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乌2月19日:英国将第一个向乌提供远程武器

www.creaders.net | 2023-02-19 11:31:33  小靠的叨叨88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慕尼黑安全会议

1.苏纳克:英国将第一个向乌提供远程武器

其中最重要的消息,应该要属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的表态。他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宣布,英国将成为第一个向乌克兰提供远程武器的国家。他可能是指我们前不久公布过的“暴风阴影”巡航导弹,但他没有明说。

“暴风阴影”可以轻松达到550公里的射程,当然也可以适当限制一下,让其只能攻击300公里内的目标。其220公斤的战斗部比起“海马斯”发射的M30或M31火箭弹91公斤的战斗部要大得多。美国将要提供的GLSDB的战斗部则跟M30或M31火箭弹同为91公斤,威力也不如“暴风阴影”。

乌克兰如得到“暴风阴影”和GLSDB,就可有效限制从俄罗斯本土向克里米亚半岛、向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和扎波罗热运输武器、兵员和给养的能力,进而兵不血刃地夺回赫尔松南部和克里米亚半岛,就像他们去年11月夺回赫尔松和第聂伯河右岸地区一样,所以这是对乌克兰来说至关重要的一个表态。

俄乌2月19日:英国将第一个向乌提供远程武器

很多人不明白这个世界的多元。他们跟着军盲博主嘲笑日不落帝国如今日落西山,但他们忽略了英国在退出自己辽阔的殖民地的过程中基本没有遇到太大的波折,这凸显了他们杰出的政治预见性。此次乌克兰战争中,英国坚定支持乌克兰,第一个提供西方现代防空系统“星光”导弹发射车、第一个提供西方现代主战坦克“挑战者2”、第一个提供远程武器,这些无不表明英国仍拥有着超过其本土的领土面积甚多的国际事务影响能力。这不是哪个军盲博主故意视而不见就能抹杀的。纵观历史,英国凡是站在俄罗斯对面的时候,俄罗斯都输得很惨,而且每次都是在国力达到巅峰的时候从高处坠落。因此我毫不怀疑,从乌克兰之战英格兰的站位来说,俄罗斯没有半点赢得胜利的可能。

不仅苏纳克和英国。参与慕尼黑安全问题的主要各国,都纷纷表示了对乌克兰的坚定支持,以及实实在在的援助。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支持使用欧洲和平基金来支付乌克兰的弹药订单,并提供各种方便以扩大乌克兰的弹药生产;芬兰总理马林说,欧盟需要给乌克兰任何需要的东西。

德国外交部长贝尔博克呼吁,一些国家不要举着中立的牌子,站在俄罗斯一边,而是应该为乌克兰提供至关重要的“猎豹”高射机关炮弹药。她指的大概是巴西。因为巴西 “不想参与战争,即使是间接的”。如我之前报道,德国目前正在生产“猎豹”弹药但第一批新生产出来的弹药估计要到今年6、7月份才能提供。因此目前有必要提供弹药以渡过窗口期。美国则指出,一些奥地利银行去年赚了50亿,其中有30亿来自俄罗斯。这些银行现在正忙着提交材料证明自己的业务合法合规。但我们都还记得前不久奥地利人拒绝提供豹2,也不愿意帮助训练乌克兰坦克手,况且从开战以来就对援助乌克兰很冷淡,原来这帮混蛋是希望战争尽量打得久一些,好让他们有机会挣大钱啊!无耻他妈给无耻开门,无耻到家了!

2.匈牙利总统欧尔班“没有关系,就不会有停火”

与很多人假惺惺说西方“拱火”让战火延续不同,注意我说的是匈牙利的欧尔班,他至今没有提供武器援助。德国新任国防部长一改前任绿茶的态度,旗帜鲜明地呼吁给乌克兰加把火。鲍里斯·皮斯托瑞斯说,“乌克兰必须赢得战争,” 他补充说,他为德国向乌克兰提供包括武器在内的巨大援助感到自豪。德国政客从“俄罗斯不应该赢”进化到“乌克兰必须赢”,现在他们像点人样了。朔尔茨最近讲话腰杆也硬多了,其不再是扭扭捏捏的样子,而是敦促盟国尽快为乌克兰提供更多的豹2。最近德国的一次民调询问了德国人这样的一个问题:“假如发生战争,你愿意为国家去打仗吗”?结果令人眼镜碎一地,只有10%的人明确表示我愿意,有40%的人认为“我不愿意”,还有40%的人认为“如果发生这样的情况,我就出国”。德国人是时候扭转这种不正常的思维了,这是朔尔茨这一代德国领导人的责任。

下面看看欧尔班说了什么:欧尔班说:“这是他们的战争,不是我们的战争”。欧尔班承认,尽管匈牙利向乌克兰提供了人道主义援助并接受了难民,但这种援助 “并不意味着终止我们与俄罗斯的关系,因为这将违背我们的国家利益”。他说:“我们与俄罗斯保持经济关系,事实上我们建议整个西方世界也这样做,因为没有关系,就不会有停火,就不会有和平谈判。

