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普京当面承诺:不杀泽连斯基

www.creaders.net | 2023-02-05 16:09:57  一苹果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去年挥军乌克兰后不久,曾短暂居间针对这场衝突进行斡旋的以色列前总理班内特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向他承诺,不会杀害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普京当面承诺:不杀泽连斯基

以色列前总理班内特。美联社资料照片

美联社报道,班内特(Naftali Bennett)于开战首周出马调解俄乌衝突,去年3月访问莫斯科,成为战争期间曾与普京(Vladimir Putin)会面的少数西方领导人之一。

虽然相关努力对于结束战争似乎无济于事,但是班内特在4日深夜上传网络、长达5小时的访谈内容中表示,他曾经问普京是否打算杀害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

班内特说:“我问:『这是怎麽回事?你计划杀了泽连斯基吗?』他(指普京)说:『我不会杀泽连斯基。』我就对他说:『我必须搞清楚,你是在对我保证不会杀害泽连斯基。』他说:『我不会杀害泽连斯基。』”

班奈特说他随后致电泽连斯基,告知普京的承诺。他向对方说:“『听著,我刚开完会,他(指普京)不会杀你。』他(指泽连斯基)问:『你确定吗?』我说:『百分之百,他不会杀你。』”

班奈特并表示,调解期间,普京放弃先前寻求乌克兰解除武装的宣告,泽连斯基则承诺不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

克里姆林宫尚未就此作出回应。莫斯科曾经否认基辅所称俄罗斯有意暗杀泽连斯基。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周日(2/5)在推特发文对此回应说:“别被骗了:他(普京)是说谎专家。每次只要他承诺不会做什麽,那就会分毫不差地成为他计划的一环。”

班内特是一位未从经过考验的领导人,在俄乌战争爆发时,他担任总理仅6个多月。他出乎外界意料的投入国际外交领域,将以色列置于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令人不安的中间地带。

面对来自伊朗的威胁,以色列认为与克里姆林宫的良好关係具战略意义,但又与西方国家保持一致,并寻求对乌克兰的支持。

身为一名细心的犹太人,班内特在国际上鲜为人知。他在犹太安息日飞往莫斯科与普京会面,打破其宗教承诺,并将自己置身于全球结束战争的最前线。

然而,班内特促成和平努力似乎未奏效,他的执政时间也很短暂。去年夏天,他领导的联合政府因内斗而垮台,班内特从此远离政坛,目前是一名普通公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