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最新卫星图像显示,克里米亚很可能迎来血腥之战

www.creaders.net | 2023-04-11 10:24:55  枫叶君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卫星图像显示,克里米亚很可能迎来血腥之战

乌克兰在蓄力,俄罗斯在准备。但是,对于已经谈论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春季攻势来说,如果这种攻势要获得决定性意义,则目标应该定位于克里米亚。而且,对攻防任何一方,都将是一场血腥之战。

一年来密切关注乌克兰战争的半岛电视台在比对最新卫星图像后说,俄罗斯军队正在加固克里米亚的防御工事,半岛边境和周边地区已经变成一道坚固的屏障,这显示,俄军正在高度戒备,乌军的春季攻势已经箭在弦上。

尤其需要指出的是,现在已有一个广泛的战壕和防御网络延伸至克里米亚的边界村庄。SkySat和Planet.com提供的卫星图片显示,多个重要军事基地的建设和扩建也在同一时期内进行。

作为半岛防御的一部分,俄罗斯克里米亚当局还在塞瓦斯托尔港设立了海上屏障,那里是俄罗斯黑海舰队基地。

不过,从卫星图片可以观察到,所有照片上的战壕目前都没有百分百完成,并且,各区域的防御工事也没有完全连为一体。

值得注意的是,在克里米亚南部纵深地区也出现了新完成的战壕。这表明,俄罗斯担心乌军很可能在突破第一道防线后沿两条主要公路E05和E97继续向南推进。如果俄罗斯人发现自己在克里米亚处于守势,他们就很可能在顿巴斯地区加大对乌军的打击力度。

最新卫星图像显示,克里米亚很可能迎来血腥之战

最新卫星图像显示,克里米亚很可能迎来血腥之战

不管乌克兰方面是否已经完全计划好了,单就预计中的夺取克里米亚战斗来说,其政治意义和军事意义都极为重要。

从政治上说,这是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他的团队反复声明,克里米亚属于乌克兰,乌军将收复全部被俄罗斯占领的国土,这个时间点不是去年2月24日,而是2014年。

最新卫星图像显示,克里米亚很可能迎来血腥之战

用乌克兰情报负责人布达诺夫的话说,“一切始于2014年的克里米亚,一切也将在那里结束。”

同德国“豹2”主战坦克终于下场一样,美国和北约在克里米亚问题上支持乌克兰,并且更早显示出旗帜鲜明。

自战争爆发以来,俄罗斯不断以恫吓的口味告诉乌克兰和西方:哪些事不可以做,如果乌克兰和它的北约支持者跨越红线,则将导致严重后果。

最新卫星图像显示,克里米亚很可能迎来血腥之战

然而,美国没有接受这种威胁。国务卿布林肯和五角大楼都曾表示,克里米亚属于乌克兰,乌克兰有权决定他们认为适当的攻击地点。

这就表明,美国和北约盟友不会给乌克兰设限,如果未来克里米亚成为战场,乌军将依然会得到来自西方的援助。

夺取克里米亚会从国际法和道义上终结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辩解:莫斯科以相同的理由、相同的手段先后拿走克里米亚和顿巴斯,而乌克兰的胜利将告诉俄罗斯,在21世纪的今天,一个国家受到国际承认的边界绝不能因武力而被强行改变。

最新卫星图像显示,克里米亚很可能迎来血腥之战

此外,从军事上说,同在顿巴斯和巴赫穆特的战斗相比,春季攻势如果把克里米亚包括在内,那将对结束目前这场战争具有更大的,甚至是决定性的意义。

去年9月,乌克兰军方最高层在一份战略文件中指出,克里米亚是乌克兰领土,但如果被强占的局面不改变,那它将永远成为一块威胁到乌克兰的“俄罗斯领土”。

最新卫星图像显示,克里米亚很可能迎来血腥之战

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认为,“克里米亚在过去是,现在仍然是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南部战略侧翼交通线路的基础”,“该半岛可以部署大量部队和物质资源供应”,“假设在2023年计划进行一场或者一系列的行动来夺取该半岛,那将是合乎逻辑的举措。”

