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陆媒向这国外长喊话:你礼貌吗?

www.creaders.net | 2022-12-07 13:09:59  后沙月光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官媒旗下自媒体后沙月光文章:这几年,不少西方政客似乎得了一种“中国综合症”,发病时的主要症状为:如果离开中国议题就不会说话了。一谈及中国,时而亢奋,时而恐惧,思维不连贯、存在严重的被迫害妄想。只能建议这些政客及早治疗,早日康复。

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就是“重症患者”之一,她跟英国那位已经下台的地理盲堪称卧龙凤雏。

12月5日,她抵达印度访问,在两天时间内她念念不忘中国,如果有片刻不挂念中国,那就是想着俄罗斯。仿佛德国跟她无关,印度也跟她无关。

在前往新德里之前,她对《印度教徒报》(The Hindu)表示,德国希望印度支持欧盟对俄罗斯石油实施的限价令(12月5日实施对俄罗斯产石油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

然而,这个所谓的“限制令”连欧盟成员国内部都存在分歧,她却居然要印度去配合执行。

她说,这对我们“民主”国家在经济方面同心协力减少对“非民主”国家依赖性非常重要。

这句话就是威胁印度,如果你不配合,那就把你开除出“民主”阵营。

在印度却时刻挂念中国,你礼貌吗?

她与印度外长苏杰生会谈时又扯什么共同应对中国。

苏杰生与她举行记者会时,有记者很配合地提出了“中国威胁”问题,苏杰生回应,印度将中国视为全球关系中的合作伙伴,并希望进一步扩大合作,中国不是印度的威胁,中印双方竞争是良性的。

另外,在石油问题上,苏杰生之前指出过,过去9个月里,欧盟从俄罗斯采购石油总量实际上是印度的6倍,甚至欧盟从俄罗斯进口煤炭的数量都比印度多50%,“做出这些决定是欧洲的权利,但欧洲先做出了优先考虑自身能源需求的选择,然后却要求印度做不一样的事!”

贝尔伯克在印度被这样公开打脸,纯属送脸上门。两国外长会谈,她非要硬扯其它国家,逼着印度表态,何其矫情。

但被打脸,却还是打断不了她对中国的挂念之情。

Image

在行程中,她除了到“圣雄”甘地的纪念馆拜谒,还包上头巾,鞋赤脚到锡克教的礼拜场地品尝美食,自称“像是在拜访一位好朋友”。

贝尔伯克特意去和锡克人互动,是别有用意的。1984年的10月31日印度总理英.甘地被两名锡克卫兵暗杀,起因就是她下令军队进攻阿姆利则的锡克人圣地-金庙。

长期以来,锡克教徒与印度教徒的关系非常敏感,这又牵涉到了旁遮普邦的分裂势力。

而2019年被印度政府宣布为恐怖组织的“锡克教正义”(SFJ)骨干就躲在德国境内,实际上受到了德国庇护。

去年12月23日,SFJ在旁遮普邦卢迪亚纳地方法院制造爆炸案,恐怖事件策划之一穆尔塔尼(Jaswinder Singh Multani)就躲在德国。在印度拿出过硬证据后,德方警方才逮捕了此人。

但德国拒绝将人遣返到印度,只是同意印度派人到德国审问。而SFJ的总头目辛格·潘农(Gurpatwant Singh Pannun)则躲在美国。

在此背景之下,贝尔伯克要求印度安排她到锡克教的礼拜场地去品尝美食,印度方面会感到愉快,会认为这是友好访问?

贝尔伯克在活动结束后又没头没脑地扯到中国,她解释这次“好朋友式的亲热拜访”的原因,“因为共同面临着中国的挑战,这就是与其(中国)邻国的交流如此重要的原因。”

她还对苏杰生说,“与德国对华关系不同,德印已经建立了长期的价值观伙伴关系。”

说白了,她此行的目的就是要胁迫印度加入西方反华反俄阵营,然而,她不是在为德国传话,而是在为美国服务。

印度是个比较轴的国家,它存在反华言行和情绪是经常性的问题,但这不等于印度要跟着西方节奏反华。

当在俄乌冲突引发国际局势复杂化的前提下,印度明显承受着来自西方的站队压力。

印度本月开始成为了安理会轮值主席国,它很想借此机会提升自己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而美西方则希望印度能扮演好这个角色,在联合国舞台上支持西方提出一系列反俄草案,因此,印度的压力变得更大。

