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对普京发出的逮捕令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决定

www.creaders.net | 2023-03-18 22:47:57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外交部长科隆纳(Catherine Colonna)3月17日在接受法国《星期日报》专访时表示,国际刑事法院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乌克兰的战争罪行发出逮捕令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决定。

对普京发出的逮捕令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决定

法国外交部长科隆纳资料图片 © 法新社图片

  依照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的申请,该院第二预审分庭周五向俄总统普京发出逮捕令。法官认为,普京对发生在乌克兰被占领土上的战争罪行负有个人刑事责任。当天,第二预审分庭同样向俄罗斯儿童权利专员利沃瓦-贝洛娃(Maria Lvova-Belova)发出逮捕令,认为两人均对“从乌克兰被占领土向俄罗斯非法驱逐和转移人口(儿童)的战争罪行负有责任”。

  国际刑事法院是一个独立的司法机构,对受到种族灭绝、战争罪及危害人类罪指控的人具有管辖权。该法院是由1998年通过的《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所设立,而俄罗斯和乌克兰均不是《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的缔约国。

  巴黎时间周五下午,科隆纳在法国外交部就国际刑事法院公布的这一决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本人之前在纽约纪念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一周年的行程中向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负责人提出了被驱逐的乌克兰儿童问题。

  当记者问及她对国际刑事法院对普京发出的逮捕令作何反应时,科隆纳回答说:“这一决定极其重要,因为它意味着任何对战争罪及危害人类罪负有责任的人都将被追究责任,无论其地位或级别如何。从现在开始,链条上的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认为他们会逃脱法律制裁,这应该让很多人思考,反正我希望如此。因此,这是一个可以改变事件进程的决定。”

  科隆纳补充说:“绑架和驱逐儿童的行为是可憎的,我们已经对此大声谴责,我自己也这样做了,俄罗斯在乌克兰日复一日地犯下了太多的暴行。法国支持国际刑事法院,就像她帮助乌克兰的司法系统一样,派遣专门的团队来记录虐待行为或确认受害者。”

  科隆纳表示:“她(法国)是去年将案件提交给国际刑事法院的国家之一,我有幸在9月22日主持了联合国安理会关于打击在乌克兰所犯罪行的有罪不罚现象的特别会议,邀请(国际刑事法院的)卡里姆·汗检察长出席。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

  当被问及本周宣布的斯洛伐克将对乌交付13架米格-29战斗机和波兰交付另外4架该型号的战斗机时,科隆纳回答说:“任何帮助乌克兰的东西都是有用的”。

  科隆纳补充说,“拥有乌克兰人已经熟悉的苏联装备的国家可以作出这个决定......为了对抗(俄罗斯的攻势),乌克兰必须能够用现有的手段进行抵抗。”

  至于法国未来向乌克兰提供更先进战斗机的可能性,科隆纳重申:“原则上,共和国总统和国防部长已经说过,不存在任何禁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