俄乌2月19日:英国将第一个向乌提供远程武器

欧尔班说的是对的,没有关系就不会有影响。然而,并不是有了关系有了影响就会有停火、有和平。相反,把俄罗斯揍老实了,才会有。

3.捷克共和国新总统

这方面,捷克人是懂俄罗斯的。捷克共和国新总统提出了乌克兰解放被占领土的三个条件:目前提供援助的所有国家都应继续提供援助,让乌克兰武装部队保持进攻的步伐;二是为乌克兰提供足够的财政支持维持国家机器运转;第三是,对俄罗斯保持高水平的制裁力度,不让其获得额外预算收入。

俄乌2月19日:英国将第一个向乌提供远程武器

捷克总统的说法目前已是各国共识。不仅德国人的态度逐步走上正轨,法国人的看法也在改变。马克龙承认:“一年前我与普京进行了交谈,他向我保证,俄罗斯与瓦格纳集团无关”。马克龙说当时他相信了他的话,但现在他明白俄罗斯是一个“黑手党国家”。他看到瓦格纳参与了战争。这记耳光让马克龙顿悟了。法国国防部长宣布加快向乌克兰交付凯撒自行榴弹炮,因为他们设法提高了生产速度。法国前不久还提供了阿卡龙反坦克系统,主要特点是可以从封闭位置发射射程可达4-5公里的导弹。

4.瑞典首相乌尔夫·克里斯特森:加速让乌入欧盟

瑞典首相乌尔夫·克里斯特森从另一个维度为乌克兰呼吁。他倡议为乌克兰加入欧盟的进程制定路线图。他强调,有必要鼓励支持乌克兰的国家,并帮助他们了解乌克兰在加入欧盟方面取得了哪些进展。此外,瑞典首相祝愿乌克兰实现完全和平,尽管俄罗斯不愿意,但这一定要实现。

俄乌2月19日:英国将第一个向乌提供远程武器

二、战况消息

1、乌总参公布的昨日战果数字是这样:

俄乌2月19日:英国将第一个向乌提供远程武器

摧毁俄军人员总数:142860人,新增590人;

坦克:3310辆,新增7辆;

装甲车:6545辆,新增12辆;

火炮:2327门,新增1门。

2、此前,简中军盲博主为了证明乌克兰药丸,编造了两条谣言。其一是,乌克兰军方强征女性入伍,第二是,哪怕换俘回到乌克兰的战士,也会再次回到战场,这两个说法都是错误的。乌克兰法律不强制要求女性入伍,所以乌军中的女性一定是自愿参军的。而换俘回到乌克兰的战士,目前来看还没有强制要求回到战场的先例。马里乌波尔的守军,断手的迪亚诺夫大叔去美国治疗手臂的伤;唱歌的“夜莺”,绰号“小鸟”的卡特琳娜,最近在广场上唱歌,并没有回到战场;还有那位摄影师,谢尔盖·马卡罗夫,也恢复了平民的生活。

不过,俄罗斯那边就不同了。乌克兰最高拉达专员德米特里·卢宾涅茨当地时间今天宣布:“我们发现两名俄军士兵,来自塔甘罗格的亚历山大·福缅科和鲁斯兰·瓦利亚申又被我们抓了。当初他们被俘虏,然后被归还,现在是他们第二次被俘虏”。卢宾涅茨指出,这表明即使是他们返回的人也会立即被派往前线。俄军人力严重不足。

3、被乌军摧毁的 2S19 Msta-S 榴弹炮。发布视频的乌军单位称它们是被M777发射的“神剑”高精度制导炮弹所摧毁。可笑的是,同为火炮,M777多数是因为过度磨损和被俄军“柳叶刀”自杀无人机摧毁,俄罗斯自行火炮却是被M777摧毁。到底谁在炮战中占据优势,一目了然。

俄乌2月19日:英国将第一个向乌提供远程武器

俄乌2月19日:英国将第一个向乌提供远程武器

俄乌2月19日:英国将第一个向乌提供远程武器

4、乌克兰武装部队在巴赫穆特东郊阻击了一支俄军坦克装甲混合纵队。阻击完成后战士们步行进城,两边是燃烧的俄军车辆残骸和呻吟的俄罗斯伤兵。

俄乌2月19日:英国将第一个向乌提供远程武器

俄乌2月19日:英国将第一个向乌提供远程武器

巴赫穆特的态势和昨天没有太大区别。俄军依然在南北两个方向进攻,试图包围巴赫穆特。打了八个月后,他们终于要攻占这个面积仅几十平方公里的狭小区域,太厉害了。有时候你分不清到底哪个才是真实的俄罗斯,是网络上那个俄笑嘴里的巨兽,还是现实中被乌军胖揍的蝼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