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冲突升级:美国将向乌克兰派遣“爱国者”

www.creaders.net | 2022-12-13 11:43:1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染编译报道:三位美国官员周二(12月13日)告诉路透社,美国正在敲定向乌克兰发送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这一决定可能最快在本周宣布。

冲突升级:美国将向乌克兰派遣“爱国者”

2014年3月,在土耳其南部卡赫拉曼马拉斯的Gazi兵营,一名德国士兵在德国爱国者导弹发射器前立正。来源:法新社

乌克兰已经要求其西方伙伴提供防空系统,包括美国制造的爱国者系统,以保护其免受俄罗斯导弹的猛烈攻击,特别是对其能源基础设施的攻击。

爱国者导弹(英语:MIM-104 Patriot)是美国雷神公司制造的中程地对空导弹系统。它取代胜利女神导弹与MIM-23鹰式导弹,成为美军中高空防空武器。

爱国者导弹系统在海湾战争中成功拦截了伊拉克军队发射的飞毛腿导弹,这是历史上首次在实战中成功拦截弹道导弹,这使其声名大噪,成为此次战争中美军的代表性武器之一。之后经多次升级,爱国者导弹成为美国战区导弹防御系统中负责末端中低层反导的重要组成部分,部署在美国本土、北约与多个主要非北约盟友。

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美国最早可能在周四宣布这一决定,但仍在等待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和总统乔-拜登的正式批准。

其中一名官员说,在爱国者设备被送往乌克兰之前,乌克兰部队可能会在德国接受导弹防御系统的培训。

目前尚不清楚将向乌克兰提供哪种版本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其射程或将发送多少台。

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警告北约,不要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莫斯科很可能将这种防御性支持视为一种升级。

五角大楼说,俄罗斯最近在乌克兰的导弹袭击激增,部分原因是为了耗尽基辅的防空物资,最终实现对该国上空的主导权。

出于这个原因,美国及其盟国一直专注于为乌克兰提供更多的防空设施,提供从苏联时代的传统系统到更现代的西方系统。对美国来说,这包括NASAMS防空系统,五角大楼称其在乌克兰已经完美地拦截了俄罗斯导弹。

美国陆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在10月公开提出,北约盟国向乌克兰派遣爱国者导弹系统的可能性。

爱国者导弹系统通常用于对付更先进的威胁,例如飞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该系统通常包括发射器以及雷达和其他支援车辆。

自俄罗斯于2月24日开始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193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ref:https://www.scmp.com/news/world/russia-central-asia/article/3203198/us-poised-send-patriot-missile-defence-system-ukraine-officials-say?module=live&pgtype=homepage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