印度此时,反而需要缓和与中国关系以及加强与金砖国家、上合组织的关系,以获得抵御西方压力的政治资源。否则,它如何自称是独立大国?更何况,它月初又在念叨要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贝尔伯克此次与印度“亲热”,由于对印度缺乏基本的尊重,再加上她拙劣的外交技巧,效果适得其反。

Image

她还在新德里表演了“地铁秀”,在交通高峰期,带着十几位保镖上了拥挤的车厢,站在那里,拍了几张照片,坐一站下车。

Image

此事连印度网友都在吐槽,“这些噱头有什么必要呢?这只会扰乱使用地铁的普通大众。德国外长越早离开越好。她对印度非常不友善。”

还有一些印度网友翻出了她在今年10月与巴基斯坦外长比拉瓦尔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她说德国“对克什米尔局势负有责任,强烈支持联合国参与该地区的和平解决方案”。

这些话早就得罪了印度人,印度一直反对克什米尔问题国际化,并反对1948年8月安理会通过的《关于克什米尔问题的决议》,巴基斯坦则欢迎联合国执行决议(由这里的民众举行公投)。

印度人的算计是,安理会如果再提出关于克什米尔的新草案,结果无非两种:

一、草案不利于巴基斯坦,有利于印度。

二、草案不利于印度,有利于巴基斯坦。

当“一”发生时,巴基斯坦在五常里面有人,可以用一票否决权帮助巴基斯坦阻止草案通过,印度只能白忙一场。

当“二”发生时,印度在五常里面没人,美英俄法,都不可能为了印度使用一票否决权,那么,草案就会变成新的决议,印度会十分被动。

印度在几十年来一直在阻止其它国家提出关于克什米尔问题的草案,大家也不想因此弄僵与印度的关系,因此,克什米尔要打要谈,印巴自己解决。

但贝尔伯克显然是连基本国际常识都不具备,说什么“德国对克什米尔局势负有责任,强烈支持联合国介入”。

德国算老几?一个战败国,在政治上夹着尾巴做人,一心赚钱,才是它的正确姿态,不然,法国也不会高兴。

再说,克什米尔跟德国有几毛钱关系?这个问题是英国留下的,美国接手的。

当贝尔伯克在巴基斯坦人面前说些迎合对方的话时,她就会得罪印度人。

去了印度,又大谈中国话题。这就像一个人到别人家做客时,没完没完地谈论主人家的隔壁老王,连最起码的礼貌者没有。

她是外交部长,如何促进德印关系才是她的本职工作。像共同对抗中国“威胁”这种议题,是见不得光的,德国是没有情报部门与印度秘密会谈吗?

在德国内部,她则一直在跟总理朔尔茨唱反调,朔尔茨去北京访问,她要反对。这次就在她在印度大话厥辞时,朔尔茨11月5日在美国《外交政策》杂志上撰文称,“中国的崛起不应成为其被孤立的借口,但中国国力增强也不应成为其拥有霸权的理由。”

文章最后说,“德国政府会继续为两国企业合作创造机会。”

总理和外长在隔空交战,默克尔走了才多久,德国由桶装变成散装了。

但朔尔茨又不敢解除她的职务,因为作为三党联合政府,一旦绿党退出政府,就意味着社民党+自民党席次不足,政府不合法,需要重新大选。

贝尔伯克如何能当上外交部长,这是个谜。按理说,跳蹦床出身的她,去当个体育部长不是更合理吗?

贝尔伯克对中国真是“用情太深”,11月28日,她说中国是77国集团“富有的成员国”,中国对其他国家施压,以攫取绝对利益,中国不应再享受发展中国家的碳排放优惠待遇。

她身边居然没有人提醒她--“中国不是77国集团成员”。

这是什么样的外交部长,一开口就替中国加入了77国集团。

印度一些媒体并不看好她的访问成果,印度要的是实实在在的东西,而她给印度的是“价值观”。

也就是说哪怕印度配合西方反华,得到的也只是一枚“价值观”勋章,但这并不是印度所需要的。

印度现在就是想当个快乐的“二道贩子”,它也不是那么好忽悠的。

贝尔伯克印度的言行,其实是要挡印度财路,如果她令印度对西方心灰意冷,那么,损失最大的就是美国的“印太战略”。

这些靠反华反俄,靠口号混饭的政客,欧洲还有不少,简直是沐猴而冠。

德意志是没人了吗?正事不干,整天就是“价值观”。

Image

再这样下去,小组赛被淘汰的德国队或许就是德国的未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2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3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4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5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四个中国80后 开始接管全球钱包
10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