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死亡陷阱苏勒达尔:瓦格纳的烫手山芋

www.creaders.net | 2023-01-22 15:19:31  历史文化评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死亡陷阱苏勒达尔:瓦格纳的烫手山芋

当前的乌战局势正在走向微妙的关键时刻

死亡陷阱苏勒达尔:瓦格纳的烫手山芋

封二:俄军在白乌边境连日军演

一、德国成众矢之的:荷兰宣布军援F16

自从1月20日防长峰会结束以来,由于德国坚持其不允许向乌克兰提供豹2坦克的立场,从大洋彼岸的美国到紧邻战区的波罗的海三国,世界舆论对德国的不满情绪达到顶点。

会议刚一结束,对结果感到极其不满的波罗的海三国外交部长和防长趁记者都在现场,立即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直接针对德国政府进行了强烈呼吁。

这份声明称:

我们呼吁德国批准各国军援豹2主战坦克给乌克兰。这是阻止俄国侵略、帮助乌克兰和迅速恢复欧洲和平所必需的,而德国作为欧洲主要大国、在这方面有特殊的责任要承担。

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洲外交官对英国媒体称,德国的顽固态度是“对乌克兰人和欧美各国的背叛“。

死亡陷阱苏勒达尔:瓦格纳的烫手山芋

波罗的海三国发表联合声明

事实上,当前的乌克兰战争正在重塑欧洲和整个世界秩序的新格局。德国的行为表明,它所作所为和二战前的英法没有什么不同,和英法在1930年代的绥靖和短视促成了欧洲战祸一样,80年后,德国人类似的逻辑和行为正在将欧洲推入和当年同样的灾难中。

从舒尔茨政府在坦克问题上的犹豫不决看,他的眼界所及,要么是基于党派政治,要么是肤浅的本国利益。

那么,如果按照这个逻辑,世界各国什么都不做。萨达姆早在1990年代就控制了中东石油的供应和定价权。而北非也早已是卡扎菲的天下。

所以,德国在坦克等一系列问题上的行为表明,德国并非欧洲的领导者,更非欧洲和平的卫士和坚持现代价值的斗士。而是已经在左翼政治和实用主义引导下,沦落成为了横亘在欧洲大陆中心的巨大障碍。

由于历史原因,德意志民族在政治文化上的不成熟,注定了德国尚无法承担欧洲盟主的大任,欧洲的安全和外交政策,仍然远未达到可以脱离美国的影响而独立自主的程度。

针对媒体热炒的德国官员利用M1A2坦克反将美国一军,柏林方面今天特别辟谣称:舒尔茨从来没有对拜登说过——你给艾布拉姆斯,我才给豹2。

显然,白宫很可能对这通明显冒犯美国政府的要挟言论非常愤怒。

在昨晚的柏林,大量民众彻夜抗议,要求德国政府解禁豹2。在南德,乌克兰难民聚集起来,向总理舒尔茨所在的社民党巴伐利亚分部的总部行进,呼吁德国为乌克兰解禁豹 2 坦克。

同时,防长会议刚一结束,一起丑闻在德国媒体上迅速爆发。Business Insider 首先报道称,即将卸任的德国国防部长克里斯蒂娜·兰布雷希特女士禁止军方在拉姆施泰因会议之前进行坦克库存清查,以确认有多少豹2可用。

这位前国防部长称,她这样做是“为了保护舒尔茨,使他免受压力。“”

事实上,笔者认为,这很可能是在故意让德国代表团在心里没底的情况下与会,以便让他们无法就豹2坦克的问题作出任何承诺。

根据发稿前收到的最新消息,德国人在坦克问题上似乎开始松口。但仍然不能确定。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表示,美国没有任何关于向乌克兰供应坦克的新声明。

而德国国防部长鲍里斯·皮斯托留斯则否认柏林“反对单方面将“豹2”坦克运送至基辅“。

但是,德国防长表示,如果“在盟友之间达成共识“,那么德国也准备好了迅速开展行动。

显然,这是一套针对美国人不提供M1坦克的外交辞令。话外音仍然是:如果美国人不给坦克,我们也不会给。

讽刺的是,笔者得到的最乐观信息来自俄卫星网,该媒体称:德国准备向乌克兰交付19辆最老款的豹2A5型坦克,这种坦克在德国陆军靶场用于军演模拟使用。

死亡陷阱苏勒达尔:瓦格纳的烫手山芋

哪怕是A4,也比乌军老朽的T64好得多。

有一种说法认为,当前缺枪少炮的乌军,在和美国人在跳伦巴桑巴吉特巴——乌军不胜,美援增多,乌军胜,美援少。

如果这个说法未来被证实,那么,美国人似乎在有意控制战争的进程。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防长会议刚刚结束,有关国家马上宣布追加军援。

