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内地人预测乌克兰战争结果 投票的结果出乎意料

www.creaders.net | 2023-04-27 21:37:1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内地人预测乌克兰战争结果 投票的结果出乎意料

美韩首脑在会晤的同时,传出了习近平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4月26日通了电话,是2022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的首次通话。

我们来看看他们都说了些什么。

从乌克兰方面最新公布的谈话记录来看,实际上这次通话中,大部分时间是泽连斯基在讲,而习近平没怎么开口,看来习近平是怕言多必失,从官方公布的他的这段讲话就能看出来:“中国不是乌克兰危机的制造者,也不是当事方。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负责任大国,我们既不会隔岸观火,也不会拱火浇油,更不干趁机牟利的事,中方所作所为光明正大,对话谈判是唯一可行的出路。”

话说得很漂亮,这套拳打得可不得了,前后左右不见人影,但除了最后一句,前面怎么看怎么像是忙着慌着为自己找开脱呢?又是“隔岸观火”又是“光明正大”的,谁问您了呢?干嘛怎么急着解释呢?

而泽连斯基在通话后,在推特上用乌英中三种语言发文:“我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了一次长时间而充实的电话沟通。相信,这次通话,以及乌克兰驻华大使的任命将有力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

两句话,带出了两个事实:双方通话沟通了;双方同意乌克兰派遣驻华大使。

表面上看,习近平是极力表现出,自己公正中立的立场,但事实大于雄辩。来看看驻华记者的分析比较。

习泽通话 普京车队快速赶回克里姆林宫

内地人预测乌克兰战争结果 投票的结果出乎意料

CNN驻华记者王思琳推文指出:“这是习近平/泽连斯基自从战争开始以来第一次对话。作为对比,自(俄罗斯)入侵以来习近平已经和普京进行五次谈话了。包括3月份在克里姆林宫的面对面会面。去年9月在中亚地区峯会上的另一次面对面会面。”

也许很多人都在想:习近平为什么选这个时间与泽连斯基通话呢?

大家是否还记得,习近平4月初就表示愿意和泽连斯基对话,但一直没有动静,但前几天,中共驻法国大使卢沙野被西方媒体采访时,估计是吃错了药当场惊变战狼,质疑前苏联的十几个加盟共和国和乌克兰的主权问题,在国际上引起轩然大波。

美国之音引用《华尔街日报》驻中国首席特约记者魏玲灵的分析,是把两者联系了起来:“有趣的时间点。这场通话前,中国驻法大使的‘口误’刚刚损害了中国今年最重要的外交政策目标:修复与欧洲的关系。”

而中国问题专家利明璋的评论就更加一针见血:“也许习近平打电话给泽连斯基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欧盟本周开始着手制定新的对华政策?”

不管别人怎么猜,真被惊动地却是在莫斯科的普京。据报道,在习近平和泽连斯基通电话的新闻报道出来后,普京的车队快速地赶回克里姆林宫。

27日在被问到对这次通话有何看法时,俄罗斯总统府一改前一天的生气态度,表示:俄罗斯欢迎任何可能使乌克兰冲突更接近结束的事情。看来是之后和习近平有了私下的沟通。

大陆人预测乌克兰战争结果 你想不到

内地人预测乌克兰战争结果 投票的结果出乎意料

不过,最没想到的是中国民众的态度。

国内有人在微博上做了一个有关乌克兰战争结果的预测,投票的结果真有点出乎我的预料:

投票的问题是:乌克兰和俄罗斯的战争,已经持续了一年多了,虽然双方互不相让,但战争早晚都会结束,您认为,最终的结局会是如何? 有四个选项:乌克兰投降,赔偿损失,泽连斯基受审;俄罗斯投降,赔偿损失,普帝受审;达成和解,互不追责,恢复战前状态;最后一个是无法调和,爆发核战,互相毁灭。

结果,第二项:“俄罗斯投降,赔偿损失,普帝受审”,居然成为最多人预测的结局。

后面有人留言:我一点都不惊讶,我感觉经过疫情、失业发烧后,现在墙内的粉红还没墙外的多。

还有人指出来:只要水军不掺合 结果就会正常。

俄乌战争什么时候落幕虽然很重要,但华人还是得先顾着眼前的危机,有个事我觉得提醒一下:之前已经有张文宏提醒,中国的疫情5月份可能会再起,现在居然看到官宣了。

北京日报26号刊文:4月26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疾控中心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介绍,近期部分地区疫情开始出现缓慢的上升。

经过了3年疫情,大家应该都掌握了“听话聼音儿,锣鼓聼声儿”的要义了吧?想想过两天就是5.1节,中国各地又会是人山人海,全国漫游的景象,您准备好了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