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乌战争特写之:苏25为何频频被击落?

www.creaders.net | 2023-03-19 12:19:43  河马和马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乌战争特写之:苏25为何频频被击落?

资料图片:俄罗斯空军苏-25在库宾卡空军基地。(维基百科)

实际上,自开战以来,被击落的俄罗斯苏25攻击机已经多达几十架,今天我们稍微阐述一下这型飞机被击落的意义:

首先,毫无疑问地,航空炸弹的装药量和威力都比火箭弹、炮弹大得多。一颗航空炸弹装药量100多公斤,200多公斤,能达到的爆炸威力,10颗火箭弹或20发炮弹也未必及得上。聪明的读者应该明白了,为什么俄乌两军就像是用大头针决斗的巨人,两边都无法快推对方,就是因为两国空军都几乎等同于不存在,所以战争的进程非常缓慢。瓦格纳在巴赫穆特,十个月时间,仅仅前进了25公里,平均下来每天30米。而乌军在去年9月在哈尔科夫州东部横扫俄军西部方面军、夺回莱曼后,对斯瓦托夫发动的进攻也迟迟看不到效果,就是因为空军缺席,打得很慢。

其次,为什么俄军苏25被频频击落?稍微分析一下不难理解,这些苏25中的绝大部分都是被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击落的。也就是说,被击落时,他们的飞行高度不会高于6000米,甚至多数时候其实是不到2000米的,很多时候,他们就在离地500米以内被凌空打爆、天女散花。为什么苏25要如此舍生忘死地在低空发动攻击呢?因为俄乌两军都装备了大量的对空导弹,对方军机一旦飞到6000米以上,肯定会被地空导弹揍下来。所以苏25要活命,只能低空丢炸弹。但这样,就会被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击落揍下来。

还有一个原因,导致俄军包括苏25在内的战机,不得不频繁进行低空飞行。那就是俄军很缺乏精确制导弹药。如果他们拥有大量类似美军JDAM之类的弹药,他们大可以在30公里以外,6000米以上的高度进行投掷,然后头也不回地返航。对方地空导弹在这个距离上,大概率来不及锁定、无法发射。即便勉强发射,距离这么远,军机也可以作出剧烈机动,甩脱对方的地空导弹安全返航。可是由于俄军精确弹药太少,甚至没有,所以他们为了投弹的精确度,不得不飞到低空,这就有点飞蛾扑火的味道了,可想而知战损是非常严重的。我看了那么多图像资料,印象中很深刻的就是,这些苏25都是一边投干扰弹,一边工作。即便这样,总也有被打下来的时候,很多时候,乌军发射好几枚单兵便携式地空导弹,拼运气也要把苏25揍下来。一枚10万美元的单兵防空导弹,一架300万美元的攻击机,还要加一条人命,谁划算,不言而喻。退役后给瓦格纳开飞机的那个俄军博纳舍夫少将,就是开的苏25,结果此夫命都舍掉了。

此前,我在文章中给大家看过俄军的JDAM改装套件的图片。那颗俄军铁炸弹不知何故,掉到地上没有爆炸,所以我们才能亲眼目睹俄军JDAM改装套件的本来面目。我们都看到,俄军的JDAM改装套件远不如美军的精巧,何况触地没有爆炸,说明问题不少。就连这样的改装套件,俄军也没有多少。怎么办呢?只能科技不够,人命来凑,最终就是苏25攻击机的大量损失。

俄乌战争特写之:苏25为何频频被击落?

正因为军机的大量损失,所以俄空军呈假死状态已经很久了。上峰如果催得紧,就出击一下,就像去年9月初,俄军西部军区马上濒临崩溃的时候,俄空天军象征性地出击了若干架次,能攻击成功算是运气好,没回来也正常。如果催得不紧,就“避战保机”、“躺平待机”,成为一支“假想空中力量”。

当然,类似的困境,乌军也有。如果乌空军出击次数多,如果他们出击的地域接近俄控区,那么损失也一定会大大增加。但是对乌空军来说,好消息就是大量JDAM改装套件和大铁炸弹很快就会到达。而且能投掷JDAM的米格29五分钟后即将到达战场。很快,乌空军就可以在己方控制区的上空投掷JDAM炸弹,让这些炸弹自行滑翔、击中目标。而乌空军的战机在投掷炸弹后,俄军防空火力还来不及反应的时候,就可以下降、飞回机场了,所以乌空军的损失率应该会直线下降,而依然能达成不错的对地支援效果。这就是为什么美国支援JDAM后,斯洛伐克和波兰那么积极援助乌军米格29的原因。这是进攻能力啊!乌军一直缺乏的攻坚能力,从此就有了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