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乌3月26日:俄军全力防乌反攻,在白俄部核武

www.creaders.net | 2023-03-26 13:01:29  九点三刻看世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俄罗斯在白俄部署核武

过去24小时内,最惊人的消息,是俄罗斯向白俄罗斯部署战术核武器。无疑地,此举将显著加剧地区紧张局势。这一操作再次让世人震惊的同时,很抱歉,我不怀好意地笑了。我是真没想到,俄罗斯现在缺乏人才到这个程度。为什么这么说呢,下面会详细讲。

俄乌3月26日:俄军全力防乌反攻,在白俄部核武

回到消息本身,这个消息其实我之前很多期的一则内容中就有讲述。当时卢卡申科表示,通过俄罗斯的帮助,白俄罗斯获得了独立操作“伊斯坎德尔”巡航导弹的能力,导弹发射车是从俄罗斯搞到了几辆。我当时就说,“伊斯坎德尔”可以携带核弹头,如果俄罗斯给白俄罗斯的此类导弹带有核弹头,那么就无疑破坏了核不扩散条约。

再往前一段时间,卢卡申科曾表示,白俄罗斯恢复了苏24战术轰炸机的运作能力。当时我也提出,卢卡申科早就把苏24都卖给别的国家了,这些恢复运作的苏24不知道是从哪来的,最有可能就是俄罗斯给了白俄一些。我还指出,苏24是可以携带核弹头的,说不定白俄罗斯在获得这批苏24的同时,就已经拿到了一些核弹头。

不过,普京强调,上述决定并不意味着俄罗斯将核武器移交给白俄罗斯。他说,美国几十年来一直在盟友领土上部署战术核武器,俄罗斯是在做与美国一样的事情,并不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承诺。他的意思是说,核武器仍掌握在俄罗斯军队的手中而不是白俄罗斯军队的手中,所以并未扩散。

确实,俄罗斯在做跟美国一样的事情:美国在德国、意大利、比利时、荷兰和土耳其等国的基地保留了约180枚B61-11战术核弹。2022年底,美国加速向欧洲多个北约基地部署B61-12新型战术核弹,以升级在欧洲的核武器。

如果俄罗斯确实在白俄罗斯部署战术核武器,无论核弹头掌握在俄军还是白俄军队的手中,无疑都将略微增加核战争发生的风险,这可能引发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应,触发更多的对俄和白俄的制裁。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方面称,此举是对英国向乌克兰转移贫铀弹的回应。这我在之前的文章里已经评价过了:贫铀弹和核弹,风马牛不相及的东西,硬被扯到一起,大概贫铀弹自己也会直呼不可思议。

其实,俄罗斯这么干,是大昏招。华盛顿大概没有料到自己的对手含水量竟然如此之高,一时高兴得不知所以。美国白宫和五角大楼均在当地时间3月25日就此发表声明称,目前仍没有理由调整美国核力量的部署,美国政府没有任何情报信息表明俄罗斯有使用核武器的意图。这是为了灭火吗?不是,这只是让大家不要太嗨,因为后面会有更嗨的消息。

原因是这样的:对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来说,防止核扩散都是很根本的需求,毕竟这显著增加了全人类一齐毁灭的可能性。所以虽然美国在全世界许多地方部署了核武器,但也承担了许多批评的压力,美国往更多地区部署核武器,是有道德成本的。但现在俄罗斯的做法,就是鼓励美国多部署,美国能不高兴吗?条约是为了保护弱者,是为了限制强者,现在马上就要奔着8流国家去的俄罗斯,竟然主动送死上门,你猜美国会放过这个机会吗?

俄罗斯在白俄罗斯部署战术核武器后,只要再过几个月,等芬兰成为北约国家,美国就可以宣布在芬兰部署战术核武器了。白俄害怕波兰,害怕北约,芬兰也害怕俄罗斯呢!巴不得美国在芬兰部署几枚战术核弹头压压惊。

问题是,就现在病得气息奄奄的俄罗斯,你往白俄罗斯部署,美国也可以往芬兰罗马尼亚部署,大家都部署,你俄部署得过谁?

本来俄罗斯这会儿应该千方百计避免在核问题上刺激美国,换取美国的克制,避免核战风险扩大。现在倒好,还主动送死上门了。我也只能啧啧称奇。俄罗斯无人啊,决定全是一拍大腿就做出来了。

不过,我猜大弟的想法可能未必是奔着大家打核战、同归于尽去的。他谋求的可能是俄白一体:眼下乌克兰肯定是打不下来的了,集安组织也是貌合神离,在最近150年内,俄罗斯的孤立状态都从未达到这个程度,因此京子可能希望谋求俄白合并,一旦乌克兰夺回卢顿、扎波、赫尔松和克里米亚半岛,俄会立马要求白俄公投入俄,冲喜。

