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突发!泽连斯基提前抵达广岛 背后运筹帷幄

www.creaders.net | 2023-05-20 07:52:25  世界新闻网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声东击西?泽伦斯基提前抵日、未搭美军机 日媒揭露是“这原因”

突发!泽连斯基提前抵达广岛 背后运筹帷幄

泽伦斯基20日下机时可看到机身印有法国的字样。(路透)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20日下午飞抵日本,比19日宣布的提前一天。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更独家披露,原先放出风声是泽伦斯基将搭乘美国军机到日本,没想到落地的是法航班机。

消息人士透露,泽伦斯基本月14日造访法国总统府时,当面向总统马克龙表示要出席G7峰会,而且要借法国的飞机一用。

马克龙对于俄乌战争的立场一度受到美国和部分欧盟国家质疑,批评他对俄国态度不够强硬。藉由提供飞机让泽伦斯基搭乘赴会,可望淡化批评声浪。

泽伦斯基将出席G7峰会闭幕式的新闻传出后,如何确保他能平安抵达广岛成为重要课题,西方国家藉由透过媒体放话,躲过俄国可能的袭击。

泽连斯基访日出席G7峰会背后的运筹帷幄

广岛G7峰会进入5月2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这天下午抵达广岛,在日本掀起一股热潮。原先预计在线与会的泽连斯基,突然变更行程——举动看似突然,事实上在背后,也有许多背景考量与运筹帷幄。

日本时间5月20日的下午3点半左右,位于广岛室内的G7媒体中心会场突然出现一阵躁动。各家日本与国际媒体纷纷聚集在大萤幕前,观看实时转播,不少人喊著“泽连斯基来了!”各家媒体纷纷拿起手机与摄像机拍摄。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约在3点45分左右,以轻快地步伐步出机舱,快速下登机梯后直接搭上日本官方安排的礼车。路上国道高速公路一律封锁、并有数台直升机在高空监视,泽连斯基的车队约于4点40分左右进入位于广岛南边宇品岛的G7主会场。

突发!泽连斯基提前抵达广岛 背后运筹帷幄

泽连斯基搭乘法国政府专机抵达广岛

突发!泽连斯基提前抵达广岛 背后运筹帷幄

泽连斯基抵达广岛时,媒体中心的各家记者纷纷拿起手机与摄像机拍摄

从当初只闻楼梯响,到后来正式抵达,前后连一天都不到,泽连斯基访日决策之快速也让各界讶异。泽连斯基除了与主办国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美国总统拜登以及各国领袖商议对抗俄罗斯的对策外,预计也将参访和平纪念公园等,亲自感受当年广岛遭受到核爆的心路历程。

泽连斯基访日,可以说是回应岸田在先前造访基辅时,由岸田本人亲自提出的邀约。

然而当时岸田虽然提出邀请,但仍是以在线参与为前提,这次能于短短不到24小时内实现访问日本,可说迅雷不及掩耳。但与其说闪电访日,背后仍是有G7各国在台面下运筹帷幄。

突发!泽连斯基提前抵达广岛 背后运筹帷幄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年3月21日突访乌克兰,以行动表达对基辅的支持台面下的不断交涉

自从俄罗斯于2022年2月底挥军乌克兰以来,乌克兰至今仍有约2成的国土面积遭到占领。其中当初的俄军攻势猛烈,一度连首都基辅都差点遭遇沦陷危机,然而在秋季之后,天气逐渐转为寒冷,俄军在乌东的战场陷入消耗战,花费在战争上的能源、金钱与物资也开始短缺。

就在这年的12月,泽连斯基展开乌克兰遭侵略后时隔300多天的外交行程,前往美国与拜登总统进行会谈。随后随著新冠疫情稳定与俄罗斯的战场陷入僵局,2023年2月起泽连斯基陆续造访法、英、比利时等国,4月时更前往援助乌克兰军事物资最直接的邻国波兰,5月则造访了芬兰、荷兰等,直接面对面呼吁一起对抗俄罗斯。

从侧面来看,去年的此时俄罗斯仍是兵强马壮,泽连斯基若是擅离职守,很有可能遭到俄罗斯强烈反攻,因此当时在德国举办的G7,他仅以在线方式出席。然而一年过去后,俄罗斯不论是军力或是物资都陷入困境,第一线更是兵力不足。这也让乌克兰官方大胆做出决定,可以在此时前往亚洲出席G7峰会。

只是,为了确保消息不外流,泽连斯基访日行程仅由几位日本高层掌握。就连德国之声19日跟日方高层询问时,对方仅称“日本政府尚未对此正式发表”,直到20日早上时才正式公开访日声明。就连日本媒体在广岛现场直播泽连斯基下机前,标题都是“泽连斯基总统疑抵达”,不将话说死。

突发!泽连斯基提前抵达广岛 背后运筹帷幄

从机场搭车前往G7会场的泽连斯基,日本政府出动大批人力维护安全

呈现战争“进行式”

根据日本媒体报道,19日日本警察高层获悉“泽连斯基可能会来”时,便商讨如何进行进一步的警备强化。原先官方说明投入峰会警力为2万4000人,几乎各县市的警力都前来支援,但泽连斯基是“战争当事国”领袖,维安非同小可,最后日方加派预备部队,连东京的乌克兰大使馆的警戒都全面强化。

根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原先泽连斯基预计19日、意即峰会首日就会造访广岛。然而泽连斯基的行程并不固定,原先预计的行程也在临时变更前往沙特阿拉伯参加阿拉伯联盟峰会,然后再经由法国官方一连串安排下,乘坐飞机低调前来广岛。

上次泽连斯基于2019年来日本时,是参加新天皇的即位仪式。然而这次,已经是战争国领袖,对于正逢战争巨变的乌克兰来说,泽连斯基的现身无疑是给了西方自由民主阵营一剂强心针。此刻访问,也让来自广岛的首相岸田文雄,在政治上的声势来到新一波高峰,日方高层私下表示:“无论为何,结果都是双赢的。”

突发!泽连斯基提前抵达广岛 背后运筹帷幄

G7成员国领导人前往广岛和平纪念公园,向1945年原爆受难者致意

广岛过去是二战中受创甚深、唯二遭到原子弹轰炸的城市。而泽连斯基的乌克兰,则是正走在战争的进行式中。泽连斯基的行程看似飘忽不定,但是在某种程度上,也呈现出了乱世中领袖随机应变的跃动感。从当初的在线参与,到最后一刻才跃然于G7主舞台前,泽连斯基透过这样方式,向世界表示乌克兰政权的安定感跟自信的一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8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