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乌战况4月9日:俄损重武器过万,为何一意孤行

www.creaders.net | 2023-04-09 12:13:27  就这一天天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俄军重武器损失过万

第三方军事社区平台认为,俄军在战争中损失的重型装备数量已经突破一万之巨。

荷兰军事社区平台ORYX估计,自全面战争开始以来,俄均损失了至少10000件军事装备。ORYX的报告还称,乌克兰的损失只有俄军的三分之一。这些数据是通过对网络上的照片和视频的研究得到的。

俄乌战况4月9日:俄损重武器过万,为何一意孤行

根据直到2023年4月公开的数据,ORYX分析认为俄军损失了1万多套军事装备,其中6472套被毁,304套受损,394套被遗弃。这当中包括1928辆坦克、2281辆履带式步兵战车和12艘舰艇。此外,乌克兰武装部队缴获了2834套俄罗斯军事装备。

乌克兰一侧,损失的军事装备只有俄军的三分之一:2030台军事装备被摧毁,176台受损,89台被遗弃,866台被俄罗斯军队缴获,加起来3000多台/套。

由于ORYX是根据公开的图像资料进行辨析和评估,并且努力做到去除重复,因此有理由认为,这些数字是准确的,并且,由于一部分损失的装备没有被人拍摄下来,所以ORYX的数字肯定小于真实损失数字。

我们可以对比下乌军公布的俄军战损:3600多辆坦克、7000辆履带式步战车和轮式步战车、2700门大炮,加起来13000多台/套,考虑到未被拍摄到但被统计进战损的部分,与ORYX的评估数字差距并不大。

无论如何,这些数字都鲜明地告诉我们:俄军已经遭遇重大损失,这是为什么俄军在前线裹足不前,又把库存的T62甚至T54都拉上战场的根本原因。

二、战线变化不大

在过去的一天里,战线没有太大的变动。敌人继续集中主要精力在莱曼、巴赫穆特、阿夫迪夫卡和马林斯基四个方向,过去一天击退了 50 多次敌人的进攻。从战斗数字来看,激烈程度比前一天稍微增加。

在阿夫迪夫卡和马林斯基方向,俄军进行了不成功的进攻行动。由于此前乌军发动的局部反攻收复了部分失地,阿夫迪夫卡乌军态势已被有效改善。

库皮扬斯克-斯瓦托夫方向的战斗已经沉寂很久了。俄军试图反攻库皮扬斯克的努力和为斯瓦托夫争取更多安全缓冲的努力双双宣告暂停。

在顿涅茨克地区的新卡利诺夫、塞韦尔纳、佩尔沃迈斯克和马林卡地区,没有成功。马林卡在前线这一部分最激烈的战斗仍在继续,那里击退了超过15次敌人的进攻。马林卡从战争开始的第一天就承受了俄军的进攻,俄军甚至一度占领了半个城区,但乌军硬是扛到了现在。

对此,战争研究所(ISW)分析称,俄罗斯正在整个前线作战,但其整体推进由高转衰,俄军正在试图更多使用大炮来挽回他们下降的进攻能力。乌克兰地面部队预备役委员会主席伊万·季莫奇科在8日也表达了几乎相同的意思。据他介绍,俄罗斯军队在前线的任何地方都没有认真推进,巴赫穆特和郊区的袭击速度在某些地区略有下降,而在其他地区则完全停止。季莫奇科将俄罗斯对阿夫迪夫卡的进攻评估为 “窒息”,并强调俄罗斯尚未控制马林卡,尽管这座城市变成了废墟。

俄乌战况4月9日:俄损重武器过万,为何一意孤行

俄军对乌军阵地和定居点的民用基础设施进行了四次导弹和40次空袭。使用多管火箭系统对乌军阵地和定居点的民用基础设施进行了58次袭击。

夜之间,俄罗斯军方向扎波罗热发射了两枚 S-300 导弹。两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儿童,30多所私人房屋受损。