就打击俄罗斯支援战争的后勤能力来说,乌克兰已经有了更深远的计划。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达尼洛夫最近表示,乌克兰在夺取克里米亚后将采取一系列安全措施,其中包括炸毁连接半岛和俄罗斯大陆之间的刻赤大桥。

最新卫星图像显示,克里米亚很可能迎来血腥之战

今年年初,北约国家决定向乌克兰提供进攻性武器。美国最近又决定在数百亿美元的基础上再向乌克兰提供26亿美元的军事装备看。这种种迹象都显示,经过周密准备的乌克兰春季攻势已到了最后时刻。

乌军高层认为,进攻克里米亚需要至少10到20个旅,这些作战部队将以北约盟友提供的现代化武器来替代原有的苏联时期的装备。

最新卫星图像显示,克里米亚很可能迎来血腥之战

然而,夺取克里米亚将是一场艰难的战斗。尽管乌军去年9月在哈尔科夫地区和赫尔松收复了数千平方公里土地,但是,克里米亚将很可能是另一回事。

分析人士认为,克里米亚是世界上最具有防御性的战略地区质疑,它拥有防守者所需要的一切,这包括充足的防御纵深、极其有限和狭窄的接入点,以及便利的空中掩护和海上拦截,这将对进攻方造成很大阻力。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也认为,将俄军从包括克里米亚在内的乌克兰领土上彻底驱逐出去,是一场“极为艰巨的军事任务”。

最新卫星图像显示,克里米亚很可能迎来血腥之战

根据近日在社交媒体上泄密的美国军方机密文件,按照五角大楼的预估,如果春季攻势全面展开,俄军伤亡人数将在18万至22万之间,而乌军的伤亡数字将达到12万至13万之间。 

同巨大伤亡相比,支持乌克兰的很多西方领导人似乎更担心另一种危险,那就是,乌军在战场上的攻势,特别是针对克里米亚这样的“俄罗斯领土”的进攻,可能会深深激怒普京,令其像其早先多次威胁的那样,动用战术核武器进行报复,从而令战争发生可怕的升级。

不过,尽管如此,仍有一种意见反对以目前方式支援乌克兰。美国军事专家温德曼批评说,北约以“逐步升级”的力度军援乌克兰,这只能让乌军继续战斗,而不是尽快获得战争胜利的方式。

最新卫星图像显示,克里米亚很可能迎来血腥之战

例如,乌克兰去年曾要求美国向其提供射程为300公里的陆军战术导弹,以攻击克里米亚的俄军机场。但美国为避免激怒莫斯科而没有提供,代之以射程为160公里的陆射小直径炸弹,以及大量的“凤凰幽灵”无人机。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貌似“碰不得”的克里米亚很可能是一个真正的突破口。

退役将军、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彼得雷乌斯年初曾表示,切断俄罗斯与克里米亚之间的联系“具有巨大价值”。军事情报分析师法因塔什赞同这种观点,认为,“威胁克里米亚正是结束这场冲突的关键所在。”

春天已经到了,5月即将来临,那么,春季攻势何时打响?

最新卫星图像显示,克里米亚很可能迎来血腥之战

总部位于弗吉尼亚的安全公司Global Guardian的运营者、退役特种部队指挥官巴克纳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说,当战场形势“走到俄罗斯人疲软而乌克兰人状态登顶之时,这就是需要作出决定的时候了“,届时,目标将不是“寻求外交解决方案”,而是真正“拿下克里米亚半岛”。

总统泽连斯基的顾问波多拉克甚至给出大致时间表:乌克兰军队有能力在5至7个月内收复克里米亚。

至于普京的核威胁,乌克兰将不予理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