元不包括西方经济制裁引发的损失,但包括要付给在乌作战的俄军薪水,给他们武器、子弹和火箭,修复军事装备等。此外,俄国在这场战争中使用数以千计巡弋飞弹,每枚约150万美元。

每天烧9亿美元 俄军还能撑多久?

而随著局势继续恶化,俄罗斯投入的兵力和武器数量上升,直接的战争经费也会随之增加。

根据芬兰银行新兴市场研究所高级经济学家西莫拉 (Heli Simola)表示,自战争开始以来,该国的国防开支至少增加530亿美元,而俄罗斯军事成本将至少达到1100亿美元或更多。

俄战争经费 从出售能源、粮食所得而来

虽然俄罗斯外汇存底(近6千亿美元)是全球最高之一,但现在因为经济制裁大多数都被扣在西方国家的银行帐户内。

每天烧9亿美元 俄军还能撑多久?

那这样俄罗斯的支援战争的费用都从哪里来?钱都不会花光吗?自开打后,国际金融换汇支付机制SWIFT组织已经排除一些俄罗斯银行,不过因为欧盟高达4成的天然气向俄罗斯进口,将俄罗斯银行全面踢出SWIFT,能源交易必将首当其衝。

SWIFT虽然是主要支付体系,但不是唯一的支付系统,俄罗斯自己也有一套支付系统,也因此可以要求“不友好国家”在购买天然气时以卢布支付。

俄罗斯是能源、粮食、零件等大宗商品出口大国,许多国家因对俄罗斯进口依赖度高,因此迟迟不肯同意全面制裁俄罗斯。专家表示:“国际经济制裁在俄罗斯盟友支持下,将更难以落实。”所以这也代表著,俄罗斯的战争资金,不外乎都是从能源、粮食、零件等产业上得来。

所以俄罗斯才如此有底气,放话若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能源设置价格上限,将会切断能源供应,西方国家将会像俄罗斯著名童话故事中的狼尾巴一样被“冻住”。

俄2023年编列1120亿美元机密预算

每天烧9亿美元 俄军还能撑多久?

俄乌衝突持续,俄罗斯、乌克兰两国的花费可说相当惊人,不只如此,就连欧美各国的援助金额也是相当之高。以美国来说,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在五月已经签署对乌克兰提供近400亿美元的援助。美国在俄国侵略乌克兰后同意援助乌国的总金额,已经远超过500亿美元。

这场衝突会持续多久,不得而知。俄罗斯宣布2023年的国防预算大约为840亿美元,比2021年首次宣布的2023年国防预算高出40%以上。此外,在明年总预算中,俄罗斯还列入包括约1120亿美元的机密或未指定款项,刚好接近年底,这被解读成用来增加明年会持续进行的战争的资金预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