俄乌战况4月9日:俄损重武器过万,为何一意孤行

三、乌军的新打法

1.乌军在巴赫穆特采取逐步后撤并杀伤俄军的新战术。

结合最近网上流传的图像信息来看,乌军发明了对付瓦格纳的新战术。前一阵子,乌军在阿夫迪夫卡后撤后撤时,给占领该镇的伪DPR军设下了一个陷阱。乌海军陆战队在楼房内埋下多枚TM62战防地雷,待DPR军喜气洋洋进入后,乌军随即引爆炸药,导致多名DPR伤亡。

保卫巴赫穆特的93旅也想出了这一招。3月27日,撤出Mariupolska街以南工厂区的货仓、厂房之后,93旅就用无人机监视这一地区,待瓦格纳们集中到一栋楼房后,引爆了藏在里面的炸药,炸得立足未稳的瓦格纳哭爹喊娘。

2.昨天,乌军又公布了Azom工厂的一段无人机录影。据说使用圆点短程弹道导弹打的。无论是弹道导弹,还是埋藏炸药爆破,手法都是一样:乌军撤出后,俄军刚刚进入,就遭遇杀伤。

俄乌战况4月9日:俄损重武器过万,为何一意孤行

俄乌战况4月9日:俄损重武器过万,为何一意孤行

俄乌战况4月9日:俄损重武器过万,为何一意孤行

乌军一方面坚决抵抗,缓缓撤退,一方面给敌人带去重大杀伤,留下的是一地废墟,俄军除了面子上好看,似乎占领了一些乌克兰领地之外,丝毫没有获得实质性的好处。等乌军完成各种准备然后反攻时,实力已遭削弱的俄军,不得不快速吐出大片占领区,就像当初在哈尔科夫州东部和赫尔松和第聂伯河右岸地区一样。

3.乌克兰南部作战司令部称,乌克兰炮兵部队摧毁了乌克兰南部岛屿上一个野战弹药供应点。俄军在乌克兰左岸的观察哨也被摧毁。俄罗斯人确认的总损失为12名士兵、7件武器装备,包括2门自行火炮、2个电子战系统、一辆无人侦察车“Supercam”和2辆汽车。

这些俄军位于第聂伯河下游的左岸地区,经常从这里炮击赫尔松。

4.这是7日白天在马林卡被击落的苏25的视频。从中可以看到俄军出动了两架苏25对地攻击机,飞得都很低。后面的那架挨了一发单兵防空导弹后,迅速坠地,腾起大火。

俄乌战况4月9日:俄损重武器过万,为何一意孤行

俄乌战况4月9日:俄损重武器过万,为何一意孤行

实际上,俄军损失的多数苏25都是以这种方式损失掉的。所以俄空天军十分不愿意对地面俄军攻势进行支援,代价就是俄军根本打不动乌军,顶多就是像在巴赫穆特那样慢慢啃。

三、战果统计数字

乌总参4月9日早晨发布的前一日战果数字是这样:

俄乌战况4月9日:俄损重武器过万,为何一意孤行

摧毁俄军人员总数:178150人,新增470人;

坦克:3636辆,新增0辆;

装甲车:7024辆,新增4辆;

火炮:2740门,新增13门。

四、俄罗斯为何一意孤行?

有些观察者尝试给出答案:据一名俄罗斯前高级官员(不是昨天谈论的负责通讯技术的官员)和一名美国前高级官员透露,2014年时,顾问们劝告普京不要出兵克里米亚。

这位前俄罗斯官员回忆道,后者说,“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如果你不同意,你可以离开”。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后,西方对此只是做出了轻微的回应,他确信自己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上述知情人士称,在2014年以后的日子里,克里姆林宫的核心圈子开始进一步缩小,因此他越来越相信他所认为的对俄罗斯安全日益增长的西方威胁。2020年疫情开始时,他和手下的距离加深了:由于有细菌恐惧症的俄罗斯总统担心病毒感染,就连高级官员也要花数周时间隔离,才能获得接见。

这充分应证了昨天叛逃的前俄罗斯官员的证词:克里姆林宫负责人越来越孤立,处在一个信息真空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