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对待中共 英国首相突然改口了

www.creaders.net | 2023-03-13 20:18:35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向来避免定义中国为“威胁”的英国首相苏纳克最新表示中国是“最大的国家威胁”,同一天,英国政府宣布将扩增国防支出,以应对北京带来的挑战。

对待中共  英国首相突然改口了

3月13日,苏纳克与美国总统拜登及澳大利亚总理艾班尼斯会面

  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周一(3月13日)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訪时表示,中国是“对我们的经济利益而言最大的国家威胁”(biggest state threat to our economic interests),并随即补充道:“这是对世界秩序的‘系统性挑战’。”

  同日,英国更新了一份“外交国防安全政策综合检讨报告”(Integrated Review,IR),相较2年前的第一版,该文件强化了对中国及俄罗斯的立场。

  此外,苏纳克周日(12日)告诉《华尔街日报》,称中国对英国及其盟友构成了“划时代的系统性挑战”,并于同日宣布要就“澳英美安全协议”(AUKUS)潜舰合约增加60亿美元(约50亿英镑)的国防支出、补充弹药储备,以加强对乌克兰支持,同时威慑日益强势的中国。

  “这(中国)是一个价值观与我们完全不同的国家,我认为在过去几年里,它对内变得越来越独裁,对外则越来越强硬,”苏纳克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訪时说道,中国的行动表明“它对重塑世界秩序感兴趣,这就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此前,苏纳克不愿正式将中国定位为“威胁”,引起英国保守党内、对中国采取鹰派立场的成员不满。英国《卫报》12日报道,苏纳克曾表示:“我不认为减少我们和中国的关系,是种明智或精于世故的外交政策,毕竟中国是一个拥有1.5亿人口的国家、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联合国安理会的成员。”

  目前中国方面尚未就上述发言做出回应。

  英国增加国防开支

  除了在未来两年内,透过额外资金提升军备实力,苏纳克也将逐步把国防开支增加到英国GDP的2.5%。他表示,这些举措都是为了“确保我们再也不会受到敌对势力行动的伤害”。

  英国政府表示,此次报告更新旨在回应俄罗斯侵乌、中国的经济胁迫等“新兴威胁”,并应对各国间日益激烈的竞争,报告更新的除关切俄罗斯对欧洲安全构成的威胁之外,也将关注中共在军事、经济和外交层面上的挑战,调整英国的对华政策。

  该计划也将增加英国政府对中国相关专业知识和能力的投资,其中包括华语训练、将相关培训经费增至目前的两倍,英国“国家安全学院(College for National Security)”亦将推出新课程,以加强英国政府内部应对中国相关安全事务的能力。

  英国《卫报》报道,新国防投资约有30亿英镑将用于AUKUS,另外20亿将用于更换供给乌克兰的军事装备库存。英国也将成立新的国家保护安全机构,还将为BBC World Service提供2000万英镑的资金,以去打击敌对国家的假信息。

  早前,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Ben Wallace)曾于1月底警告英国军队已被“掏空且经费不足”,现则改口表示乐见此外交国防新安排。

  英国公布此次报告更新之际,苏纳克正在美国,与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及澳大利亚总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会面,三国领导人13日按计划宣布了AUKUS潜艇项目的细节,旨在加强抗中行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