也许是急于向盟国表明自己的愧疚和决心,21日,德国又宣布了新一波军援,:

 500 辆意大利制 IVECO VM90、ACL 90军用卡车

若干辆法制雷诺 TRM 2000 多用途军用卡车

死亡陷阱苏勒达尔:瓦格纳的烫手山芋

也许是急于向盟国表明自己的愧疚和决心,21日,德国又宣布了新一波军援——卡车

荷兰外交大臣胡克斯特拉表示,荷兰将考虑向乌克兰追加提供F-16战机。

该国国防部同日宣布,荷兰计划提供2套爱国者导弹发射系统和配套导弹,并帮助训练乌军正确操作。

战争以来,荷兰是冲在最前面的西方国家。该国从上到下一片援乌狂潮。有荷兰媒体曾表示:只有支持乌克兰打败俄罗斯,才能为马航MH17遇难者讨回公道。

当前,荷兰空军共装备213架F-16战机,如果决定援助F16,美国已明确表示它将允许并全力支持,并表示,这属于荷兰的国家行为,而非北约行为。

事实上,如果乌克兰空军用F16重新装备其制空战斗机部队,将为乌军未来投入反攻克里米亚的机械化集群提供来自天空的安全屏障。这对乌克兰来说意义十分重大。

芬兰方面,其女总理今天声明,芬兰将向乌克兰提供其最大的一笔军事援助,价值超过 4 亿欧元。 但是,出于安全原因,芬兰总理表示,将不会透露军援的具体内容。

针对这轮军援的浩大规模,乌克兰国防部长表示,下一次针对乌克兰的国际军事援助峰会将于 2 月中旬举行,重点将放在航空领域。 他说:是时候将那些 米格29 和 F-16 送到乌克兰了。

死亡陷阱苏勒达尔:瓦格纳的烫手山芋

乌克兰防长在防长峰会上

二、勿再白白流血:美建议撤离巴赫穆特

赫尔松撤退以来,笔者一直都在呼吁:乌军将机动集群主力投入巴赫穆特——马林卡方向,与俄军炮兵+瓦格纳肉弹拼消耗,是极为错误的选择。简而言之,其五大弊端是:

令己方战略优势丧失、令乌军战略进攻的战机丧失、令俄军主力得到休整、令己方主力丧失战斗力、令亲者痛仇者快,使人十分痛心。

近日,俄军在巴赫穆特南北两翼继续蚕食乌军阵地,1月22日,俄罗斯一个步兵连试图越过 巴赫穆特东北部郊区的铁路线向纵深进攻,但迅速被 乌军部队击溃,俄军连长重伤,副连长被击毙。进攻被彻底瓦解。

但是,从最新态势图上看,俄军已经在巴市西南郊打出了一个危险的突出部。由于这个突出部威胁到了乌军补给线,预计乌军将不惜代价组织反攻。

死亡陷阱苏勒达尔:瓦格纳的烫手山芋

巴赫穆特最新态势

乌克兰军队发言人今天表示,乌军已经顶住了俄罗斯军队在巴赫穆特市和顿涅茨克以南的阿夫迪夫卡等多条战线上推进的企图。

据乌克兰军方今天的战报称,乌军今天又击毙830名俄罗斯官兵。而据美国方面在德国防长峰会上公布的信息,战争以来,俄军已经伤亡失踪18.8万名官兵,其中受伤者数量是阵亡者的3.5倍,也就是说,每天俄军都有1个步兵营从战斗序列中消失。

但是,种种迹象表明,俄军伤亡人员中,大部分是瓦格纳的雇佣兵和乌东伪军,乌克兰军队在消灭大量这些部队的同时,自身也承受了巨大的、不必要的伤亡。

据俄罗斯一位亲俄博主的消息,美国情报官员已向乌克兰总参谋部建议,鉴于俄罗斯军队在顿巴斯地区拥有的大炮和人力资源,他们应该从战略上考虑,尽早撤出巴赫穆特。

据悉,美国军方给出的乌军下一步作战方案是:

一、乌军不要着急发动大规模进攻,而要利用这几个月训练掌握北约军援武器装备。

二、可在关键时刻,放弃巴赫穆特,全部撤退到更有利的高地防御,这样俄军就脱离铁路太远,遇到后勤补给困难而停滞。

三、将乌军主力调到南线发动扎波罗热战役。不要把精力放在乌东一村一镇消耗中,想打败俄军必须要取得战役级胜利。

事实上,这些建议与笔者一直以来的主张如出一辙。而乌克兰人之所以要死守巴赫穆特周边区域,则和当初7月份基辅派出总统特别代表到北顿涅茨克督战一样,很可能出于政治考量。

