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新段子:法国人闹着早退休 VS 80岁拜登求继续干

www.creaders.net | 2023-04-30 11:48:55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段子:法国人闹着早退休 VS 80岁拜登求继续干

美国总统拜登2023年4月29日晚于新闻社交晚宴。 © Carolyn Kaster / AP

传统的白宫记者晚宴于2023年4月29日星期六在华盛顿一家希尔顿大酒店举行。这是一个让现总统拜登向记者致敬并许诺捍卫新闻自由原则的机会。川普抵制与新冠病毒疫情曾让这个社交宴会几年停办。宴会通常以搞笑闻名,今年被搞笑对象之一是拜登本人。

据本台报道称,拜登在记者晚宴上被拿他的年龄开玩笑。

据本台驻纽约记者卢布纳-阿纳基报道,在这个通常以幽默为特点的晚宴上,拜登特意却以 "非常严肃 "的问题开始他的演讲。拜登特别提到了仍被关押在俄罗斯的《华尔街日报》记者埃文-格什科维奇的命运,以及所有被关押在国外的美国人。"他说:“我向你们保证,我正在尽我所能把他们带回家。” 来宾中包括篮球运动员布兰妮-格里纳,她是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也是美国LGBT+社区的人物。她在俄罗斯被拘留十个月后,于2022年底获释,她发誓要为世界各地被非法拘禁的其他人而发声。

在数百名记者面前,这位正在竞选连任的美国总统也重复了他的主要竞选信息之一:捍卫民主。拜登罕见批评自媒体充满谎言。拜登说,“一种毒药正流经我们的民主,甚至流进极端媒体。真相正在被谎言所淹没。而谎言被当作真理呈现。”

拜登也作幽默打趣。他对他的共和党对手川普、罗恩-德桑蒂斯、马乔里-泰勒-格林或鲁珀特-默多克进行了一番嘲讽:"你可能认为我不喜欢鲁珀特-默多克。我没有。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一个说我看起来像29岁的英国流行歌手哈里-斯泰尔斯的人呢?"

拜登还带着自嘲的口吻,谈到了自己的年龄问题:"我明白我的年龄是一个问题。每个人都在考虑并说这个问题。我说的所有人当然是指《纽约时报》。他们说我老了......可我说我有经验。他们说我老了,可我说我很有智慧。"

拜登的年龄也成为他所特邀嘉宾,喜剧演员罗伊-伍德小的笑话谈资,他是《每日秀》的喜剧演员。他拿法国反对养老金改革的抗议活动开涮拜登,说:"法国人造反是因为他们不想工作到64岁。可是在美国,我们有一个80岁的老人请求我们再让他工作四年。" 他的打趣,也引起了就坐一米左右开外的拜登笑呵呵。喜剧演员还学着拜登的话说,“让我再工作不是一个竞选口号,而是一个恳求。"

就年龄幽默,拜登机智讽刺一回,他对媒体说他的年纪回应说,"他们说我不再年轻了,连那个唐-莱蒙也不会说我是个初出茅庐的人。"拜登幽默所指是有线电视新闻网主播唐-莱蒙最近被这家电视台解雇,因为他说51岁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尼基-海利 "不再年轻,早已不是初出茅庐",引起了争议。

据法新社说,昨天晚上的社交宴会活动挤满了人,有2600位来宾,包括拜登和他的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总统与副总统出席也因此恢复了川普曾经抵制的传统。

在晚宴之前,拜登首先会见了在俄罗斯被监禁的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埃文-格什科维奇的家人。"拜登说:”请相信我,我们每天都在努力争取他早日获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