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日本首相岸田遇袭 可能是受安倍遇刺案模仿犯

www.creaders.net | 2023-04-15 18:32:0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4/15)上午辅选时遭24岁男子木村隆二丢掷爆炸物,所幸平安未受伤。熟悉犯罪心理学的专家说,木村可能是受到去年7月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案影响的模仿犯。

专家指出,15日袭击岸田文雄的嫌犯,可能是模仿暗杀安倍晋三的山上彻也(右上角小图,资料照片),美联社

专家指出,15日袭击岸田文雄的嫌犯,可能是模仿暗杀安倍晋三的山上彻也(右上角小图,资料照片),美联社

岸田文雄辅选自民党籍同志参选众议院和歌山1区补选,15日上午到和歌山县和歌山市杂贺崎渔港。上午将近11时30分视察渔港,在试吃鱼虾后,正要进行辅选演讲时,突然有一名青年朝他的方向丢掷筒状物,落点仅距他约1米。

和歌山县警方逮捕这名男子后,查出他是家住兵库县川西市24岁的木村隆二。警方以涉嫌“以暴力妨害业务”将他逮捕,正在釐清他的犯案动机。

“产经新闻”报道,熟悉犯罪心理学的关西国际大学教授中山诚表示,此案可能是受到去年7月8日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身亡案的影响,木村很可能是模仿犯。

木村隆二15日袭击岸田文雄,当场被捕。美联社

木村隆二15日袭击岸田文雄,当场被捕。美联社

中山分析,一个大的共通点是下手对象是“一国的首相”,嫌犯此次带到案发现场的银色筒状爆炸物,酷似去年7月涉嫌枪击安倍以杀人罪等罪名遭起诉的42岁被告山上彻也使用土製手枪的手法。

社群网站上有一些网友将山上视为英雄,还有民众发起要求让山上减刑的连署活动。

中山说,受到这种风气影响,这起事件的嫌犯或许想和山上一样奋不顾身犯案,以满足自己的表现欲。中山认为,木村及山上可能都是独自做出恐怖行动的“孤单攻击者”(孤狼),能否尽早发现这种人的犯罪萌芽是今后的课题。

产经新闻报道,这次事件被认为嫌犯可能是从去年7月安倍遇刺身亡事件找到“启发”,行凶对象若是首相岸田,就瞄准事前可掌握首相动向的选举期间。

日本首相岸田遇袭 可能是受安倍遇刺案模仿犯

凶嫌山上彻也曾表示,因为对安倍不满,才会痛下毒手。资料照片

鑑于安倍遇刺身亡事件,日本警察厅(警政署)长官今年2月表示要加强因应如同山上这种“孤单攻击者”的对策。孤单攻击者不隶属于任何组织或团体。

日本2007年发生一起男子计划爆破西武新宿线铁路未遂事件。这名男子不大会与人沟通,无业,认为人世间不接受自己,于是对社会怀恨在心。他打算在西武新宿线铁路进行自杀炸弹恐怖攻击,所幸防患未然,否则死伤人数可能逾百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6 明天,重要官宣?
7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