这里面比较无奈的是卢卡申科。欲拒还迎了多年之后,因为俄乌战争,白俄被绑到了战车上。卢卡申科千方百计避免对乌宣战,然而北约的压力又迫使他不得不向俄罗斯要求核弹镇场子。由此看来,卢卡申科越来越难以拒绝俄白一体的要求。

总之,老大俄罗斯跟老二乌克兰打架,打完一看,老三白俄没了。说白了,部署战术核武器到白俄罗斯,吓不着乌克兰、波兰、德国,更吓不着美国。纯粹是扶卢卡申科这个老奶奶闯红灯。

俄乌3月26日:俄军全力防乌反攻,在白俄部核武

当然,对于俄罗斯来说,总体上也根本讨不到便宜。在白俄罗斯部署战术核武,只会加剧对立,让周边国家原本就对俄罗斯十分反感的情绪进一步恶化。核武器确实能自卫,让国家不倒,但如果活成了千夫所指、没有朋友的状态,就意味称为孤家寡人,科技、经济、社会和文化将逐步落后于全世界。

我们是眼睁睁看着俄罗斯从所谓的“世二军”变成了今天这样。堂堂全世界陆地面积最大的国家,没有雄心,没有头脑,小车不倒只管推,一步一步混到今天这个地步。必将成为后世学者积极研究的反面教材。

俄乌3月26日:俄军全力防乌反攻,在白俄部核武

俄乌战争前 VS 俄乌战争后

二、战况更新

1、战线没有太大的变动。俄军继续在莱曼、巴赫穆特、阿夫迪夫卡和马林斯基四个方向发动进攻。

2、乌总参26日早晨发布的昨日战果数字是这样:

俄乌3月26日:俄军全力防乌反攻,在白俄部核武

摧毁俄军人员总数:170550人,新增660人;超过了17万大关。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乌军每个月都会在战场上消灭近2万俄军士兵。

坦克:3595辆,新增15辆;

装甲车:6947辆,新增15辆;

火炮:2631门,新增8门。

3、最近几周,俄罗斯军队在库皮扬斯克-莱曼方向进行了最多的炮击。这某种程度上说明俄军已经没有足够的炮弹供库皮扬斯克-莱曼一线和巴赫穆特一线两处的重点攻击。另一方面,也说明俄军在巴赫穆特的攻势进一步减弱。

4、昨天俄军的炮击造成整个乌克兰16名平民死亡,59人受伤。在哈尔科夫地区的库皮扬斯克,一栋私人住宅和一栋公寓楼因炮击而受损。在阿夫迪夫卡,俄罗斯人用导弹击中了两座高层建筑:

俄乌3月26日:俄军全力防乌反攻,在白俄部核武

说实在的,饱经战火摧残多年以后,阿夫迪夫卡跟很多火线上的乌克兰城镇一样,都已经没有几座完好的建筑了,剩下的几座没倒的建筑,也都残破不堪。

5、一周之内,三名为乌克兰作战的波兰志愿者在前线丧生。其中一名死去的波兰志愿者是国际军团的排长米哈尔,他自去年8月以来一直在乌克兰。一个月后,他的合同即将到期,他计划返回波兰,将在乌克兰获得的经验转移给波兰军队。另一名死者是帕维尔,他上周一在前线遭到炮火袭击。此前,他曾被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尼授予荣誉勋章。在当地时间25号早上,一名受重伤的波兰志愿者在第聂伯罗的一家医院死亡。

这些都是国际主义的英雄,必将被载入史册!

三、战争走势分析

1、许多信源表示,俄军正在放弃发动进一步攻势,改为阻止乌军全面反攻

彭博社24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由于俄军未能夺取更多土地,克里姆林宫已放弃发动进一步攻势的计划,转而着重阻止乌军全面反攻。为了让俄军能够持久作战,俄军今年还准备招募最多40万名新兵,以补充兵力。

莫斯科对俄军撑得比乌军久仍信心满满。俄罗斯人相信,只要俄军阻止乌军在几个月内取得重大突破,美国及欧洲对乌克兰支援就会减弱。

乌军总司令扎卢日内则说,乌军已稳住巴赫穆特周围战局!

俄乌3月26日:俄军全力防乌反攻,在白俄部核武

根据英国国防部最新情报更新,俄罗斯对巴赫穆特的进攻“大致上已经停滞”,这我们昨天就说过了。英国国防部称,俄罗斯对这座城市持续数月的袭击,已经陷入困境,俄罗斯军队在此损失惨重。

2、关于和谈,泽连斯基的态度是:现阶段没有和谈条件!

日本读卖新闻记者利用泽连斯基视察完赫尔松后,在返回首都基辅的火车内进行约一小时的访谈。关于跟俄罗斯对话谈判的可能,泽连斯基表示,现阶段完全没有可进行和平谈判的条件:“俄罗斯必须首先离开乌克兰的领土”,他表示:“无法信任俄罗斯的停战意愿。只有全面击败俄罗斯,才能抵御新的危机,才是获得安全的可靠保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