事实上,如果只就军事要素而言,即使乌军放弃巴赫穆特,俄军也无法守住这里,和苏勒达尔一样,在城市西郊的台地群,乌军牢牢控制着一系列制高点,贸然进城的俄军,必将面临乌军直接的炮火威胁。

死亡陷阱苏勒达尔:瓦格纳的烫手山芋

乌军独立炮兵旅一般加强给重点地段的乌军

三、苏勒达尔:烫手的山芋

苏勒达尔方面,11日以来,瓦格纳就大肆宣传其已占领了该镇,同时,普里戈京特别强调是该部“独力攻占“。这在俄军内部引起了强烈内讧。

近日,一则由苏勒达尔前线乌军独立炮兵第45旅传出的信息表明,俄罗斯军方和瓦格纳之间的这种内讧已经到了白热化的地步。

乌军第45炮兵旅的官兵说,近日一个奇怪的现象是,乌军炮轰苏勒达尔市区瓦格纳阵地,却未发现俄军炮兵对乌军炮兵反击,这非常反常。乌军判断,原因可能涉及到俄正规军跟瓦格纳之间的矛盾。

由于瓦格纳的骄横野蛮,仗着克宫宠信和高过俄军很多的待遇,从上到下对俄军百般歧视辱骂。所以,当瓦格纳需要炮火支援时,俄正规军炮兵不予配合。

由于乌军第44/45独立炮兵旅死死控制住了城市西部的制高点,市区的瓦格纳部队进不得退不得,只能在市区的建筑群里整天挨炸。而俄军炮兵却置之不理,以各种理由推三阻四,看瓦格纳的笑话。

因此,瓦格纳这个时候想撤又没有办法撤,作为近几个月来唯一的“战果“,克里姆林宫又要求又必须要守住苏勒达尔,无论承受多少伤亡都在所不辞。所以,瓦格纳在享受了短暂的喜悦后,立即坠入了死亡的深渊。

在昨天,俄军被击毙830人,大部分是瓦格纳。过去的一周,乌克兰方面统计,瓦格纳雇佣兵竟阵亡了5000多人。

面对瓦格纳面临巨大伤亡情况,英国媒体称,普里戈津曾找普金解决兵源,但没有结果,眼看招来的5万囚犯十停去了九停,急得他满世界找炮灰,近日竟跑到塞尔维亚去招雇佣兵,结果被总统武契奇怒斥。

于是,瓦格纳老板普里戈津把气撒到背后下黑手的俄罗斯军方身上,他猛烈批评俄政府某些官员是叛徒,说他们“希望俄罗斯输掉战争“,明里暗里指向拉平上将及他背后的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但这两位一直装着没听到,除了绍伊古曾憋不住讽刺普里戈金“红菜汤做得比我好”之外,俄罗斯军方一直避免跟克宫宠臣发生正面冲突。

路透社近日报道,瓦格纳集团11日宣称已占领苏勒答尔后。其旗下的RIA FAN媒体网站根据1名瓦格纳指挥官的说法,因为“人道主义“,瓦格纳集团将动用4到5个车队、总共约20辆卡车,将阵亡乌军遗体从苏勒答尔运送到乌方控制领土。

当这名俄罗斯记者追问:“运送的尸体的车辆送完尸体后,会不会把瓦格纳的尸体带回来?“该瓦格纳军官脱口而出——那还需要再动用三倍的车辆,是不是?!

该军官气势汹汹地怒斥记者说:“你是不是想说这句话?”

死亡陷阱苏勒达尔:瓦格纳的烫手山芋

瓦格纳作为一个军事组织,近期被美定为跨国犯罪集团。普里戈金闻讯怒斥美方:我们犯了什么罪?

后记   和平红利结束了

这几天,就在德国政府因为豹2坦克与各国吵得不可开交之际,法国人因为先下手向乌克兰送去了几辆冒充坦克的轮式突击炮而置身事外。

然而,眼看着欧洲上空的战云密布,法国人也开始了实质动作,试图重整废弛已久的武备。1月20日,马克龙专门向法军发表新年致辞,他表示,作为2024年至2030年《军事规划法》的一部分,法国武装部队将在未来七年获得4130亿欧元的军费预算,这比2019-2025年的2950亿欧元多出三分之一。

法国报纸今天的通栏标题是:“和平红利结束了!”

事实上,不止是法国人,一个时代正在离我们远去,而另一个时代的模糊身影正在向我们走来。所有人都在忐忑不安地问——那究竟是撒旦?还是天使?

在这个寒冷的冬夜,沉重的忧虑如同一个巨大的砝码,缓缓地压上了人们的心头。

死亡陷阱苏勒达尔:瓦格纳的烫手山芋

在历史上,当你看到女人们拿起枪,那是一个不祥的预兆,这往往意味着她的丈夫已经战死、她的孩子已经受到死亡威胁、她的国家已到生死存亡的最后关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