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她是接班人?金正恩之女再露面 将领环绕左右

www.creaders.net | 2023-03-30 15:58:51  华尔街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她是接班人?金正恩之女再露面 将领环绕左右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系着浅色领带,与他的女儿金主爱和妻子李雪主在一个军方宴会上。图片来源:KCNA/VIA REUTERS

金氏家族三代以来一直统治着朝鲜。在掌权之前,这些领导人一直笼罩着神秘色彩,从孩童时期就远离公众视线。

现在,一个孩子多次出现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身边,这引发了人们对金氏家族接班人计划的疑问。据官方媒体周三报道,金正恩周二再次在女儿的陪同下出席了一个军方宴会。

这个女儿据信是金正恩的第二个孩子金主爱(音,Kim Ju Ae)。她身穿黑色套装,坐在父亲旁边,周围都是高级军官。在庆祝建军75周年的宴会上,金正恩赞扬了军方。韩国官员表示,他们正在关注朝鲜阅兵式的准备工作。

金正恩的女儿去年11月首次在朝鲜官方媒体上亮相,她出现在一次洲际弹道导弹的试射现场。从那以后,她陪同父亲会见了军事科学家,并视察了弹道导弹库。军官向金主爱鞠躬,官方媒体称她是这位领导人受人尊敬和爱戴的女儿,这引发了一些朝鲜观察人士猜测,她可能是下一个统治这个拥核国家的人。

然而,其他人说这种猜测为时过早,她的公开露面表明她未被视为潜在接班人。在这个一直由男性主导的王朝中,女性掌权也将是史无前例的。

这个年幼的女儿是金正恩三个孩子中唯一一个公开露面的孩子。朝鲜官方媒体没有报道过她的名字和年龄,但韩国情报机构说她是金正恩和妻子李雪主(Ri Sol Ju)所生的第二个孩子。据韩国情报机构称,这对夫妇有三个孩子,分别出生于2010年、2013年和2017年。2013年,前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球星丹尼斯·罗德曼(Dennis Rodman)说他见过金正恩的第二个孩子,并透露她的名字叫金主爱。

她是接班人?金正恩之女再露面 将领环绕左右

金正恩的第一个孩子是儿子,第三个孩子的性别仍然未知。韩国智库韩国统一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for National Unification)的高级分析员Hong Min称,从金氏家族执政的历史来看,儿子更有可能成为接班人。他说,金氏政权可能让长子远离公众视线以保护他的身份。同时,这个幼子可能被认为年龄太小,不适合公开露面。

Hong说,从传统上来看,在金氏家族成员被正式任命为接班人之前,朝鲜不会过多透露其童年的信息,这是为了让接班人神秘化,并审慎控制围绕他成长过程的宣传。例如,现任领导人的父亲金正日(Kim Jong Il)掌权后,朝鲜历史书上说他出生在朝鲜最高、最神圣的白头山。然而,历史学家怀疑他是在俄罗斯出生的。

朝鲜的三代统治者中没有女性。平壤方面的领导层以男性为主,不过一些女性在朝鲜的外交政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包括金氏政权与美国进行对话的主要人物之一、朝鲜外务相崔善姬(Choe Son Hui),以及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Kim Yo Jong)。

Hong表示,金主爱的亮相具有表演性质,现在把她看作接班人还为时过早。

韩国的情报机构称,金正恩携女儿参加导弹发射仪式似乎显示,在与美国对峙之际,金氏政权致力于保护朝鲜后代的安全。

金正恩在他的女儿首次公开露面后表示,他认为核武器是保护朝鲜儿童不受美国攻击的必要手段。金正恩在去年九月向朝鲜的橡皮图章式议会发表讲话时宣称,永远不会放弃核武器,这些武器是子孙后代安全的保证。

周二的宴会是金主爱第四次在军事活动中露面,这些活动在朝鲜被视为庆祝活动。位于首尔的朝鲜研究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Korean studies)校长Yang Moo-jin说,带她参加庆祝活动可巩固金正恩重视家庭的形象。如果金主爱作为接班人来培养,就会有偶像化的迹象,但现在还没有。

自从去年9月朝鲜宣布自己为拥核国家以来,金氏政权一直在宣称其核武器将世代相传,作为政权存续的保障。

位于首尔的东国大学(Dongguk University)研究朝鲜问题的教授Kim Yong-hyun表示,金主爱不断露面可软化朝鲜军队的形象,给金正恩树立慈父的人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5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6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10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